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一統六國,如果沒有他,秦國還能一統天下嗎?

時間 2023-05-30 06:06:06

1樓:創作者

如果沒有他秦國是不可能統一天下的,因為他是乙個非常厲害的人物,他的戰鬥力非常的強,非常的有計謀,所以才能統一天下,如果沒有他的話秦國是統一不了天下的。

2樓:灰灰慧闖天涯

如果沒有秦始皇的話,秦國應該是不能一統天下,因為很少人會有秦始皇那樣的野心以及秦始皇的決心。

3樓:沒結婚呢

如果沒有秦始皇,我認為秦國不能夠一統天下,因為秦始皇的野心非常大,才智雙全,有勇有謀,而且善於用人,對於滅六國收復天下的慾望特別強大,所以我認為,秦國能夠統一天下,是因為秦始皇的存在。

4樓:王志剛剛剛

如果沒有他,秦國可能不能統一天下了,因為秦始皇對於全國來說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存在。

秦始皇,統一了國家

5樓:剛陽文化

秦朝對後世的影響。

一、確立了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

二、為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建立和發展奠定基礎。

秦朝是如何建立大一統國家的。

一、結束諸侯割據,政治上統一中國。

二、商鞅變法,創立適合 社會 經濟發展的新制度。

三、採取一系列制度、文化措施穩固大一統格局。

1、遷富豪,收兵器。

2、整齊劃一各項制度(統一文字、通馳道、修秦長城、統一貨幣和度量衡)3、確認封建土地私有制。

4、確立郡縣制。

5、焚書坑儒。我認為對秦始皇的評論有功有過,功就在於他做到了統一六國,統一度量衡,建立郡縣制,商鞅變法等,對鞏固封建國家的統一和經濟文化的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過就是焚書坑儒,徭役賦稅沉重,修築驪山陵,並且在秦始皇死後,秦二世更加殘暴,讓大量的宮女、士兵、工匠陪葬,那時的刑法也重,百姓民不聊生,使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秦始皇帝國又是怎樣滅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秦統一全國後,秦王殘暴,全國農民起義,後有劉邦 項羽最終推翻秦朝。

一統天下,世人對秦始皇的評價是怎樣的

趴著百科全書 儘管秦朝僅僅延續了15年,但秦始皇確立的統治模式卻一直延續下去。秦始皇是中國2000餘年 集權封建帝制的主要設計者,影響之深廣,為任何其他帝王所難以相比。世界歷史上,開創了一個龐大帝國的帝王還有很多,但他們的實際影響卻無法同秦始皇相比。中國人口歷史上一直佔世界人口的20 以上,對中國有...

秦始皇一統天下是七代秦王共同努力的結果,七代秦王分別做了什麼

小笑聊情感 歷史有三層含義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程序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沿革,來歷。3 過去的事實。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對映,那麼,歷史作為乙個存在,就應該消失。歷史的問題...

如果劉備一統天下,他是否會讓位於漢獻帝呢?

我覺得應該是不會的吧,他的性格是特別心高氣傲的,所以即使自己能夠一統天下,也不會拱手讓人的。如果劉備一統天下,他不會讓位於漢獻帝,因為劉備是乙個比較有野心的人,而且他比較假仁假義,為了自己當皇帝而表現出仁義。會的,可以確定,劉備肯定會讓位於漢獻帝,不過漢獻帝敢不敢接就是另一回事了。依照漢獻帝主動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