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統一六國的領土包括今天遼寧的那些地方

時間 2022-05-10 17:35:06

1樓:大朗

秦兼併六國後的疆域到達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帶。秦朝初立便北擊匈奴收河套,又派遣屠睢率領50萬秦軍平定百越,疆域面積迅速擴充套件,達340萬平方公里左右 ,秦朝的疆域大致為:東起遼東,西抵河西、四川,北達陰山,南包越南北部及中部一帶,西南至雲貴地區。

遼東半島被秦朝佔了,其餘地方是東胡的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 遼寧松嶺山以東、大凌河下游以西地區。轄今遼寧大凌河以東,開原市以南,朝鮮清川江下游以北地區。就遼寧省來說,基本包括現在遼寧省全境。

秦始皇統一六國,包括了燕國,秦置燕國故地為上谷、漁陽、右北平、遼西、遼東五郡 。

其中,遼西郡,戰國燕置。秦漢治所在陽樂(今遼寧義縣西)。轄境相當今河北遷西、樂亭以東、長城以南,遼寧松嶺山以東、大凌河下游以西地區。

遼東郡,中國古代郡級行政區,範圍約在今日的遼寧省。戰國時期燕國昭王置郡。郡治襄平(今遼寧省遼陽市),轄今遼寧大凌河以東,開原市以南,朝鮮清川江下游以北地區。

3樓:3000城管鬧東京

主要是大連和丹東。統一六國,東到遼東,也就是遼寧大面積和吉林小面積,主要在遼寧東部和南部以及吉林東南部。

請問秦始皇統一六國,是哪六國?如今都分布在現在的**?

4樓:石小希

秦始皇統一的六國是:齊國、楚國、燕國、南韓、趙國、魏國。

1、齊國——在今山東淄博。

疆域為位於今天山東。始封君為周武王國師、軍師太公望。被左丘明的《左傳·襄公二十七年》、《國語·鄭語》和司馬遷的《史記·十二諸侯年表》共同評價為春秋四強國之一。

2、楚國——在今湖北荊州。

楚宣王、楚威王時期,疆土西起大巴山、巫山、武陵山,東至大海,南起南嶺,北至今河南中部、安徽和江蘇北部、陝西東南部、山東西南部,幅員廣闊。楚國至此進入了最鼎盛時期。

3、燕國——在今北京。

這個時期燕國的疆域,主要包括冀北、今北京地區和遼寧西部的大凌河流域,周圍多分布著戎狄和貊部族,東南與齊鄰接。

4、南韓——在今河南新鄭。

西元前375年,韓哀侯滅鄭國,遷都新鄭(今河南鄭州)。前325年魏惠王與韓宣惠王(韓威侯)在巫沙會面,並尊為王。前230年南韓被秦國所滅,所在地設定潁川郡。

5、趙國——在今河北邯鄲。

趙國全境東北與東胡和燕國接界,東與中山及齊國接界,南與衛、魏、韓三國交錯接界,北與樓煩、林胡接界,西與韓、魏兩國交錯接界。

國都在晉陽(今太原),前425年遷中牟(今鶴壁),前386年趙敬侯遷到邯鄲(今河北省邯鄲市邯山區),前372年趙成侯立邢為信都(今河北省邢台市橋東區),為趙之別都,趙國在邯鄲、邢台定都長達乙個半世紀。

6、魏國——在今河南開封。

領土包括現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陝西西部、河北南部。當時它西鄰秦國,東隔淮水、潁水與齊國和宋國相鄰,西南與南韓交錯接界、南面有鴻溝與楚國接壤,北面則有趙國。

魏國始都安邑(今山西夏縣),西元前364年,魏惠王從安邑遷都大樑(今河南開封),此後魏國稱為梁國。

秦始皇統一六國是哪六國?各是現在的哪幾個省啊?

5樓:tina變美日記

秦始皇一統天下的六國為: 韓趙魏楚燕齊。他們的國土 都包含今天不同的省份。

南韓包含 晉南和豫北,趙國包含晉豫兩省, 魏國的統治中心在河南,楚國國土廣闊。 燕國包含河北,北京與遼西。齊國主要在山東

6樓:魚兒讀書會擺尾

秦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統一天下。

南韓國土主要包括今山西南部及河南北部,初都陽翟(今河南禹州),滅鄭國後遷新鄭(今河南新鄭)。

趙國疆土囊括了河北省的大部分、山西省的大部分、內蒙古的陰山以南的部分。都曾先後在晉陽(今太原)、中牟(今鶴壁)、邯鄲(今邯鄲),前372年又立信都(今邢台)為趙之別都。

魏國領土曾包括現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陝西東部、河北南部、江蘇北部。當時它西鄰秦國,東隔淮水、潁水與齊國和宋國相鄰,西南與南韓交錯接界、南面有鴻溝與楚國接壤,北面則有趙國。魏國始都安邑(今山西夏縣),西元前364年,魏惠王從安邑遷都大樑(今河南開封),此後的魏國又被稱為梁國。

楚國最鼎盛時期,疆土西起大巴山、巫山、武陵山,東至大海,南起南嶺,北至今河南中部、安徽和江蘇北部、陝西東南部、山東西南部,幅員廣闊。

周武王克殷之後,封奭公於燕,燕國封域的具體情況不詳,據琉璃河遺址挖掘出的銘器銘文可知,最初統領有六邦的土地和民眾。在西周、春秋不斷向冀北和遼西發展,消滅了薊國、孤竹、令支、無終等。燕文侯時,燕國「東有朝鮮、遼東,北有林胡、樓煩,西有雲中、九原,南有滹沱、易水」。

區域縱橫兩千多裡。燕昭王時,隨著國力的強大,疆域也大為拓展,東面有漁陽、右北平、遼西、遼東,西面有上谷、代郡、雁門,南面得到涿郡的易地(保定)、容城、范陽,北面有新城、固安、涿縣、良鄉、新昌,以及勃海的安次,都是燕國的地方。樂浪、玄菟,也都屬於燕國。

這個時期燕國的疆域,主要包括冀北、今北京地區和遼寧西部的大凌河流域。

齊國疆域位於現今山東省大部。分為姜齊和田齊兩個時代。齊國國都是臨淄(今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齊胡公時曾遷都至薄姑(臨淄西北五十里),田氏代齊之後,仍以臨淄為都城。

7樓:鐮小刀

秦始皇統一的六國分別是:齊國、楚國、燕國、南韓、趙國、魏國。

若要對應現今省市的話,可以籠統概況為:山東、湖北、北京、河北、河南、山西、湖南。

但是詳細概括的話,具體如下:

1、齊國:現今山東省偏北的大部區域以及河北省西南部、東部靠海。

2、楚國:大致為現在的湖北、湖南全部以及重慶、河南、安徽、江蘇、江西、山東、上海、浙江的部分地方。

3、趙國 :主要是當今河北省南部、山西省中部和陝西省東北隅。

4、魏國:在今山西省境內者,有西南部,並伸入東南部。在今河南省境內者,有北部,並兼有黃河以南一部分沿河地。在今河北省境內者,有今大名、廣平間地。並有今山東省冠縣地。

5、南韓:主要包括今山西南部及河南北部。

6、燕國:疆域範圍大致為今天的北京、天津全部,河北、遼寧、山西、內蒙古、朝鮮的一部分。

8樓:123柚子茶

秦始皇統一六國,分別是齊楚燕韓趙魏六國。

現今分布如下:秦國 :咸陽 陝西咸陽陝西、甘肅、後發展至四川、重慶一帶。

齊國:臨淄 山東淄博東北山東、河北的一部分。楚國:

鄢郢 湖北荊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一帶,後發展至江蘇、重慶、廣西等地。魏國 :大樑 今河南開封陝西、河南一帶,極盛時地跨陝、豫、冀、晉、魯、宛六省。

趙國: 邯鄲 河北邯鄲山西、內蒙古、河北的一部分。燕國:

薊 北京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遼寧的一部分。南韓: 新鄭 今河南新鄭河南、山西一部分。

9樓:杯中星辰闖天涯

六國,又稱山東六國,指崤山以東的六個國家:齊、楚、燕、韓、趙、魏。

齊:齊國是周朝的諸侯國,疆域大致在今山東省偏北的大部及河北省西南部,北和燕國接界,西和趙國接界,國都在臨淄(今山東省臨淄區)。

楚:楚國,又稱荊、荊楚,轄地大致為現在的湖北全部、湖南、重慶、河南、安徽、江蘇、江西部分地方。

附言:上圖答案實屬無奈,總是說有不適合發表的內容,不給提交。望見諒。

10樓:落君芸

韓趙魏楚燕齊。韓是晉南和豫北,趙是晉豫兩省,魏的中心在河南,燕國包含河北,北京,齊國主要是在山東那邊。

11樓:評分墊底且菜

齊國、楚國、燕國、南韓、趙國、魏國

齊國:山東淄博,楚國:湖北荊州,燕國:北京,南韓:河南新鄭,趙國:河北邯鄲,魏國:河南開封

12樓:

秦始皇統一六國是,齊國,楚國,豔國,南韓,趙國,魏國,也就是現在的山東,湖北,河北,河南,山西,湖南

13樓:匿名使用者

楚:湖北 - 魏:河南 - 韓:河南 - 燕:北京 - 趙:河北

14樓:凌霄

戰國七雄是齊楚燕韓趙魏。

齊:山東

楚:湖北

燕:北京

韓:河南

趙:河北

魏:河南

15樓:京局庄段

齊 楚 燕 韓 趙 魏

齊:山東

楚:湖北

燕:北京

韓:河南

趙:河北

魏:河南

秦國統一六國,六國分別是現在的那些地方

16樓:醉意撩人殤

秦國統一的六國指齊、楚、燕、趙、魏、韓,現今分別指以下地方:

1、齊國繼承了東魏所控制的地盤,占有今黃河下游流域的河北、河南、山東、山西以及蘇北、皖北的廣闊地區。

2、楚國疆土西起大巴山、巫山、武陵山,東至大海,南起南嶺,北至今河南中部、安徽和江蘇北部、陝西東南部、山東西南部,幅員廣闊。

3、燕國主要包括現今北京、天津、廊坊、唐山、承德、張家口等地。以現在的北京西南為都城。

4、趙國極盛時期版圖跨越了河北、山西、陝西、內蒙四個省區以及河南、山東兩省的部分地區。

5、魏國疆域廣闊,主要控制著中國北方地區,北至沙漠、河套,南至江淮,東至海,西至流沙。

6、南韓國土主要包括今山西南部及河南北部,初都陽翟(今河南省許昌市禹州),滅鄭國後遷新鄭(今河南新鄭)。

17樓:張華甫

齊 國 疆 域大致在今山東省 偏北的大 部及河北省西南部,東靠海,國 都在臨淄(今山東省臨淄區)。

楚國最大轄地大致為現在的湖北、湖南全部、重慶、河南、安徽、江蘇、江西、山東、上海、浙江的部分地方。

燕國,疆 域範圍大致為今天的北京、天津全部,河北、遼寧、山西、內蒙 古和 朝 鮮 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趙國 初都晉 陽(今山西太原),後遷 都 中牟邑(今河南鶴壁山城區),又遷至邯鄲(今河北省邯鄲),地處四戰之地,疆土主要有當今河北省南部、山西省中部和陝西省東北隅。

魏國疆域在今陝西省境內者,沿黃河有今韓 城縣的南部。在渭河以南有華陰縣左右地。在今山西省境內者,有西南部,並伸入東南部。

在今河南省境內者,有北部,並兼有黃河以南一部分沿河地。在今河北省境內者,有今大名、廣平間地。並有今山東省冠縣地。

南韓國土主要包括今山西南部及河南北部,初 都陽 翟(今河南省許昌市禹州), 後遷新鄭(今河南新鄭)。

秦統一六國後秦始皇修築長城西至臨洮東至遼東遼東指的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今天遼寧丹東附近。

秦始皇三十三年(西元前214年)遣大將蒙恬北逐匈奴,又西起甘肅臨洮(今甘肅岷縣)、東至遼東築長城萬餘里,以防匈奴南進,史稱秦長城。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採取了哪些措施?

秦始皇統一六國包括** 新疆 內蒙 雲南嗎?

19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沒有,這幾個地方應該是黃河流域的大部分,只有花花綠綠,青蛙草

在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中國國土面積最小的是哪個朝代呢?

20樓:一箭雙鵰

是南宋,國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

南宋(1127-2023年)是北宋靖康之恥後宋室在江南建立的政權,與北宋合稱宋朝,共傳五世九帝,享國一百五十三年。

2023年靖康之恥時,宋徽宗第九子康王趙構倖免於難,在南京應天府繼承大宋皇位,為了延續宋朝皇統和法統,定國號仍為宋,史稱南宋,後定都臨安。[2] 金國幾度南征都未能消滅南宋,而南宋也有過數次北伐皆無功而返,南宋和金國形成對峙局面。後宋、金達成紹興和議,雙方以秦嶺淮河為界。

到南宋中後期奸相頻出,朝政糜爛腐敗,而處於漠北草原的蒙古人開始崛起,2023年鐵木真建立大蒙古國,征服金國後開始大舉入侵南宋,南宋軍民拼死抵抗,直到2023年南宋都城臨安被攻占,2023年崖山海戰宋軍戰敗,宋末帝趙昺隨陸秀夫揹著跳海而死,南宋滅亡。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使用什麼文字,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統一使用的是哪一種文字?

小篆小篆是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後 前221年 推行 書同文,車同軌 統一度量衡的政策,由宰相李斯負責,在秦國原來使用的大篆籀文的基礎上,進行簡化,取消其他六國的異體字,創制的統一文字漢字書寫形式。一直在中國流行到西漢末年 約公元8年 才逐漸被隸書所取代。 秦始皇統一中國後使用文字是小篆 不是李斯搞出來的...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統一使用哪種文字

豪俠 小篆體小篆 篆 本是小篆 大篆的合稱,因為習慣上把籀文稱為大篆,故後人常把 篆文 專指小篆。小篆又稱秦篆,是由大篆省略改變而來的一種字型,產生於戰國後期的秦國,通行於秦代和西漢前期。戰國時代,列國割據,各國文字沒有統一,字型相當複雜,於是秦始皇便以秦國的文字篆體,施行 書同文 來統一天下的文字...

秦始皇統一六國時,秦國有哪些名將

春風十里不如你耶 1 白起 白起 公元前257年 羋姓,白氏,名起,郿邑 今陝西眉縣常興鎮白家村 人。戰國時期傑出的軍事家 兵家 代表人物。楚平王之孫白公勝後代。熟知兵法,善於用兵,交好秦宣太后和穰侯魏冉的關係很好。輔佐秦昭王,屢立戰功。伊闋之戰,大破魏韓聯軍 伐楚之戰,攻陷楚都郢城。長平之戰,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