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統一六國,不是秦國強,而是六國不作不死

時間 2023-06-22 09:39:04

如何評價秦始皇統一六國

1樓:橋鴻飛

秦始皇統一六國是很正確的做法,只有統一了才會少了戰爭,人民才會過得安穩。

秦為什麼能滅六國而實現統一

2樓:小樣子聊電視

秦能滅六國而實現統一的原因是:

1、統一成為大勢所趨。

2、人們苦於戰爭,渴望和平。

3、秦國變法比較徹底,實力最強。

4、秦採取正確的軍事方針,長平之戰後,六國皆無力御秦。

秦滅六國之戰又稱秦朝統一之戰,指中國戰國末期七大諸侯國之一的秦國進行消滅其它六個諸候國、完成中國統一的戰爭。

前238年秦王政剷除了丞相呂不韋和長信侯嫪毐集團,開始親政。秦王政在李斯、尉繚等人的協助下制定了「滅諸侯,成帝業,為天下一統」的策略。具體的措施是:

籠絡燕齊,穩住魏楚,消滅韓趙;遠交近攻,逐個擊破。

秦始皇一統六國,如果沒有他,秦國還能一統天下嗎?

3樓:創作者

如果沒有他秦國是不可能統一天下的,因為他是乙個非常厲害的人物,他的戰鬥力非常的強,非常的有計謀,所以才能統一天下,如果沒有他的話秦國是統一不了天下的。

4樓:灰灰慧闖天涯

如果沒有秦始皇的話,秦國應該是不能一統天下,因為很少人會有秦始皇那樣的野心以及秦始皇的決心。

5樓:沒結婚呢

如果沒有秦始皇,我認為秦國不能夠一統天下,因為秦始皇的野心非常大,才智雙全,有勇有謀,而且善於用人,對於滅六國收復天下的慾望特別強大,所以我認為,秦國能夠統一天下,是因為秦始皇的存在。

6樓:王志剛剛剛

如果沒有他,秦國可能不能統一天下了,因為秦始皇對於全國來說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存在。

秦始皇滅六國統一天下後,六國國君又是什麼下場?

7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南韓是第乙個被秦國消滅的國家,秦王為了將南韓的舊貴族勢力斬草除根,就處死了韓王安。 第二個國家是趙國,趙國的末代君主趙王遷聽信讒言讓李牧自殺,導致了趙國的滅亡。第三個國家是魏國,面對著秦國實力雄厚的軍隊無力抵擋,只能死守都城大樑,魏王最後死於亂軍之中。

第四個國家是楚國,楚國這個大國也在王翦率領的六十萬大軍攻打下被消滅了,楚王負芻被秦軍俘虜。 第五個是燕國,燕王喜是燕國最後乙個君主,在國破被俘後被斬首,可以說是結局十分悲慘了。 最後乙個被滅的國家是齊國,齊王並沒有同強大的秦國抵抗到底,最終選擇了開城投降,齊國也就此滅亡。

8樓:星了

六國國君的下場都是很慘烈的,基本上被秦始皇趕盡殺絕,在滅掉南韓之後,逼死南韓的君主,發動戰亂,將南韓的勢力納入囊中之後,再次進行戰爭的發動,趙國滅國之後,趙王主動退出,晚年窮困潦倒,燕王上吊自殺,楚王被流放。

9樓:愚喬啊

六國國君有的戰死,有的被餓死。成王敗寇,六國國君都沒有好下場。

怎樣評價秦始皇統一六國

10樓:南派之錦衣衛

①秦的統一是歷史發展的一大進步。 我國春秋戰國時期, 由於社會的經濟政治和科學文化都 發生了極大變革,經濟發展要「四海之內若一家」,但割據混戰不利於國家的發展強盛,秦 始皇完成統一,結束數百年來諸侯割據的局面,順應歷史展的趨勢,是具有進步意義的。我 國兩千多年的封建社會雖然也出現過暫時的割據狀態,但統一始終是歷史的主流。

秦的統一符合廣大人民群眾的願望。 春秋戰國以來數百年的戰爭, 不僅嚴重破壞了社會生 產力,而且給人民帶來巨大的災難。各族人民迫切要求國家統一,社會安定。

秦的統一,客 觀上符合廣大人民的願望。 推動秦統一歷史程序的主力是人民群眾。 作為封建時代的政治家 秦始皇順應歷史潮流,在完成統一中所起的一定作用,也應給予充分肯定。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使用什麼文字,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統一使用的是哪一種文字?

小篆小篆是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後 前221年 推行 書同文,車同軌 統一度量衡的政策,由宰相李斯負責,在秦國原來使用的大篆籀文的基礎上,進行簡化,取消其他六國的異體字,創制的統一文字漢字書寫形式。一直在中國流行到西漢末年 約公元8年 才逐漸被隸書所取代。 秦始皇統一中國後使用文字是小篆 不是李斯搞出來的...

秦始皇統一六國時,秦國有哪些名將

春風十里不如你耶 1 白起 白起 公元前257年 羋姓,白氏,名起,郿邑 今陝西眉縣常興鎮白家村 人。戰國時期傑出的軍事家 兵家 代表人物。楚平王之孫白公勝後代。熟知兵法,善於用兵,交好秦宣太后和穰侯魏冉的關係很好。輔佐秦昭王,屢立戰功。伊闋之戰,大破魏韓聯軍 伐楚之戰,攻陷楚都郢城。長平之戰,重創...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統一使用哪種文字

豪俠 小篆體小篆 篆 本是小篆 大篆的合稱,因為習慣上把籀文稱為大篆,故後人常把 篆文 專指小篆。小篆又稱秦篆,是由大篆省略改變而來的一種字型,產生於戰國後期的秦國,通行於秦代和西漢前期。戰國時代,列國割據,各國文字沒有統一,字型相當複雜,於是秦始皇便以秦國的文字篆體,施行 書同文 來統一天下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