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駟是秦始皇的什麼人,秦惠文王與秦始皇的關係

時間 2021-07-21 01:37:36

1樓:匿名使用者

贏駟是秦惠文王,是秦始皇嬴政的高祖父(爺爺的爺爺)。贏駟,即秦惠文王,秦孝公之子,又稱秦惠王或秦惠文君,嬴姓,趙氏,名駟(先秦時期男子稱氏不稱姓,雖為嬴姓,卻不叫嬴駟),秦孝公之子。

秦惠文王重用張儀連橫破合縱,是他一生中最大的亮點。對張儀,嬴駟求之,試之,任之,信之。在秦與到列國間複雜的邦交鬥爭中,多次逆轉危勢,擊潰五國滅秦之兵。

繼孝公用商鞅之後譜寫了又一頁君臣合璧華彩篇章。

自此,直到秦始皇統一中國,秦國用士“不唯秦人”成為不變的路線。用張儀。又不唯採張儀之策。

當張儀與司馬錯對是否平蜀發生激烈辯論時,嬴駟毅然委任司馬錯領軍平蜀,展現了嬴駟審時度勢,高屋建瓴的王者風範。

2樓:哀傷的水瓶座

嬴政是嬴駟的玄孫,換句話說嬴駟是秦始皇的曾祖父。嬴駟是秦孝公嬴渠樑的兒子,是後來的秦惠文王。秦惠文王之後是秦武王嬴蕩。

後來武王舉鼎而死,他的異母弟弟秦昭襄王嬴稷即位。而昭王的兒子孝文王嬴柱即位三天就薨了。孝文王的兒子秦莊襄王嬴異人(後改名子楚)即位。

嬴子楚的兒子就是秦始皇嬴政了。

秦始皇即嬴政。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軍事家。首次完成中國統一,秦朝開國皇帝,秦莊襄王之子,13歲即王位,39歲稱皇帝,在位37年。

他順應歷史潮流,滅六國一統天下,結束了諸侯長期割據混戰的局面,符合廣大人民的願望;他建立了君主****集權制度,統一文字、貨幣、度量衡等,鞏固了統一,促進了各地區各民族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對後世產生了深遠影響;他通過統一戰爭,擴大了疆域,完成了秦國版圖的構建,建立了我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集權封建國家。

雖說秦始皇對我國曆史作出過巨大貢獻,但是他又是統治殘暴的封建君主。他廣建宮殿陵墓、修築長城,浪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影響了人民正常的生產和生活;他還制定殘酷的刑法,使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他焚書坑儒,鉗制了思想,摧殘了文化等等。暴君二字,就是後世人對秦始皇最深的印象。

秦惠文王(公元前356年—公元前311年),又稱秦惠王,嬴姓,趙氏,名駟,秦孝公之子,戰國時期秦國國君,公元前337年—公元前311年在位。

秦惠文王年十九即位,以宗室多怨,誅殺衛鞅。公元前325年改“公”稱“王”,並改元為更元元年 [1]  ,成為秦國第一王。 [2] 秦惠文王當政期間,北掃義渠,西平巴蜀,東出函谷,南下商於,為秦統一中國打下堅實基礎。

3樓:柯玉

嬴駟是秦始皇的曾祖父。

秦惠文王(公元前356—前311年),戰國時期秦國國君,一稱秦惠王。嬴姓趙氏,名駟。秦孝公之子。

公元前337—前311年在位,年十九即位,以宗室多怨,誅殺衛鞅。公元前325年改“公”稱“王”,並改元為更元元年],成為秦國第一王。秦惠文王當政期間,北掃義渠,西平巴蜀,東出函谷,南下商於,為秦統一中國打下堅實基礎。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秦莊襄王之子。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三十九歲稱皇帝,在位三十七年。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建立首個多民族的**集權國家,曾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古今中外第一個稱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贏駟,即秦惠文王,秦孝公之子,又稱秦惠王或秦惠文君,嬴姓,趙氏,名駟(先秦時期男子稱氏不稱姓,雖為嬴姓,卻不叫嬴駟),秦孝公之子。前338年,秦孝公去世,惠文王即位,公子虔誣告商鞅謀反,惠文王車裂商鞅,卻並未廢除商鞅之法。[1]前324年,惠文王稱王。

秦國在秦惠王朝是一個大發展時期,不僅打通了中原通道,而且奪取了魏國的河西郡和上郡,攻滅了巴蜀,佔領了漢中,使秦國的領土面積驟然擴大了數倍.

5樓:涅希

惠文王嬴駟是秦始皇的高祖。

關係分析:

秦始皇叫嬴政。嬴駟是秦孝公嬴渠樑的兒子,是後來的秦惠文王。秦惠文王之後是兒子秦武王嬴蕩。

後來武王自己作死,他的異母弟弟秦昭襄王嬴稷即位。然後昭王的兒子孝文王嬴柱即位三天就薨了。孝文王的兒子秦莊襄王嬴異人(後改名子楚)即位。

嬴子楚的兒子就是秦始皇嬴政了。

6樓:小耐

高祖父,也就是爺爺的爺爺。

秦惠文王與秦始皇的關係

7樓:柳蜈

秦惠文王,是秦始皇的高祖父,也就是秦始皇的爺爺的爺爺。

秦惠文王(公元前356—公元前311年),一稱秦惠王,嬴姓,趙氏,名駟,秦孝公之子,戰國時期秦國國君,公元前337—前311年在位。

秦惠文王之後,秦國國君依次為:

秦武王,秦惠文王之子。

秦昭襄王,秦惠文王之子,秦武王之弟。

秦孝文王,秦始皇祖父,秦昭襄王之子。

秦莊襄王,秦始皇父親,秦孝文王之子。秦始皇

8樓:繼潤

秦惠文王是秦始皇高祖父

9樓:匿名使用者

秦惠文王是秦始皇的五世祖。秦惠文王后是秦昭襄王/安國君/秦莊襄王/秦始皇/

秦始皇是秦孝公的什麼人,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什麼人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五世祖。孝公到始皇關係圖 秦孝公贏渠梁 秦惠文王嬴駟 秦武王嬴盪 秦昭襄王贏稷 武王異母弟 秦孝文王贏柱 秦莊襄王贏子楚 秦始皇贏政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五世祖。秦孝公 秦惠文王 秦武王 秦昭襄王 秦孝文王 秦莊襄王 秦始皇。秦孝公,西元前361年 西元前338年,在位24年。秦孝公時期...

徐福是秦始皇的什麼人,徐福是秦始皇的什麼人?

始皇帝為追求長生而到處尋找長生祕方,徐福就是他手下專門負責煉長生不老丹的,後來徐福忽悠始皇帝說東海瀛洲有仙人仙藥,就帶了好多童男童女出海尋找,出海之後未果,在海上小島生存下來,也就是傳說中日本是中國的後裔的由來 徐福,又作徐市,徐福故里據考證在江蘇省贛榆縣金山鄉徐阜村,根據當地地方誌,徐阜村在明清兩...

秦惠文王的父親,秦國贏季的父親是誰

秦惠文王,是秦始皇的高祖父,也就是秦始皇的爺爺的爺爺。秦惠文王 西元前356 西元前311年 一稱秦惠王,嬴姓,趙氏,名駟,秦孝公之子,戰國時期秦國國君,西元前337 前311年在位。秦惠文王之後,秦國國君依次為 秦武王,秦惠文王之子。秦昭襄王,秦惠文王之子,秦武王之弟。秦孝文王,秦始皇祖父,秦昭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