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統一了幾個國家,秦始皇統一那六個國家

時間 2022-02-04 12: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滅六國,統一中國!韓、趙、魏、楚、燕、齊六國

秦始皇統一那六個國家/

2樓:吉神宗

秦王趙政繼位後,先後滅掉了韓趙魏楚燕齊六國,戰國七雄就被一雄秦國統一了

3樓:乙個

泰國,趙國,楚國,燕國,齊國,魏國,南韓

4樓:匿名使用者

按順序是:韓 趙 魏 楚 燕 齊

5樓:匿名使用者

齊,楚,燕,趙,韓 魏

秦始皇統一六國是哪六國?各是現在的哪幾個省啊?

6樓:tina變美日記

秦始皇一統天下的六國為: 韓趙魏楚燕齊。他們的國土 都包含今天不同的省份。

南韓包含 晉南和豫北,趙國包含晉豫兩省, 魏國的統治中心在河南,楚國國土廣闊。 燕國包含河北,北京與遼西。齊國主要在山東

7樓:魚兒讀書會擺尾

秦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統一天下。

南韓國土主要包括今山西南部及河南北部,初都陽翟(今河南禹州),滅鄭國後遷新鄭(今河南新鄭)。

趙國疆土囊括了河北省的大部分、山西省的大部分、內蒙古的陰山以南的部分。都曾先後在晉陽(今太原)、中牟(今鶴壁)、邯鄲(今邯鄲),前372年又立信都(今邢台)為趙之別都。

魏國領土曾包括現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陝西東部、河北南部、江蘇北部。當時它西鄰秦國,東隔淮水、潁水與齊國和宋國相鄰,西南與南韓交錯接界、南面有鴻溝與楚國接壤,北面則有趙國。魏國始都安邑(今山西夏縣),西元前364年,魏惠王從安邑遷都大樑(今河南開封),此後的魏國又被稱為梁國。

楚國最鼎盛時期,疆土西起大巴山、巫山、武陵山,東至大海,南起南嶺,北至今河南中部、安徽和江蘇北部、陝西東南部、山東西南部,幅員廣闊。

周武王克殷之後,封奭公於燕,燕國封域的具體情況不詳,據琉璃河遺址挖掘出的銘器銘文可知,最初統領有六邦的土地和民眾。在西周、春秋不斷向冀北和遼西發展,消滅了薊國、孤竹、令支、無終等。燕文侯時,燕國「東有朝鮮、遼東,北有林胡、樓煩,西有雲中、九原,南有滹沱、易水」。

區域縱橫兩千多裡。燕昭王時,隨著國力的強大,疆域也大為拓展,東面有漁陽、右北平、遼西、遼東,西面有上谷、代郡、雁門,南面得到涿郡的易地(保定)、容城、范陽,北面有新城、固安、涿縣、良鄉、新昌,以及勃海的安次,都是燕國的地方。樂浪、玄菟,也都屬於燕國。

這個時期燕國的疆域,主要包括冀北、今北京地區和遼寧西部的大凌河流域。

齊國疆域位於現今山東省大部。分為姜齊和田齊兩個時代。齊國國都是臨淄(今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齊胡公時曾遷都至薄姑(臨淄西北五十里),田氏代齊之後,仍以臨淄為都城。

8樓:鐮小刀

秦始皇統一的六國分別是:齊國、楚國、燕國、南韓、趙國、魏國。

若要對應現今省市的話,可以籠統概況為:山東、湖北、北京、河北、河南、山西、湖南。

但是詳細概括的話,具體如下:

1、齊國:現今山東省偏北的大部區域以及河北省西南部、東部靠海。

2、楚國:大致為現在的湖北、湖南全部以及重慶、河南、安徽、江蘇、江西、山東、上海、浙江的部分地方。

3、趙國 :主要是當今河北省南部、山西省中部和陝西省東北隅。

4、魏國:在今山西省境內者,有西南部,並伸入東南部。在今河南省境內者,有北部,並兼有黃河以南一部分沿河地。在今河北省境內者,有今大名、廣平間地。並有今山東省冠縣地。

5、南韓:主要包括今山西南部及河南北部。

6、燕國:疆域範圍大致為今天的北京、天津全部,河北、遼寧、山西、內蒙古、朝鮮的一部分。

9樓:123柚子茶

秦始皇統一六國,分別是齊楚燕韓趙魏六國。

現今分布如下:秦國 :咸陽 陝西咸陽陝西、甘肅、後發展至四川、重慶一帶。

齊國:臨淄 山東淄博東北山東、河北的一部分。楚國:

鄢郢 湖北荊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一帶,後發展至江蘇、重慶、廣西等地。魏國 :大樑 今河南開封陝西、河南一帶,極盛時地跨陝、豫、冀、晉、魯、宛六省。

趙國: 邯鄲 河北邯鄲山西、內蒙古、河北的一部分。燕國:

薊 北京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遼寧的一部分。南韓: 新鄭 今河南新鄭河南、山西一部分。

10樓:杯中星辰闖天涯

六國,又稱山東六國,指崤山以東的六個國家:齊、楚、燕、韓、趙、魏。

齊:齊國是周朝的諸侯國,疆域大致在今山東省偏北的大部及河北省西南部,北和燕國接界,西和趙國接界,國都在臨淄(今山東省臨淄區)。

楚:楚國,又稱荊、荊楚,轄地大致為現在的湖北全部、湖南、重慶、河南、安徽、江蘇、江西部分地方。

附言:上圖答案實屬無奈,總是說有不適合發表的內容,不給提交。望見諒。

11樓:落君芸

韓趙魏楚燕齊。韓是晉南和豫北,趙是晉豫兩省,魏的中心在河南,燕國包含河北,北京,齊國主要是在山東那邊。

12樓:評分墊底且菜

齊國、楚國、燕國、南韓、趙國、魏國

齊國:山東淄博,楚國:湖北荊州,燕國:北京,南韓:河南新鄭,趙國:河北邯鄲,魏國:河南開封

13樓:

秦始皇統一六國是,齊國,楚國,豔國,南韓,趙國,魏國,也就是現在的山東,湖北,河北,河南,山西,湖南

14樓:匿名使用者

楚:湖北 - 魏:河南 - 韓:河南 - 燕:北京 - 趙:河北

15樓:凌霄

戰國七雄是齊楚燕韓趙魏。

齊:山東

楚:湖北

燕:北京

韓:河南

趙:河北

魏:河南

16樓:京局庄段

齊 楚 燕 韓 趙 魏

齊:山東

楚:湖北

燕:北京

韓:河南

趙:河北

魏:河南

秦始皇先後順序滅了幾個國家

17樓:匿名使用者

韓趙魏楚燕齊(喊趙薇去演戲)

18樓:匿名使用者

韓,趙,魏,楚,燕,齊

19樓:匿名使用者

齊楚燕韓趙魏 六國

秦朝統一了哪幾個國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秦滅六國,分別是齊楚燕趙韓魏

①秦王政17年(前230年),內史騰率兵滅南韓,俘韓王安,所得韓地置潁川郡,韓亡。

②秦王政19年(前228年),秦軍攻入趙國國都邯鄲(在此之前坑殺趙國40萬軍隊),趙王遷被迫降秦,趙破。

③ 秦王政20年(前227年),燕國太子丹派荊軻刺殺秦王未遂,秦王立即派王翦領兵攻燕。 ④秦王政21年(前226年),王翦攻破燕都薊,燕王殺太子丹求和,燕破。

⑤秦王政22年(前225年),王賁率領六十萬大軍攻打魏國,包圍魏都大樑,引黃河鴻溝水灌大樑,三個月後大梁城破,魏王假投降,魏亡。

⑥ 秦王政23年(前224年),王翦率領十萬大軍攻打楚國,屯兵練武、堅壁不戰、以逸待勞。一年後,楚軍鬥志渙散、糧草不足,遂從前線撤軍。王翦乘機追擊,消滅楚軍主力,占領楚都壽春,俘虜楚王負芻,項燕自殺,楚亡。

⑦秦王政25年(前222年),王賁打下遼東,俘燕王喜;接著打下代城,俘代王嘉。燕、趙徹底滅亡。王翦又率軍渡過長江,平定了江南,滅越國置會稽郡。

⑧秦王政26年(前221年),王賁率軍南下攻打齊國,齊王建投降,齊亡。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西元前230年到西元前221年的10年間,秦國先後滅掉了韓、趙、魏、楚、 燕、齊六國,統一了全國

22樓:匿名使用者

齊、楚、燕、韓、趙、魏

23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統一了:齊.楚.燕.趙.魏.韓六國

24樓:龍的傳人

包括現在蒙古國地盤嗎

以前秦始皇統一的七國是現在的哪幾個國家

25樓:紫冰晶晶

都是中國的啊

統一的是六國

包括秦國自己才是七國

秦 即包括陝西省大部及其週內圍

楚 湖南容 湖北 河南一部分

燕 河北北部 北京一帶

趙 河北南部

魏 河南中東部一帶

韓 河南西部即陝西東部一帶

齊 山東大部

26樓:老瓦嘴

現在只有中國,那時是秦滅六國,統一中國,六國為楚燕趙齊魏韓

秦始皇統一全國的措施有哪些?,

27樓:天外飛仙

一、統一文字、度量衡。

使得北方人雖然聽不懂南方人說的話,但南北人都使用同一種文字,真正從心理上奠定了中國統一的基礎。

二、廢分封設郡縣。

這是為了加強**集權,把中國從類似歐洲城邦時代的封建社會直接帶入皇權社會,使得政令統一,更容易集中全國資源。

三、大面積大範圍在便將區域修建馳道,也就是秦代的高速公路,用於調兵,今天陝西、河北的很多地方還能看到,修得不錯。

28樓:匿名使用者

焚書坑儒,語言統一。

2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1.秦始皇統一了六國,實現了天下一統,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多民族封建王朝一一秦朝;

2.秦始皇統一了文字,在六國文字基礎上統一文字為小篆(後來發展為更為簡便的隸書);

3.秦始皇統一全國的貨幣為圓形方孔的銅錢;

4.秦始皇統一了度、量、衡,車同軌,度量衡的統一,有利於全國經濟的聯絡和發展;

5.秦始皇焚書坑儒,統一了統治的思想;

秦始皇統一了全國,那當時國家是屬於什麼朝代?

30樓:心恆』孤淚

是七國時代的 第乙個一統天下的皇帝 西元前221年 秦滅齊,秦王政稱皇帝,為始皇帝

3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屬於我國第乙個大一統的朝代秦朝

32樓:手機使用者

戰國時期,秦朝的建立者

秦始皇統一了那些東西,秦始皇統一了什麼

1.秦始皇統一了六國,實現了天下一統,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多民族封建王朝一一秦朝 2.秦始皇統一了文字,在六國文字基礎上統一文字為小篆 後來發展為更為簡便的隸書 3.秦始皇統一全國的貨幣為圓形方孔的銅錢 4.秦始皇統一了度 量 衡,車同軌,度量衡的統一,有利於全國經濟的聯絡和發展 5.秦始皇...

秦始皇統一了哪幾個國家?秦始皇為什麼可以統一中國?

秦始皇統一的六國是 齊國 楚國 燕國 南韓 趙國 魏國。1 齊國 在今山東淄博。疆域為位於今天山東。始封君為周武王國師 軍師太公望。被左丘明的 左傳 襄公二十七年 國語 鄭語 和司馬遷的 史記 十二諸侯年表 共同評價為春秋四強國之一。2 楚國 在今湖北荊州。楚宣王 楚威王時期,疆土西起大巴山 巫山 ...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使用什麼文字,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統一使用的是哪一種文字?

小篆小篆是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後 前221年 推行 書同文,車同軌 統一度量衡的政策,由宰相李斯負責,在秦國原來使用的大篆籀文的基礎上,進行簡化,取消其他六國的異體字,創制的統一文字漢字書寫形式。一直在中國流行到西漢末年 約公元8年 才逐漸被隸書所取代。 秦始皇統一中國後使用文字是小篆 不是李斯搞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