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統一了那些東西,秦始皇統一了什麼

時間 2022-03-29 04:55:09

1樓:飛哥文苑

1.秦始皇統一了六國,實現了天下一統,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多民族封建王朝一一秦朝;

2.秦始皇統一了文字,在六國文字基礎上統一文字為小篆(後來發展為更為簡便的隸書);

3.秦始皇統一全國的貨幣為圓形方孔的銅錢;

4.秦始皇統一了度、量、衡,車同軌,度量衡的統一,有利於全國經濟的聯絡和發展;

5.秦始皇焚書坑儒,統一了統治的思想;……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一、統一文字、度量衡。

使得北方人雖然聽不懂南方人說的話,但南北人都使用同一種文字,真正從心理上奠定了中國統一的基礎。

二、廢分封設郡縣。

這是為了加強**集權,把中國從類似歐洲城邦時代的封建社會直接帶入皇權社會,使得政令統一,更容易集中全國資源。

三、大面積大範圍在便將區域修建馳道,也就是秦代的高速公路,用於調兵,今天陝西、河北的很多地方還能看到,修得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 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39歲時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乙個以漢族為主體統一的**集權的強大國家——秦朝,並奠定中國本土的疆域。同時在**實行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地方上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同時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

4樓:海夏侯青

文字,度量衡,貨幣,

秦始皇統一了什麼

5樓:

1、統一文字。

在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前,諸侯國的文字不統一,差不多一國使用一種文字,秦始皇統一六國後,下令李斯等人對文字進行整理,各全國文字統一,稱為「書同文」,從秦朝開始,中國統一了文字,這項統一,一直沿用至今。

2、統一貨幣。

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國的貨幣不統一,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貨幣。秦始皇統六國後,統一使用一種貨幣,規定**為上幣,單位「鎰」(合20兩);銅為下幣,單位「半兩」。半兩錢是秦國的貨幣,六國統一後改為方孔圓錢,推行全國。

從此,方孔圓錢這種貨幣一直沿用了兩千餘年。

3、統一度量衡。

秦始皇統一六國前,各諸侯國的長度單、重量單位、體積單位都不統一,商鞅變法以後,全國統一了度量衡。規定1標準尺約合今0.23公尺,1標準公升約合今0.2公升。

統一鬥、桶、權、衡、丈、尺等度量衡,要求秦國人必須嚴格執行,不得違反。從秦朝開始,歷朝度量衡都全國統一,一直沿襲至今。

4、統一六國。

戰國時期,中原有七個大國,分別是齊、楚、燕、韓、趙、魏、秦,秦始皇統一六國,使中國基本上實現大統。秦始皇認為「德兼三皇,功蓋五帝」,自稱「皇帝」,因為是第乙個稱皇帝的人,所以叫「始皇帝」。秦始皇統一六國,為中國成為統一的多民族大國奠定了基礎。

5、統一車轍。

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前,諸侯國的車輛寬度不一,車道也有寬有窄,各國的車輛往來很不方便。秦始皇統一六國後,規定車輛上兩個輪子的距離一律改為六尺,使全國車輪的距離相同,稱為「車同軌」。因為全國的車輪距離相等,車轍也就得到了統一。

6樓:

秦始皇嬴政統一天下後,原來的六國國君下場是什麼?

7樓:小叮咚

對後代有很深的影響,實現了秦國的統一。北筑長城,成為中華民族的象徵,統一文字和貨幣,有利於經濟文化的發展。

8樓:暖陽

秦始皇最重要的貢獻就是他統一了全國的度量衡,讓各個地區的文字文化相互交融,他還修建了萬里長城,這些都是他為後人留下的貢獻,他所實施的這些政策,為中國統一政權的發展有著突出的貢獻,彰顯了中國的傳統文化。

9樓:從零開始的一二三

主要有以下幾點,第1點,統一了7國,成立了乙個大統一王朝,為後來中華民族的大統一思想奠下基礎。第2點,書同文,車同軌,為以後中華民族的文化認同產生了極大的促進作用。

10樓:神秘綠蔭

秦始皇嬴政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乙個皇帝,他同意了中原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統一六國,開創了我國歷史的新局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這才是最最重的。

秦皇為中國以後大一統建立了基礎!

要是秦皇沒有統一文字、度量衡那國家永遠不可能真正統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統一了六國啊,還有度量衡等

14樓:呵呵嘿嘿

統一了貨幣,統一了六國

15樓:

貨幣,國家,文字,度量衡

16樓:

文字度量衡

官道(當時稱直道)

17樓:孔明出山

政治、經濟、文化、軍事、

18樓:觀音居士無語者

意識形態八個方面的統一是

秦始皇統一中國之後都做了哪些事情

19樓:哦啦咿呀咿呀喲

廢棄分封制,設立郡縣制

書同文車同軌,統一貨幣度量衡,給全國制定了乙個標準焚書坑儒,強化法家思想

連線和修繕北方各國的長城,形成抵禦匈奴的萬里長城修建阿房宮,大修自己的陵墓

在全國修築道路,將國家更方便緊密的連線在一起出兵南征,將嶺南等化為之地併入大秦,為日後成為華夏的一部分打下了基礎巡視全國,加強統治

20樓:筱逍肖

統一貨幣

統一度量衡

統一文字

焚書坑儒

秦朝都統一了什麼

秦始皇統一了幾個國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滅六國,統一中國!韓、趙、魏、楚、燕、齊六國

秦始皇統一六國都做了什麼?

22樓:海夏侯青

做的事多了,統一了幣制,文字,度量衡,進一步完善了法制,修建了舉世聞名的長城,兵馬俑,…

秦始皇統一了幾個國家,秦始皇統一那六個國家

秦始皇滅六國,統一中國!韓 趙 魏 楚 燕 齊六國 秦始皇統一那六個國家 秦王趙政繼位後,先後滅掉了韓趙魏楚燕齊六國,戰國七雄就被一雄秦國統一了 泰國,趙國,楚國,燕國,齊國,魏國,南韓 按順序是 韓 趙 魏 楚 燕 齊 齊,楚,燕,趙,韓 魏 秦始皇統一六國是哪六國?各是現在的哪幾個省啊?秦始皇一...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使用什麼文字,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統一使用的是哪一種文字?

小篆小篆是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後 前221年 推行 書同文,車同軌 統一度量衡的政策,由宰相李斯負責,在秦國原來使用的大篆籀文的基礎上,進行簡化,取消其他六國的異體字,創制的統一文字漢字書寫形式。一直在中國流行到西漢末年 約公元8年 才逐漸被隸書所取代。 秦始皇統一中國後使用文字是小篆 不是李斯搞出來的...

秦始皇統一文字有什麼措施,秦始皇統一全國的措施有哪些?,

秦始皇在文化上控制天下,最重要的措施就是統一文字,戰國時期天下的文字,不但各國的政治 經濟是 的,文字也不統一,我這裡邊拿了乙個表,這個表上寫了兩個字,上面這一行都是馬匹的馬,大家看,這是齊國的馬,楚國的馬,燕國的馬,南韓的馬,趙國的馬,魏國的馬,寫法都不統一。第二行是安全的安,這六國的安全的安的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