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裕忠心大汗,為什么還幫助曹操一統天下呢

時間 2022-09-18 07: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荀彧確實忠於漢室,但有一點他是才士。他和現在的有才的人一樣,希望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華,不甘默默無聞。經過一番實踐,他選擇了曹操集團。

曹操一開始並沒有很大的野心,只想在戰亂中保全自己,見機行事而已,此時荀彧和曹操的想法一致,盡心為曹操出力。隨著曹操地盤實力的擴大,加上對漢家皇帝的操縱,其野心也一點點得增大,直至有了篡漢的想法,這一下與荀彧忠漢的內心有了巨大反差。荀彧不是看不出曹操的野心,只是對曹操抱有興復漢室、最終還權給皇帝的幻想,一旦幻想破滅,荀彧不得善終的結局可想而知。

2樓:行者大明

曹操一生都沒有取代漢室的想法。在手下人極力慫恿的情況下,他也只是說「寧為周文」。在這一點上他和荀彧是沒有分別的。

他們之間的分歧是在曹操進製魏王的時候。曹操認為自己對東漢的貢獻巨大,有資格封王。而荀彧依據西漢劉邦「異姓不得封王」的古訓,反對曹操當魏王,當然也可能有擔心曹操的個人野心進一步膨脹,取代漢室。

蘇軾為什么自譏「多情」,並且說「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1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是這句吧?意思是說 應笑我多情,早生華髮。這首詞寫的就是蘇軾偉大的政治抱負,或者說是美好的政治理想,為此,蘇軾傾盡一生都在不懈奮鬥著,像屈原一樣為著美政的思想而 九死不悔 都一樣百折不撓卻並未實現理想。所以此處多情指 多有壯志豪情 空有滿腔熱血而不得拋灑到實處。2人生如夢,一...

賽爾號英卡洛斯的試煉為什么只能玩兒一次,還能玩兒嗎

當然可以,等活動吧。賽爾號英卡洛斯的試煉打完10次還能打嗎 樓主很高興為你解答 打英卡洛斯10次後不可以打了 希望能幫到樓主!祝樓主你遊戲愉快!只能打10次的。不過以後應該還可以。望採納 賽爾號英卡洛斯試煉多長時間一次?基本上每月一次,有時四周有時五周,1月26日有過一次。基本是乙個月一次,這次1月...

賽爾號水系王者是誰?一定要是能捕的,為什么?還要配招

遠古魚龍,滔天龍汲水,半年超能nono,遠古審判 魯斯王,用小氣與和巴魯斯融合 遠古魚龍因為他有 遠古審判 約凡撒 保留鎮魂歌 效果 對方三回合打不死自己對方必死 冷凝波紋槍 水系特攻 威力150 20 令對方凍傷 狙擊戰術 屬性技能 後面兩回合必定致命一擊 逆流 屬性,100 減少對方命中等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