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真的是病死的嗎?秦始皇是什麼病死的?

時間 2023-03-04 05:10:07

1樓:餘雨辰的夢想

秦始皇是被毒死的還是病死?前210年8月28日:秦始皇於出巡時駕崩。

秦始皇,可以說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皇帝。

他第一次實際統一中國,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統一車轍,大體確定了中國的核心地區。

自然, 秦始皇也志得意滿的將自己成為始皇帝,隨後是二世皇、三世皇到萬世皇。

然而,始皇帝做夢也沒想到秦朝只堅持了10多年就垮了。

他更沒想到,自己很快就死了!

始皇帝死而地分,那麼秦始皇究竟是怎麼死的呢?

到今天仍然是歷史迷霧。

目前有三種說法:

第一, 毒死。

秦始皇死於第六次全國巡遊之旅,行至沙丘平台,秦始皇駕崩,時年50歲。

奇怪的是,車隊沿著山東半島行駛了很久,秦始皇都沒有太多異常。

然而,車隊到達黃河下游的平原津(今山東省德州市平原縣)時,秦始皇突發重病倒下。

秦始皇暴死後,他的幼子胡亥、左丞相李斯及執掌中車府令的趙高聯手,將長子扶蘇和心腹大將蒙恬殺死。

眾所周知,秦始皇立下的繼承人應該是扶蘇。

秦始皇知道自己時日無多,就派人寫了一封蓋上御印的信,給當時正在上郡(今陝西榆林附近)監視蒙恬部隊的長子扶蘇,命扶蘇回咸陽參與喪事。可見,秦始皇顯然是準備傳位給扶蘇。

隨後,秦始皇就暴斃了,那麼這種突然死亡就很可疑。

不能排除胡亥聯手趙高政變,毒死父親,再誅殺大哥上位。

其實,胡亥和趙高也算是自衛,因為一旦扶蘇上台,他們很可能性命難保。

後來胡亥執政以後,立即將十二個威脅較大的兄弟處死,稍後又將六個兄弟和十個姐妹一同處死,以絕後患。

如果胡亥不能奪得權力,他恐怕也無法活命。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只能搶先一步乾掉秦始皇,讓他不能傳位。

第二種說法,長期服食丹藥中毒。

秦始皇很迷信長生不老。

秦始皇本紀第六記載「..維二十八年,皇帝作始。..齊人徐市等上書,言海中有三神山,名曰蓬萊、方丈、瀛洲,仙人居之。

請得齋戒,與童男女求之。於是遣徐市發童男女數千人,入海求仙人。」隨後的記載「..

三十二年,..因使韓終、侯公、石生求仙人不死之藥。」

這就是徐福求仙丹的故事,後來船隊到了日本九州島。

而秦始皇還常年服用丹藥,古代丹藥以重金屬物質為主,具有一定的毒性。

長期服用這種丹藥,同自殺也差不多。

歷史上很多皇帝,都是因為服用仙丹,導致嚴重肝病和其他疾病而死。

秦始皇是什麼病死的?

為什麼秦始皇是病死的

秦始皇什麼病死的?

歷史上秦始皇到底是怎麼死的?真的是病死的嗎

2樓:天明愛吃瓜

歷史上記載,秦始皇的確是病死的。但是他的**是由於太累了,他在位期間一直都很忙,每天政務繁雜,最後過度辛勞才會病倒,在病重期間他依舊在努力工作,最終才會一病不起、病重而亡。

3樓:巨蟹阿斯頓

是自然死亡的,因為他活了50多歲,比較符合古代人的生理年齡,而且老年的時候追求長生吃了很多丹藥,所以就死了,不完全是病死的。

4樓:大超說教育

歷史上秦始皇是病死的。真的是病死的,因為他經常出巡,時間長了身體就垮了。

秦始皇是得什麼病死的

秦始皇真的死了嗎

5樓:路遲

如果你們相信的話,他沒死,他一生坎坷卻因心繫一人而終不立後,有傳言說他曾遇見外星人,或許世上存在穿越,他遇到的那個人讓他念念不忘,因此想長生不老就是為了再遇見她,所以他創造了地宮,或許他當時已經無意於六國,所以他當時就打算把皇位傳給他們,他可能只想和摯愛在一起,有可能他也是一代情種,一生為一人……

6樓:喜腦弓子

秦始皇的死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非命,一說死於疾病。

7樓:那一抹妖嬈

真死了,進皇陵之前就爛了,不然趙高李斯他們也不敢矯詔讓胡亥上位的。

關於秦始皇之死,《史記》記述很多,分別見於《秦始皇本紀》《李斯列傳》《蒙恬列傳》等處,死因已明,無可置疑。發現了刻有「始皇帝死而地分」的隕石和出言「今年祖龍死」的「仙人」。秦始皇很迷信,這些現象使他感到恐懼不安。

為了消災避難,尋找長生不老藥,秦始皇聽從了一名相卜者的建議,準備第五次巡遊。然而由於一路勞頓,秦始皇到平原津(山東平原附近)就病倒了。趙高奉命寫遺書,給受命監軍河套的秦始皇長子扶蘇:

「與喪命咸陽而葬。」信還未發出,秦始皇就死在沙丘行宮(河北邢台市廣宗附近)。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是自殺,因為秦始皇一生都在尋找長生不老藥,為的就是長生不老,怎麼可能自殺呢。秦始皇在找長生不老藥的途中因為重病,所以死在了馬車裡。而他的兒子為了繼承皇位,並沒有馬上昭告大家說秦始皇已經死了,而是依舊若無其事的繼續行走,天氣炎熱,秦始皇的屍體根本就放不住,所以他的兒子為了不引人注意,在車裡放入鹹魚來掩蓋屍體所散發出來的氣味,為的就是能夠讓自己繼承皇位。

所以秦始皇根本不是自殺。

9樓:雲亦玉

秦始皇沒死睡著了出不去了。

秦始皇到底怎麼死的?

10樓:小海說歷史

秦始皇尋仙之旅,殺死一條大魚,返回途中暴斃,史書記載細思極恐。

11樓:匿名使用者

勞累,病死,每天要批閱120斤竹簡。

秦始皇真的是暴君嗎,秦始皇真的是乙個暴君嗎

僐良的惡人 暴君真的就是暴君嗎? 秦始皇是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改革家,首次完成中國大一統的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秦始皇作為秦朝的開國之君,為何沒有殺害乙個功臣,而那些比他仁慈的開國之君,為何卻殺起人來乙個比乙個乾脆。歷史上的秦始皇真的是一位暴君嗎?秦始皇嬴政真的是暴君嗎?...

秦始皇是否為暴君!秦始皇是暴君嗎?

其實這個問題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沒有定論的。就我個人而言不大贊成秦始皇是暴君的觀點。認為秦始皇是暴君的觀點主要出於以下事實 1 實施嚴刑峻法。2 焚書坑儒。關於第一點嚴刑峻法,我認為這個不能歸過於秦始皇。嚴刑峻法是秦國自商鞅變法以來就確定下的基調,不是由秦始皇開始的。只不過由於其前期實行的軍功...

秦始皇愛國嗎,秦始皇真的很偉大嗎?

我認為不愛,因為當他當上了皇帝後讓老白姓很辛苦的為他造陵墓。樓上的,秦朝老百姓服徭役是有工錢的!老百姓樂於為國家打工!秦始皇真的很偉大嗎?秦始皇是中國人嗎 不是 他那時候還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 是的,因為中國就是他起的名字 秦始皇統一了中國是真的嗎?是的啊,確定統一版圖並不一定要和現在的版圖相比,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