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孝公幾個兒子?贏虔有沒有兒子

時間 2021-07-21 01:37:36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有詳細記錄秦孝公有幾個兒子,但至少有六個以上。

1】秦惠王(前356年—前311年)

又稱秦惠文王或秦惠文君。嬴姓,名駟,秦孝公之子。前338年,秦孝公死,惠文王即位,公子虔誣告商鞅謀反,於是商鞅逃亡,被魏國趕回秦國內。

商鞅於商地召集其黨人,北攻鄭縣,惠文王派兵將商鞅生擒殺死後“五馬分屍”於彤,滅商君之族。前324年,惠文王稱王。

2】贏虔

史記中沒有贏虔的傳,關於贏虔的事情是在商君列傳中提到的。

前338年,秦孝公死,惠文王即位,公子虔誣告商鞅謀反,於是商鞅逃亡,被魏國趕回秦國內。商鞅於商地召集其黨人,北攻鄭縣,惠文王派兵將商鞅生擒殺死後“五馬分屍”於彤,滅商君之族。

3】樗裡疾(公子疾、嚴君疾、庶長疾)——惠文王異母弟,靠戰功不斷晉升到徹侯,武王拜為右丞相,昭襄王初期為丞相。

4】公子通——秦惠文王后元十一年,公子通封於蜀。

5】公子封(庶長封)—— 武王三年,其秋,使甘茂、庶長封伐宜陽

6】公子奐(庶長奐)——秦昭襄王六年,庶長(公子)奐伐楚,斬首二萬。(公子)奐攻楚,取八城,殺其將景缺。

據說還有公子華、公子繇——秦惠王十年,使公子華與張儀圍蒲陽,降之。儀因言秦復與魏,而使公子繇質於魏。

2樓:

秦孝公應該只有一個秦惠文王,孝公諸子:(沒有老婆,**來那麼多兒子?)

樗裡疾(公子疾、嚴君疾、庶長疾)——惠文王異母弟,靠戰功不斷晉升到徹侯,武王拜為右丞相,昭襄王初期為丞相。

不過據說還有公子華、公子繇——秦惠王十年,使公子華與張儀圍蒲陽,降之。儀因言秦復與魏,而使公子繇質於魏。

公子通——秦惠文王后元 十一年,公子通封於蜀。

公子封(庶長封)—— 武王三年,其秋,使甘茂、庶長封伐宜陽公子奐(庶長奐)——秦昭襄王六年,庶長(公子)奐伐楚,斬首二萬。(公子)奐攻楚,取八城,殺其將景缺。

不過據說還有一個胡女生

而贏虔,關於他的史料很少,不太清楚

3樓:頑皮鼠

秦孝公應該只有一個秦惠文王,孝公諸子:   樗裡疾(公子疾、嚴君疾、庶長疾)——惠文王異母弟,靠戰功不斷晉升到徹侯,武王拜為右丞相,昭襄王初期為丞相。   不過據說還有公子華、公子繇——秦惠王十年,使公子華與張儀圍蒲陽,降之。

儀因言秦復與魏,而使公子繇質於魏。   公子通——秦惠文王后元十一年,公子通封於蜀。   公子封(庶長封)——武王三年,其秋,使甘茂、庶長封伐宜陽   公子奐(庶長奐)——秦昭襄王六年,庶長(公子)奐伐楚,斬首二萬。

(公子)奐攻楚,取八城,殺其將景缺。歷史記載太少,對贏虔的記載本就不多,大秦帝國關於他的很多事情都是虛構的。

4樓:ac南山南

據本人所知是有2個,一個是嬴駟即秦惠文王,還有一個是樗裡疾還有個女兒

前357年,楚宣王派右尹黑來迎娶秦孝公的女兒,與秦國聯姻。

出處《史記·卷十五·六國年表》:(楚宣王)十三年,君(應為右)尹黑迎女秦。

5樓:

歷史記載太少,對贏虔的記載本就不多,大秦帝國關於他的很多事情都是虛構的。

秦孝公的故事,他的事蹟,秦孝公的故事600字,他的事蹟

曦月 秦孝公 前381年 前338年 越絕書 作秦平王,嬴姓趙氏。史記索隱 記載名渠樑。戰國時秦國國君,秦獻公之子,在位24年,諡號為孝。秦孝公重用衛鞅 即商鞅 實行變法,獎勵耕戰,並遷都咸陽 今陝西咸陽東北 建立縣制行政,開阡陌,在加強 集權的同時,不斷增進農業生產。對外,秦與楚和親,與韓訂約,聯...

秦始皇 秦孝公 嬴政是人嗎,秦始皇 秦孝公 嬴政是乙個人嗎

七七的小店 秦始皇和嬴政是乙個人,秦孝公是戰國時期秦國國君。秦始皇 前259年 前210年 嬴姓,趙氏,名政。秦莊襄王之子。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三十九歲稱皇帝,在位三十七年。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 戰略家 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建立首個多民族的 集權國家,曾採用三...

問劉邦有幾個兒子,劉邦的幾個兒子

劉邦在征戰期間一共有八個兒子,分別是齊王劉肥 惠帝劉盈 趙王劉如意 文帝劉恆 梁王劉恢 淮陽王劉友 淮南王劉長 燕王劉建。劉邦的幾個兒子 劉邦在征戰期間一共有八個兒子,分別是齊王劉肥 惠帝劉盈 趙王劉如意 文帝劉恆 梁王劉恢 淮陽王劉友 淮南王劉長 燕王劉建。劉邦共生八子 1劉肥 2劉盈 3劉如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