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統一六國的時候,那六國都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3-03-01 18:30:08

1樓:

齊、楚、燕、韓、趙、魏六國,是戰國七雄中的六個,當然秦是戰國七雄之一,其滅國無數,只不過這六個非常強悍而已。

秦國統一六國都是那六國?

2樓:網友

中國歷史上,戰國末期,主要有六個國家,分別是秦、韓、燕、趙,楚、魏、齊,史稱戰國七雄。秦王嬴政奮六世余烈,滅掉了山東六國,就是齊、楚、燕、趙、韓、魏,統一了國家,建立了秦朝。

3樓:春風春又回

韓趙魏楚燕齊六國。

西元前230一西元前221年,秦王嬴政發動大規模的兼併戰爭,採用遠交近攻的策略,先後滅掉東方六國。結束了春秋戰國以來長期割據混戰的局面,建立了我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封建國家。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六國分別是:韓,趙,魏,楚,燕,齊六國。

秦國統一六國,六國分別是現在的那些地方

5樓:醉意撩人殤

秦國統一的六國指齊、楚、燕、趙、魏、韓,現今分別指以下地方:

1、齊國繼承了東魏所控制的地盤,占有今黃河下游流域的河北、河南、山東、山西以及蘇北、皖北的廣闊地區。

2、楚國疆土西起大巴山、巫山、武陵山,東至大海,南起南嶺,北至今河南中部、安徽和江蘇北部、陝西東南部、山東西南部,幅員廣闊。

3、燕國主要包括現今北京、天津、廊坊、唐山、承德、張家口等地。以現在的北京西南為都城。

4、趙國極盛時期版圖跨越了河北、山西、陝西、內蒙四個省區以及河南、山東兩省的部分地區。

5、魏國疆域廣闊,主要控制著中國北方地區,北至沙漠、河套,南至江淮,東至海,西至流沙。

6、南韓國土主要包括今山西南部及河南北部,初都陽翟(今河南省許昌市禹州),滅鄭國後遷新鄭(今河南新鄭)。

6樓:張華甫

齊 國 疆 域大致在今山東省 偏北的大 部及河北省西南部,東靠海,國 都在臨淄(今山東省臨淄區)。

楚國最大轄地大致為現在的湖北、湖南全部、重慶、河南、安徽、江蘇、江西、山東、上海、浙江的部分地方。

燕國,疆 域範圍大致為今天的北京、天津全部,河北、遼寧、山西、內蒙 古和 朝 鮮 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趙國 初都晉 陽(今山西太原),後遷 都 中牟邑(今河南鶴壁山城區),又遷至邯鄲(今河北省邯鄲),地處四戰之地,疆土主要有當今河北省南部、山西省中部和陝西省東北隅。

魏國疆域在今陝西省境內者,沿黃河有今韓 城縣的南部。在渭河以南有華陰縣左右地。在今山西省境內者,有西南部,並伸入東南部。

在今河南省境內者,有北部,並兼有黃河以南一部分沿河地。在今河北省境內者,有今大名、廣平間地。並有今山東省冠縣地。

南韓國土主要包括今山西南部及河南北部,初 都陽 翟(今河南省許昌市禹州), 後遷新鄭(今河南新鄭)。

秦始皇統一六國是哪六國?各是現在的哪幾個省啊?

7樓:tina變美日記

秦始皇一統天下的六國為: 韓趙魏楚燕齊。他們的國土 都包含今天不同的省份。

南韓包含 晉南和豫北,趙國包含晉豫兩省, 魏國的統治中心在河南,楚國國土廣闊。 燕國包含河北,北京與遼西。齊國主要在山東。

8樓:魚兒讀書會擺尾

秦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統一天下。

南韓國土主要包括今山西南部及河南北部,初都陽翟(今河南禹州),滅鄭國後遷新鄭(今河南新鄭)。

趙國疆土囊括了河北省的大部分、山西省的大部分、內蒙古的陰山以南的部分。都曾先後在晉陽(今太原)、中牟(今鶴壁)、邯鄲(今邯鄲),前372年又立信都(今邢台)為趙之別都。

魏國領土曾包括現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陝西東部、河北南部、江蘇北部。當時它西鄰秦國,東隔淮水、潁水與齊國和宋國相鄰,西南與南韓交錯接界、南面有鴻溝與楚國接壤,北面則有趙國。魏國始都安邑(今山西夏縣),西元前364年,魏惠王從安邑遷都大樑(今河南開封),此後的魏國又被稱為梁國。

楚國最鼎盛時期,疆土西起大巴山、巫山、武陵山,東至大海,南起南嶺,北至今河南中部、安徽和江蘇北部、陝西東南部、山東西南部,幅員廣闊。

周武王克殷之後,封奭公於燕,燕國封域的具體情況不詳,據琉璃河遺址挖掘出的銘器銘文可知,最初統領有六邦的土地和民眾。在西周、春秋不斷向冀北和遼西發展,消滅了薊國、孤竹、令支、無終等。燕文侯時,燕國「東有朝鮮、遼東,北有林胡、樓煩,西有雲中、九原,南有滹沱、易水」。

區域縱橫兩千多裡。燕昭王時,隨著國力的強大,疆域也大為拓展,東面有漁陽、右北平、遼西、遼東,西面有上谷、代郡、雁門,南面得到涿郡的易地(保定)、容城、范陽,北面有新城、固安、涿縣、良鄉、新昌,以及勃海的安次,都是燕國的地方。樂浪、玄菟,也都屬於燕國。

這個時期燕國的疆域,主要包括冀北、今北京地區和遼寧西部的大凌河流域。

齊國疆域位於現今山東省大部。分為姜齊和田齊兩個時代。齊國國都是臨淄(今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齊胡公時曾遷都至薄姑(臨淄西北五十里),田氏代齊之後,仍以臨淄為都城。

9樓:123柚子茶

秦始皇統一六國,分別是齊楚燕韓趙魏六國。

現今分布如下:秦國 :咸陽 陝西咸陽陝西、甘肅、後發展至四川、重慶一帶。

齊國:臨淄 山東淄博東北山東、河北的一部分。楚國:

鄢郢 湖北荊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一帶,後發展至江蘇、重慶、廣西等地。魏國 :大樑 今河南開封陝西、河南一帶,極盛時地跨陝、豫、冀、晉、魯、宛六省。

趙國: 邯鄲 河北邯鄲山西、內蒙古、河北的一部分。燕國:

薊 北京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遼寧的一部分。南韓: 新鄭 今河南新鄭河南、山西一部分。

10樓:杯中星辰闖天涯

六國,又稱山東六國,指崤山以東的六個國家:齊、楚、燕、韓、趙、魏。

齊:齊國是周朝的諸侯國,疆域大致在今山東省偏北的大部及河北省西南部,北和燕國接界,西和趙國接界,國都在臨淄(今山東省臨淄區)。

楚:楚國,又稱荊、荊楚,轄地大致為現在的湖北全部、湖南、重慶、河南、安徽、江蘇、江西部分地方。

附言:上圖答案實屬無奈,總是說有不適合發表的內容,不給提交。望見諒。

11樓:落君芸

韓趙魏楚燕齊。韓是晉南和豫北,趙是晉豫兩省,魏的中心在河南,燕國包含河北,北京,齊國主要是在山東那邊。

12樓:評分墊底且菜

齊國、楚國、燕國、南韓、趙國、魏國。

齊國:山東淄博,楚國:湖北荊州,燕國:北京,南韓:河南新鄭,趙國:河北邯鄲,魏國:河南開封。

13樓:網友

秦始皇統一六國是,齊國,楚國,豔國,南韓,趙國,魏國,也就是現在的山東,湖北,河北,河南,山西,湖南。

14樓:匿名使用者

楚:湖北 - 魏:河南 - 韓:河南 - 燕:北京 - 趙:河北。

15樓:凌霄

戰國七雄是齊楚燕韓趙魏。

齊:山東。楚:湖北。

燕:北京。韓:河南。

趙:河北。魏:河南。

16樓:京局庄段

齊 楚 燕 韓 趙 魏。

齊:山東。楚:湖北。

燕:北京。韓:河南。

趙:河北。魏:河南。

秦始皇統一了六國,指的是哪六國啊?

17樓:無心

齊,楚,燕,韓,趙,魏,加上秦這就是戰國七雄了。在這前面是春秋五霸分別是五個國家的君主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2條追問追答。

18樓:神行太保

南韓(國都:新鄭);

趙國(國都:邯鄲);

燕國(國都:薊城);

魏國(國都:大樑);

楚國(國都:郢);

齊國(國都:臨淄)。

答案給你了,你知道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六國的來歷是因為當時秦國的實力是很大的。然後秦國通過自己的勢力去征服了其他的國家然後統一了六個國家。

20樓:一紙荒誕

這六國的來歷是由於周王朝建立初期,實行分封制,將自己的親戚和貴族全都封到了這些地方。

21樓:自己起名字

這六國是以前分封的諸侯國,他們經過不斷的鞏固地位和治理封地,形成了六國。

22樓:網友

秦始皇統一天下後,其他六國的君主們下場如何?

23樓:斐秋梵平

魏國,齊國。燕國,南韓,趙國,楚國。

24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秦始皇統一了六國,韓楚趙魏齊燕。

25樓:小耐

齊,楚,燕,韓,趙,魏六國。

秦始皇統一六國時,秦國有哪些名將?

26樓:以後有沒有明天

我覺得那個碎了,面清秀的是白起,老成持重的是王剪,

27樓:魅影臨世

白起王翦和他兒子王賁(音bēn)

蒙武和兩個兒子蒙恬、蒙毅。

還有漢朝飛將軍李廣的祖先李信。

其中 王翦、蒙武是和白起是一輩的將軍。

王賁、蒙恬、蒙毅、李信是秦時的4小將。

28樓:愛如糖果甜酸酸

「戰國四大名將」(白起、廉頗、王翦、李牧)

蒙恬 蒙武。

29樓:jp刺客

有抗擊匈奴的蒙恬兄弟,還有攻滅六國的王翦父子。

30樓:捭闔齋主人

王翦王賁父子。

蒙恬家族。李廣的祖先李信恆奇等。

白起不是秦始皇手下。

怎麼還有這麼多無知的人呢。

白起是秦昭王手下的。

秦昭王是秦始皇的曾祖父。

王翦雖然年紀比秦始皇大。

但跟白起也不是乙個輩份的差遠了。

秦始皇統一六國時,秦國有哪些名將

31樓:匿名使用者

大將司馬錯,攻克巴蜀,為秦東出打好基礎。

秦國哪個皇帝統一六國的,秦國統一六國的過程和策略是什麼?

解答 秦始皇嬴政。分析 首先,恕我直言,您提的問題其實是有一些偏離歷史史實的,秦國是周朝時期的諸侯國之一,當時秦國的領袖還不能稱作皇帝,只能說是國君。當後來嬴政統一六國,創立了秦朝後,他居功自傲,認為應該起個獨特的稱號來標榜自己的功績,才想出了 皇帝 這一尊號來稱呼自己。當然,這其實也無傷大雅,畢竟...

秦國統一六國有哪些歷史條件,秦統一六國有什麼歷史意義

喵小採 一 客觀條件 1 經濟基礎 封建經濟的發展要求結束 同時又為統一提供了物質基礎。2 群眾基礎 戰國時期,各諸侯國割據混戰,加深了人民的困苦,人民厭戰渴望統一。二 主觀條件 1 秦國變法比較徹底,確立封建制度,實力最強,具備進行統一戰爭的條件。2 嬴政掌權後,順應歷史發展的趨勢,施展雄才大略,...

秦始皇統一六國,不是秦國強,而是六國不作不死

如何評價秦始皇統一六國 秦始皇統一六國是很正確的做法,只有統一了才會少了戰爭,人民才會過得安穩。秦為什麼能滅六國而實現統一 秦能滅六國而實現統一的原因是 1 統一成為大勢所趨。2 人們苦於戰爭,渴望和平。3 秦國變法比較徹底,實力最強。4 秦採取正確的軍事方針,長平之戰後,六國皆無力御秦。秦滅六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