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 漢高祖 唐太宗 宋太祖 明太祖各叫()名字

時間 2021-07-21 01:37:36

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嬴政

漢高祖:劉邦

唐太宗:李世民

宋太祖:趙匡胤

明太祖:朱元璋

2樓:徐唐祝文依身

幫你回答全點

秦始皇 嬴政,因生於趙國,也叫過趙政,也稱始皇帝漢高祖 劉邦,兄弟們稱之為阿邦,也叫劉季,尊稱沛公唐太宗 李世民,也稱秦王,尊稱為天可汗

宋太祖 趙匡胤,因出生時有異香,小名香孩兒明太祖 朱元璋,原名朱重八,也叫洪武皇帝

3樓:空洞的風

秦始皇(西元前259年—西元前210年),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秦王朝的開國皇帝。嬴姓,趙氏[1][2],名政,秦莊襄王之子。漢族(原稱華夏族)[4],出生於趙國首都邯鄲(今河北省邯鄲市)

漢高祖劉邦(前256—前195),字季(一說原名季),沛縣豐邑中陽裡(今江蘇豐縣)人,起兵於沛(今江蘇沛縣),漢族。秦朝時曾擔任泗水亭長,在秦末農民戰爭中起義,登高一呼,天下英雄雲集於麾下,稱「沛公」;西元前206年被義軍盟主項羽封為漢王,封地為漢中、巴蜀(因此在戰勝項羽後建國時,國號定為「漢」);他對漢民族的統

一、中國的統一強大,漢文化的保護發揚有決定性的貢獻。西元前202—西元前195年在位,共8年。廟號為太祖,諡號高皇帝,因司馬遷在《史記》中稱其為漢高祖,後世多沿用此。

唐太宗李世民,是唐朝第二位皇帝,他名字的意思是「濟世安民」。漢族,隴西成紀人,祖籍趙郡隆慶,政治家、軍事家、書法家、詩人。諡號:

唐文皇(唐高宗674年加諡文武聖皇帝;唐玄宗749年加諡文武大聖皇帝、754年加諡文武大聖大廣孝皇帝)

陵寢:昭陵

政權:唐朝

在位:626年8月9日—649年5月26日

歷史地位:民族英雄、天可汗、千古一帝

【宋太祖簡介】

個人小檔案

姓名:趙匡胤

小名:香孩兒

生辰:陰曆九二七年二月十六日

忌日:陰曆九七六年十月二十日

廟號:太祖

諡號:啟運立極英武睿文神德聖功至明大孝皇帝

屬相:豬

籍貫:祖籍涿州(今河北省涿州市),生於河南洛陽。

陵寢:永昌陵(今河南省鞏義西南堤東保)

父親:趙弘殷,追贈宣祖

母親:杜太后

初婚:19歲

配偶:賀皇后、王皇后、宋皇后

子女:4子6女

民族:漢族

明太祖朱元璋(1328~1398)

朱元璋,明王朝的開國皇帝。原名重八,後取名興宗。漢族,濠州(今安徽鳳陽縣東)鍾離太平鄉人,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蒙元**,龍鳳七年(1361)受封吳國公,十年自稱吳王。

元至正二十八年(1368),在基本擊破各路農民起義軍和掃平元的殘餘勢力後,於南京稱帝,國號大明,年號洪武,建立了全國統一的封建政權。朱元璋統治時期被稱為「洪武之治」。葬於明孝陵。

朱元璋生於元朝天順帝天曆元年九月十八(公曆2023年10月21日)丁未時,即:戊辰年壬戌月丁丑日丁未時,排行第四。父親朱五四(後改為世珍),母親陳氏。

元天歷元年(2023年),朱元璋出生於今安徽省鳳陽縣的乙個貧苦農民家庭。 朱元璋原名重八,後改為興宗。參加元末農民起義後改名為德裕,最後再改名為元璋,字國瑞

4樓:濤之遊子

秦始皇:嬴姓 趙氏,名政

漢高祖:劉邦 字季

唐太宗:李世民,字叔德

宋太祖:趙匡胤

明太祖:朱元璋 原名朱重八

5樓:神冰鐵雪

嬴政、劉邦、李世民、趙匡胤、朱元璋

其實還是秦皇漢武、唐宗宋祖good,最鄙視朱和尚了,你可以去看***老師的《歷史是個什麼玩意》

6樓:愛上個木頭

秦始皇:嬴政(趙政)

漢高祖:劉邦(劉季)

唐太宗:李世民

宋太祖:趙匡胤

明太祖:朱元璋

7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嬴政

後世有說秦始皇明為嬴政,實為呂政,是呂不韋的兒子,其實不然,之所以有這種傳聞是因為呂后亂政時,要找乙個合理的藉口篡位,所以尊呂不韋為太祖,嬴政也就是其本家了。她呂后也就有了秦國王室的血統,

漢高祖:劉邦。傳說是赤帝之子的化身。

唐太宗:李世民。

宋太祖:趙匡胤。後被兄弟趙光義所殺,可謂可悲可嘆。

明太祖:原名朱重八(就是朱88)後改名為朱元璋,璋是一種鋒利的玉器,顧名思義就是朱元璋就是誅滅元朝的利器。

誰鄙視朱元璋,說出個123來。

朱元璋應受到敬仰。他是有史以來起點最低的皇帝,成就不再唐宗宋祖之下。而且此人豪氣非常,作詩詠菊:百花發時我不發,我若發時都嚇殺,此等豪氣誰可比?

8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嬴政漢高祖劉邦唐太宗李世民明太祖朱元璋

9樓:承風路過

依次是嬴政,劉邦,李世民,趙匡胤, 朱元璋。

樓主給個分吧~~

10樓:暗夜公爵

嬴政,劉邦,李世民,北宋趙匡胤,南宋是北宋皇族,朱元璋。

11樓:胡新傑

嬴政,劉邦,李世民,趙匡胤, 朱元璋。

12樓:

秦始皇 嬴政,因生於趙國,也叫過趙政,也稱始皇帝回漢高祖 劉邦,兄弟答們稱之為阿邦,也叫劉季,尊稱沛公唐太宗 李世民,也稱秦王,尊稱為天可汗

宋太祖 趙匡胤,因出生時有異香,小名香孩兒明太祖 朱元璋,原名朱重八,也叫洪武皇帝

秦始皇,漢高祖,唐太宗,宋太祖,明太祖的名字分別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贏政、劉邦、李世民、趙匡run【這字太生僻】、朱元璋。

14樓:匿名使用者

嬴政,劉邦,李世民,趙匡胤,朱元璋。

秦始皇、漢高祖、唐太宗、宋太祖、明大祖這些皇帝姓名

15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秦莊襄王之子。 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三十九歲稱皇帝,在位三十七年。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建立首個多民族的**集權國家,曾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古今中外第乙個稱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

漢太祖漢太祖高皇帝劉邦(西元前256年冬月二十四—前195年四月二十五),沛豐邑中陽裡 人,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的偉大開拓者之

一、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卓越的戰略家和指揮家。 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和強大有突出貢獻。

唐太宗唐太宗李世民(公元598年1月28日[1] 【一說599年1月23日 】-公元649年7月10日),祖籍隴西成紀,是唐高祖李淵和竇皇后的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詩人。

李世民少年從軍,曾去雁門關營救隋煬帝。唐朝建立後,李世民官居尚書令、右武候大將軍,受封為秦國公,後晉封為秦王,先後率部平定了薛仁杲、劉武周、竇建德、王世充等軍閥,在唐朝的建立與統一過程中立下赫赫戰功。

公元626年7月2日(武德九年六月初四),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殺死自己的兄長太子李建成、四弟齊王李元吉及二人諸子,被立為太子,唐高祖李淵不久退位,李世民即位,改元貞觀。

李世民為帝之後,積極聽取群臣的意見,對內以文治天下,虛心納諫,厲行節約,勸課農桑,使百姓能夠休養生息,國泰民安,開創了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對外開疆拓土,攻滅東突厥與薛延陀,征服高昌、龜茲、吐谷渾,重創高句麗,設立安西四鎮,各民族融洽相處,被各族人民尊稱為天可汗,為後來唐朝一百多年的盛世奠定重要基礎。

宋太祖宋太祖趙匡胤(927年3月21日-976年11月14日),字元朗,宋朝開國皇帝。

後唐明宗天成年間(927年3月21日)生於洛陽夾馬營,祖籍涿郡,父親趙弘殷,母親杜氏。趙匡胤於後漢隱帝時投奔郭威,其後郭威廢漢建周,得任東西班行首,始入宦途。後從徵南唐,多有功績。

後周顯德六年(959年),周世宗柴榮於北征回京後不久駕崩,逝世前任命趙匡胤為殿前都點檢,掌管殿前禁軍。次年(960年)元月初一,北漢及契丹聯兵犯邊,時任歸德軍節度使、檢校太尉的趙匡胤受命前往禦敵。 初三夜晚,大軍於京城汴梁東北二十公里的陳橋驛發生譁變,將士於隔日清晨擁立趙匡胤為帝,史稱「陳橋兵變」。

大軍隨即回師京城,後周恭帝柴宗訓禪位,趙匡胤登基,改元建隆,國號「宋」,史稱「宋朝」、「北宋」。

趙匡胤在位期間,致力於統一全國。依據宰相趙普的「先南後北」策略,先後滅亡荊南、武平、後蜀、南漢及南唐等南方割據政權,至其胞弟宋太宗趙光義在位時,覆滅亡吳越、漳泉及北漢後,方才完成統一全國大業。趙匡胤於建隆二年(961年)及開寶二年(969年)先後兩次「杯酒釋兵權」,解除禁軍將領及地方藩鎮的兵權,解決自唐朝中葉以來地方節度使擁兵自擅的局面;設立「封樁庫」貯藏錢帛布匹,期能贖回被後晉高祖石敬瑭獻給契丹的燕雲十六州,但事未成而逝世。

開寶九年十月二十日(976年11月14日),趙匡胤逝世,享年五十歲,在位十六年,諡曰英武聖文神德皇帝,廟號太祖,葬永昌陵。

明太祖大明太祖高皇帝朱元璋(2023年 -2023年6月24日),字國瑞。 原名重八, 後取名興宗。漢族,濠州鍾離人,明朝開國皇帝。

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2023年(元至正四年),入皇覺寺, 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 2023年(至正十六年)被部下諸將奉為吳國公。同年,攻占集慶路,將其改為應天府。

2023年(至正二十八年)朱元璋擊破各路農民起義軍後,在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 年號洪武。後結束了蒙元在中原的統治,平定四川、廣西、甘肅、雲南等地,最終統一中國。

16樓:璩倚雲

秦始皇-嬴政

漢高祖-劉邦

唐太宗-李世民

宋太祖-趙匡胤

明太祖-朱元璋

17樓:四川牛爺們

分別是贏政、劉邦、李世民, 是明太祖嗎?是朱元璋

晉武帝是千古一帝與秦始皇漢高祖隋文帝唐太宗宋太祖元太祖明太祖清太祖並稱千古一帝。

18樓:

晉武帝司馬炎在位20多年。前期能厲行節儉,虛心納諫,用人唯賢,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而後期則熱衷於安逸享樂,以致荒淫無度,君臣賽富。前明後暗是對晉武帝最公正的評價。

他曾為經濟、文化的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但是,受時代的影響,他在政治制度上基本上沿用了漢代以來的分封制,嚴重地削弱了**集權的鞏固。再加上他晚年生活奢侈腐化,公開賣官,宮中姬妾近萬人,上行下效,各級官吏不理政事,鬥富成風,奢侈之風盛行,加速了西晉王朝的滅亡。

晉武帝去世不久,西晉王朝就發生了「八王之亂」,這場戰亂長達16年,加上天災不斷,瘟疫流行,廣大勞動人民又開始大批死亡或流離失所,「太康繁榮」的盛景很快失去了昔日的光彩。

19樓:喝口甜牛奶

司馬氏取代曹魏是司馬氏三代之功,尤其是司馬懿,司馬昭,已經奠定司馬氏篡位之基礎,至於三國一統,那是數十年來政治,軍事,經濟對抗之下,吳蜀兩國已是耗盡最後一滴精血,一推即倒,三國統一是曹魏就已奠定的根基,我們倒是看到了司馬炎的無智與膚淺,明知兒子是個弱智低能兒,卻非要立其為帝,明明有周王朝諸侯割據與西漢七國之亂前車之鑑,依舊大封諸侯王,造成之後八王之亂......短短幾十年,就已腐敗不堪,那時候中國因長期戰亂人口不過區區幾百萬,並不存在多嚴重的社會矛盾吧......但是好景不長,西晉皇室逐步腐朽。

世家大族則貪暴恣肆,奢侈成風。如何曾日食萬錢,還說「無下箸處」。[30]

大族王愷、石崇互比奢侈[31],大臣傅咸上疏說「奢侈之費,甚於天災」,請求皇帝制止,但司馬炎無動於衷。官僚們不僅奢侈成性,而且公開搶劫、殺人。如石崇做荊州刺史,「劫遠使商客,致富不貲」。

司馬炎也驕奢淫逸起來,由於未能解決政風腐敗、黨派亂起、宗室權力擴張與外族內遷問題,種下日後八王之亂與永嘉之禍的遠因。[32]290年晉武帝去世,晉惠帝繼位,外戚楊駿輔政,統治集團內部矛盾愈演愈烈,終於爆發了「八王之亂」。

漢高祖劉邦知人善用的故事,漢高祖劉邦知人善用的故事

西漢高祖劉邦,生於周赧王五十九年 西元前256年 死於高祖十二年 西元前195年 沛郡豐邑人 現在江蘇豐縣 字季,有的說小名劉季。他在兄弟四人中排行第三。在秦末農民戰爭中因為被項羽立為漢王,所以在戰勝項羽建國時,國號定為 漢 因為定都長安,為了和後來劉秀建都洛陽的 漢 區別,歷史上稱為 西漢 一 少...

漢高祖和光武帝誰更,漢高祖劉邦和東漢光武帝劉秀誰更優秀,人們的看法很不

漢太祖高皇帝劉邦 西元前256年冬月二十四 前195年四月二十五 沛豐邑中陽裡人,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的偉大開拓者之 一 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 卓越的戰略家和指揮家。對漢族的發展 以及中國的統一有突出貢獻。西漢開國君主是劉邦,東漢開國君主是漢光武帝,史稱 光武中興 因為西漢在東漢前,我們一...

秦始皇體重身高,尋秦記 秦始皇演員

樓主你好,很高興為你答題!西元前238年,贏政23歲,按古代禮制規定就要舉行觀禮。太平御覽 中這樣記載 秦始皇帝名政,虎口,日角,大目,隆準,長八尺六寸,大七圍。據 秦史稿 秦制一尺合23.1厘公尺計算,秦始皇的身高有1.98公尺。一圍約舊尺的5寸到1尺之間,7圍大約在1.20公尺左右。因為我們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