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贏駟有幾個兒子

時間 2021-07-21 01:37:36

1樓:最後線索

秦惠文王【贏駟】 兩個兒子

長子秦武王【嬴盪】

次子秦昭襄王【嬴則】

秦武王(前329年—前307年),嬴姓趙氏,名蕩,秦惠文王之子,又稱為秦武烈王(《世本》)、秦悼武王(《秦記》)。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武王即位,武王生而有神力,自幼身高體壯,勇武好戰,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賁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秦武王四年(前307年),武王出巡洛陽時與烏獲、孟賁比賽舉「雍州大鼎」,結果兩目出血,絕臏(折斷脛骨),到了晚上,武王因流血過多,氣絕而亡,時年二十三歲,周赧王聞報大驚,親往哭吊。

秦昭襄王(前325年-前251年),一稱秦昭王,嬴姓,趙氏,名則,又名稷,秦惠文王之子,秦武王異母弟,戰國時期秦國國君。早年在燕國做人質。西元前307年,秦武王去世,秦昭襄王與其弟爭位,遂立。

西元前306年—前251年在位,為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國君之一。在位時,秦國繼續擴張。最著名的、決定秦趙兩國命運的長平之戰,就是在秦昭王在位晚期發生的。

2樓:四葉草521蘭蘭

啊? 只有兩個兒子麼 那公子壯 公子芾都是誰的孩子 贏駟在位二十多年也不可能就倆兒子吧

秦孝公幾個兒子?贏虔有沒有兒子

歷史上沒有詳細記錄秦孝公有幾個兒子,但至少有六個以上。1 秦惠王 前356年 前311年 又稱秦惠文王或秦惠文君。嬴姓,名駟,秦孝公之子。前338年,秦孝公死,惠文王即位,公子虔誣告商鞅謀反,於是商鞅逃亡,被魏國趕回秦國內。商鞅於商地召集其黨人,北攻鄭縣,惠文王派兵將商鞅生擒殺死後 五馬分屍 於彤,...

問劉邦有幾個兒子,劉邦的幾個兒子

劉邦在征戰期間一共有八個兒子,分別是齊王劉肥 惠帝劉盈 趙王劉如意 文帝劉恆 梁王劉恢 淮陽王劉友 淮南王劉長 燕王劉建。劉邦的幾個兒子 劉邦在征戰期間一共有八個兒子,分別是齊王劉肥 惠帝劉盈 趙王劉如意 文帝劉恆 梁王劉恢 淮陽王劉友 淮南王劉長 燕王劉建。劉邦共生八子 1劉肥 2劉盈 3劉如意 ...

黃飛虎有幾個兒子?分別叫啥,黃飛虎有幾個兒子?分別叫啥?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4個兒子,分別為黃天化,黃天祿,黃天爵,黃天祥。1 黃天化 黃飛虎長子,母親賈氏,弟弟黃天祿 黃天爵 黃天祥 青峰山紫陽洞清虛道德真君的二徒弟,師兄楊任,西周武將,為姜子牙座下四大先鋒之一,助周伐紂的闡教三代 之一。2 黃天祿 黃飛虎次子。母親賈氏去世時14歲。攻打青龍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