喝白開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時間 2022-01-03 14:15:06

1樓:

加速新陳代謝 有利於派出體內毒素

白開水是人們平常生活中喝得最多的水,它清淡無味,也是極其的普通.但就是這樣的一杯白開水對人體的生理機理具有很重要的調理作用.早晨空腹喝上一杯溫熱的白開水對人的身體是百益而無一害,它不僅能稀釋血液,降低血粘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還能減少血栓危險,防止心臟病「高峰期」的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這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尤為重要.

清晨起床飲一杯溫熱的白開水,不僅能對因晚上睡眠後體內水分由於生理上的散發而減少起到解渴,利尿的作用,也能使**變得光滑細嫩.

一,燒開水需沸騰三分鐘才好

水要燒沸3分鐘才能飲用,因為常喝沒有徹底燒開的水容易得癌症.

城市中的人喝的都是自來水,普通的江湖水在送入自來水廠後,要經過氯化處理,以清除微生物等雜質.但同時,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相互作用,會形成鹵代烴,氯仿等有毒的致癌化合物.

研究證明,鹵代烴,氯仿含量與水溫變化及沸騰持續時間長短密切相關.水溫達到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的每公升53微克上公升到191微克,氯仿由每公升43.8微克上公升到177微克,均超過國家標準2倍.

當水溫公升到100℃,鹵代烴和氯仿的含量分別下降到110微克和99微克,仍超過國家標準.如果繼續沸騰,持續3分鐘後,鹵代烴和氯仿含量分別降至9.2微克和8.

3微克,此時才成為安全的飲用水.

當然,開水也不是燒得越久越好,因為燒得時間越久,水中無揮發性的有害物質和亞硝酸鹽,會因為水的蒸發而濃縮,含量相對增高,喝了這樣的水,同樣對身體有害.

二,過夜的開水最好別喝

不少人家裡都有個盛水的涼瓶,裡面的涼白開水可以隨時喝.但是,這種方便可能帶來健康隱患.如果當天沒有喝完,一定要倒掉.

這是因為,久置的開水中含氮的有機物會不斷被分解成亞硝酸鹽,同時,難免有微生物的介入會加速含氮有機物的分解.亞硝酸鹽對身體的危害眾所周知,它具有很強的與體內血紅蛋白結合的能力,會妨礙血液正常的運氧功能.所以,開水最好當天喝完.

此外,現在很多家庭習慣飲用桶裝水,看似密封良好的桶裝水也應在三四天內喝完.因為,桶裝水開啟時間久了,細菌會順著進水口溜進去,而且飲水機在出水時會形成負壓,還不可避免地吸入部分空氣,而空氣中的細菌及微生物也會「乘虛而入」.如果不在短期內喝完,細菌就會超標,純淨水便不再純淨.

三,堅決杜絕開水重複利用重複煮沸 五種開水不能飲用

重新煮沸的開水會造成水中亞硝酸含量的超標.眾所周知,水中的亞硝酸過量或超標,可不同程度地引起人倦怠,乏力,嗜睡,昏迷,全身青紫,血壓下降,腹痛,腹瀉,嘔吐,日久還能引起惡性病.防止開水汙染的方法很簡單:

堅決杜絕開水的重複利用,重複煮沸.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每天都應該喝一定量的白開水。

3樓:盤燎

有,可以促進人體內的新陳代謝

4樓:微藍銀

有 尤其是對有結石的人和感冒的人來說多喝點水比較好

喝白開水對身體好不

古人云 水為萬化之源,土為萬物之母,飲資於水,食之於土,飲食者,人之命脈也,而營為賴之。世界上許多物質都可以找到它的替代品 陶瓷或塑料代替鋼,用一種金屬代替另一種金屬。但迄今為止,還沒有一種物質可以取代水。地球上的水有97.2 是海水,淡水只佔百分之二點幾,而全世界可利用的淡水資源不足淡水總量的 這...

喝白開水可治病是真的嗎橙白開水的幾大好處

生活 多喝白開水,有利身體排毒,每天保證2200ml左右比較合適。人每天喝過多的白開水有好處嗎 夜晚出來晒晒月亮 有好處,就是可以清理體內的毒素,使自己 不幹燥,但要多運動,但要注意喝過多的水會增加腎臟的負擔,還是適量的好 默默 一般正常人喝水太多,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最多就是造成排尿多,經常跑廁所...

白開水加冰塊能喝嗎,白開水加冰塊能喝嗎 5

時無間 身體強壯,胃腸消化功能良好,白開水加冰塊能喝。以下情況不可喝冰水 1 消化功能不佳 有胃腸疾病,或是身體虛弱 術後疾病恢復期的人,以及消化能力下降的老年人,應當注意食物的溫度,適當保持溫熱,以略高於體溫為宜。2 炎熱的夏天應該多喝一些鹽開水,以補充丟失的水和鹽。儘量不飲或少飲溫度過低的冰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