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劉備一統天下,他是否會讓位於漢獻帝呢?

時間 2023-05-29 14:06:06

1樓:隨遇而安

我覺得應該是不會的吧,他的性格是特別心高氣傲的,所以即使自己能夠一統天下,也不會拱手讓人的。

2樓:社會觀不同

如果劉備一統天下,他不會讓位於漢獻帝,因為劉備是乙個比較有野心的人,而且他比較假仁假義,為了自己當皇帝而表現出仁義。

3樓:星座的浪漫滿屋

會的,可以確定,劉備肯定會讓位於漢獻帝,不過漢獻帝敢不敢接就是另一回事了。依照漢獻帝主動讓位於曹丕,從而保全性命的操作來看,他是乙個非常聰明的人,充滿智慧型的力量,他肯定是能看出劉備的真實想法的。

如果劉備統一了中國會讓位給漢獻帝嗎

4樓:遊戲人生說遊戲

劉備統一中國會讓位給漢獻帝。

天下大勢,浩浩湯湯。三國時代,更是波瀾壯闊。曹操奠基的曹魏、劉備建立的蜀漢,孫權建立的東吳,猶如飄揚在大地上的三面旗幟,為了自己的利益,各展風采,各自飄搖。

其中,劉備自詡漢室宗親,在稱帝時沿用了「漢」的國號,只是稍加區分,人稱「蜀漢」。

原本是四處漂泊的劉備,在諸葛亮「三分天下」戰略思想指導下,終於立足荊州、益州。因為祖上是西漢時中山靖王劉勝,劉備一直以漢室宗親自居,以漢朝傳承者的身份行走在三國時代。

劉備的故事

後來,曹丕篡位。劉備為了彰顯自己的皇室情懷,建立了蜀漢。那麼,如果劉備最後真的統一了中國,復興了漢室,會讓位給漢獻帝嗎?

很多平台上不斷有人問這個問題。雖然歷史不會因為假設而改變,但我們不妨分析一下。

我想,劉備會「假讓而真不讓」。具體情形大概如下。劉備讓了,漢獻帝固辭不受。

因為劉備的功績,漢獻帝以同為劉家為藉口,稱劉備賢明,自己幹不了。劉備讓了,漢獻帝欣然接受。但沒過多久,漢獻帝突然離世,劉備在眾望所歸中含淚繼位,登上權力頂峰。

劉備讓了,漢獻帝重新登上皇位。但大權旁落,自己回到了董卓、曹操陰影下的傀儡日子。而這一切,都是劉備在背後推手。

如果劉備統一中國會讓位給漢獻帝嗎?

5樓:白小兔

不會,絕對不會。在我國歷史上,沒有一人成功登上帝位後,會將自己的帝位拱手讓於他人。劉備也不傻,他也知道統一天下後登基稱帝的艱難,因此,他能將已經到手的帝位拱手相讓嗎?

大家用腳趾頭都能想明白的事,還用問嗎?

如果劉備真的一統天下,他真的會將漢室延續下去嗎?或者接回漢獻帝劉協?

6樓:

摘要。您好喔 絕對不可能的喔。

劉備的帝王之志,比曹操、袁紹等人來得更早,他豈能因為區區乙個漢獻帝,而放棄自己兒時的夢想呢?

劉備平時喊的「扶漢除賊」只是乙個口號而已,為的是師出有名,招攬天下人心,與的「太平道」沒有本質區別。實際上劉備的野心,從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來。比如,曹丕逼迫漢獻帝退位一年之後,劉備就馬上就迫不及待地稱帝了,當時的漢獻帝是沒有死的,漢獻帝比劉備還多活了十多年呢但是聽到乙個傳聞,說漢獻帝死了,然後就為漢獻帝舉辦了喪事,追贈為「孝愍皇帝」。

如果劉備真的一統天下,他真的會將漢室延續下去嗎?或者接回漢獻帝劉協?

您好喔 絕對不可能的喔劉備的帝王之志,比曹操、袁紹等人來得更早,他豈能因為區區乙個漢獻帝,而放棄自己兒時的夢想呢?劉備平時喊的「扶漢除賊」只是乙個口號而已,為的是師出有名,招攬天下人心,與的「太平道」沒有本質區別。實際上劉備的野心,從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來。

比如,曹丕逼迫漢獻帝退位一年之後,劉備就馬上就迫不及待地稱帝了,當時的漢獻帝是沒有死的,漢獻帝比劉備還多活了十多年呢但是聽到乙個傳聞,說漢獻帝死了,然後就為漢獻帝舉辦了喪事,追贈為「孝愍皇帝」。

那如果劉備真的一統天下了,還是會繼承漢朝,不會改朝換代了嗎?

是會繼承漢朝喔 他的心思還是興復漢室的喔。

好的謝謝。

漢獻帝在被逼**之後,他為什麼不去投靠劉備?

7樓:壬麗滄

劉備可是打著匡扶漢室的名義的,其實劉備的野心不比曹操小,從劉備登基稱帝就可以看出來。漢獻帝退位後,劉備稱漢獻帝已死,漢朝需要有人來延續,於是在蜀稱帝,國號依舊為漢。劉協明明沒死劉備卻稱他死了,倘若劉協投奔已經稱帝的劉備,那這蜀漢皇帝該誰做,畢竟劉備是要匡扶漢室,原來漢室的皇帝沒死,劉備是讓位還是不讓位。

所以劉協如果去投奔劉備,極有可能迎來殺身之禍。

8樓:後英銳

劉協一定是支援劉備的,但他哪有機會跑路。他是一直在曹操掌控中的,還是「皇帝」身份,不可能做到人不知鬼不覺的逃命。所以當劉備占領荊州益州,他必然是非常亢奮的:

有乙個人在自己絕望又無助的時候,打出自己的旗幟幫自己,如果沒有劉備,他劉協就是千古罪人,但如今,有了劉備,劉備作為漢皇室的延續,他季漢的成立就是對列祖列宗的交代。而對劉協來說,他沒有守住的東西,如今假他人之手又光復了,他沒有理由,也沒有臉面去質疑劉備。劉協眼裡,不管曾經劉氏的各個群雄如何內伐,現在也只剩劉備勢力了,打歸打,鬧歸鬧,天下還得姓劉,劉備是那個時代「劉天下」的唯一希望了,劉協不是那麼自私又拎不清的人。

後來蜀漢成立,他也是祝福的,但自己乙個被廢的前朝君主,他能以什麼身份再去西蜀投奔劉備?不是給劉備難堪嗎?他沒法去,也不能去。

不然就是打自家人的臉嗎?(自己把家敗完了,然後去叔叔家,鳩佔鵲巢?劉協也不想把這種難題給劉備)

9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在漢獻帝被逼**之後,他就被曹丕監視居住了,不可能離開得了魏國,即使漢獻帝到了蜀國,他依然不可能成為蜀國皇帝。

10樓:雙子皮卡丘烏拉

因為在當時他已經被曹操所控制。根本沒有投靠劉備的機會。因此沒有這樣做。

11樓:小自信

因為他覺得自己在劉備那裡討不到任何的好處,劉備也不會善待自己的,自己也不會去自討苦吃。

在漢獻帝還沒駕崩的情況下,劉備為什麼敢直接稱帝呢?

12樓:小白家美食

在東漢末年出現了三國鼎立的局面。當時劉備已經佔據了天時地利人和,所以才敢稱帝。對於強弩之諾的東漢並不在意。

13樓:路邊的風兒

主要是因為曹丕篡漢稱帝,他的行為給了劉備很好的口實,劉備一向遺憾是正統自居,所以漢獻帝退位之後,他就名正言順的登上皇位。

14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是由於他當時已經有很多人支援他了,而且他也特別有信心,所以就敢直接稱帝。

秦始皇一統六國,如果沒有他,秦國還能一統天下嗎?

如果沒有他秦國是不可能統一天下的,因為他是乙個非常厲害的人物,他的戰鬥力非常的強,非常的有計謀,所以才能統一天下,如果沒有他的話秦國是統一不了天下的。如果沒有秦始皇的話,秦國應該是不能一統天下,因為很少人會有秦始皇那樣的野心以及秦始皇的決心。如果沒有秦始皇,我認為秦國不能夠一統天下,因為秦始皇的野心...

項羽為什麼不能一統天下,項羽一統天下為什麼不是皇帝

答 主要是因為項羽沒製造出黃色炸藥榴彈炮加農炮火箭炮迫擊炮機關槍衝鋒槍自動步槍狙擊步槍等一系列現代化 他是武夫,沒有雄霸天下的大才。項羽一統天下為什麼不是皇帝?因為劉邦先攻打下咸陽,然後在關中稱王 而項羽率兵西進,屠戮咸陽城,殺了秦降王子嬰,燒了秦朝的宮室,大火三個月都不熄滅 劫掠了秦朝的財寶 婦女...

如果王猛不死符堅是否會一統天下,如果王猛沒有早死,他能否助苻堅一統天下?

我覺得會,苻堅算的上開明之主,但是算不上英主。你看南朝宋的劉裕,他的首席智囊劉穆之死了以後,他北伐已經把後秦滅掉了,攻占了長安了,他權衡利弊還是趕回了建康,雖然沒有統一中國,但是畢竟成就了大事,且大政方針都是按著他和劉穆之策劃的辦。相反,王猛活著的時候,苻堅對他言聽計從,王猛一死,他就全忘到腦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