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統一六國的時候世界上其他國家在幹嘛?

時間 2023-05-09 19:06:03

1樓:善良的小

歐洲當時是亞歷山卓大帝統治時期,他率兵5萬進行東征,一直打到印度流域 ,然後他一死,帝國就分崩離析,變成了羅馬帝國,和其他諸多小城邦,非洲當時只有乙個大國迦太基,一直在和羅馬打仗,美洲當時還是原始社會,沒有統一的國家。

2樓:茅廬論古今

世界上其他國家還沒有完全發展,還在處於經濟過度、法律制定和階級劃分未完成,國家還沒有形成的狀態。

3樓:玫瑰紅的綠心獼猴桃

1、歐洲。當時的歐洲正好出現了亞歷山卓大帝,他率領5萬兵進行東征一直打到印度流域,然後他一死,亞歷山卓帝國就分崩離析,變成了羅馬帝國和諸多城邦。此時的後期英國、法國等強國還處於部落時代,比較強大的就是羅馬帝國。

2、非洲。此時的非洲存在乙個大國就在迦太基,經常和羅馬帝國交戰,並誕生了乙個偉大的將軍:漢拔尼。而此時的古埃及被亞歷山卓征服,目前也在羅馬帝國的管轄內。

3、美洲。此時的美洲大陸沒有國家,全部都是以部落的形式存在,據部分歷史記載,美洲人是商朝後裔經白令海峽到達美洲的,但是也沒有建立所謂的聞名。

4、亞洲。相對去其他各州的小打小鬧,亞洲就很熱鬧了,南邊的印度在趕走亞歷山卓的入侵後,建立了盛極一時的孔雀王朝。 西邊的伊朗也推翻了亞歷山卓的統治,建立了安息帝國。

北面的匈奴此時出現了一代雄主頭曼單于,通過多年戰爭基本同意了匈奴各部落,但是被秦始皇派蒙恬率領30萬大軍打敗,蟄伏於長城北面。

大家都聽說過秦始皇派出徐福帶500童男童女去東海尋找長生不老藥的故事吧,所以此時的日本據歷史記載處於彌生時代,也就是說他們當時還處於穿草裙打野獸的時代。

東面還有乙個國家,大家都知道在商朝的時候,商紂王的叔叔逃到了東北建立了箕子朝鮮。而在箕子朝鮮的南邊,則並存著馬韓、辰韓、弁韓三個部落,簡稱三韓。當時秦始皇滅了燕國後就直接去打齊國,直接就忽視了他們。

但是現在南韓人卻不這麼認為,他們認為在西元前2023年,也就是我國三皇五帝的時候,太陽神檀君建立了古朝鮮國,而且他活了1900歲,在戰國初年死了,此時南韓陷入內亂,到秦始皇時已建立強大的三韓。後來秦始皇統一六國時,三韓也進行對外擴張,與大秦逐鹿中原,結果三韓大敗秦軍,秦始皇被迫修築長城來抵禦南韓的入侵。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叫什麼國家

秦始皇統一了哪幾個國家?

4樓:第三文明人

秦滅六國之戰,指中國戰國末期七大諸侯國之一的秦國進行消滅山東六國、完成中國統一的戰爭。從前236年攻打趙國到前221年滅齊國結束,共計15年的時間,先後消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結束中國自春秋以來長達500多年的諸侯割據紛爭的局面,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君主**集權國家,即秦朝。

秦始皇統一了哪六個國家?

5樓:小緒

秦始皇統一了齊國,楚國,燕國,南韓,趙國,魏國六個國家。在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前,這個時代被稱為戰國。戰國和春秋,都於東周時期。東周的前一段是春秋,著名的春秋五霸就出現在這個時段。

秦始皇嬴政(前259年-前210年),嬴姓秦氏,名政(一說名「正」),又稱秦政、祖龍等。秦莊襄王和趙姬之子。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次完成中國大一統的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使用什麼文字,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統一使用的是哪一種文字?

小篆小篆是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後 前221年 推行 書同文,車同軌 統一度量衡的政策,由宰相李斯負責,在秦國原來使用的大篆籀文的基礎上,進行簡化,取消其他六國的異體字,創制的統一文字漢字書寫形式。一直在中國流行到西漢末年 約公元8年 才逐漸被隸書所取代。 秦始皇統一中國後使用文字是小篆 不是李斯搞出來的...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統一使用哪種文字

豪俠 小篆體小篆 篆 本是小篆 大篆的合稱,因為習慣上把籀文稱為大篆,故後人常把 篆文 專指小篆。小篆又稱秦篆,是由大篆省略改變而來的一種字型,產生於戰國後期的秦國,通行於秦代和西漢前期。戰國時代,列國割據,各國文字沒有統一,字型相當複雜,於是秦始皇便以秦國的文字篆體,施行 書同文 來統一天下的文字...

秦始皇統一六國時,秦國有哪些名將

春風十里不如你耶 1 白起 白起 公元前257年 羋姓,白氏,名起,郿邑 今陝西眉縣常興鎮白家村 人。戰國時期傑出的軍事家 兵家 代表人物。楚平王之孫白公勝後代。熟知兵法,善於用兵,交好秦宣太后和穰侯魏冉的關係很好。輔佐秦昭王,屢立戰功。伊闋之戰,大破魏韓聯軍 伐楚之戰,攻陷楚都郢城。長平之戰,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