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劉備,李世民,朱元璋等個人的武藝如何

時間 2021-07-21 01:37:36

1樓:sjcncjie乾屍

我們下來說一說劉邦吧,劉邦出身於石井之間,在沒有舉兵造反前只是乙個小小的泗水亭亭長。其實說白類就是乙個受保護費的角色,收錢保護這一片的治安,而其更是乙個混混出身,這就表明了立邦就算是會武功,估計也就是一些混混打架的招式,而在爭霸天下之後根更是沒有出手一次,所以武功應該只是屬於剛入門的。

而後的李世民出身於貴族家庭,而其更是有這一些胡人的血脈,更是出身於軍閥家庭,或多或少的都應該學到點拳腳功夫,雖說不能與那些武林高手或者將軍那些比肩,但是軍隊帶上的騎射功夫與衝殺應該是非常厲害的。而李世民更是經常的帥軍征伐,經過這麼長時間的軍隊廝殺或多或少也會成長到高手的層次。

而最慘的就算是朱元璋了,其他的幾人就算是沒有武力的支撐,但是身體素質高卻能夠掩蓋這些,而朱元璋下的時候久長時吃不上飯,這就說明在小的時候長身體那一段就與別人差距很大,更是沒有學習武功的機會 所以說起武功應該是很平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劉邦,漢先祖。大部分的非正史中,劉邦給人的形象就是個市井小混混,只是有腦子,天不怕地不怕,一步步走上了這樣的地位。按說這樣的人,應該武功不錯,而且他在尚武的秦朝能夠成為當地的亭長,本身就說明他不是簡單只通過腦子就獲得如此職位的人。

但是,劉邦的武藝成就,到這裡就是全部了,他成為後來的皇帝,靠的可不是自己的武力,而是那個絕對精明的大腦。總的來說,劉邦也就比普通的人稍強一些。

再說劉備,三英戰呂布,躍馬檀溪。聽起來有點成為武將的感覺。但是當你看過曉說或者三國志之後,就不會這樣認為。

說白了,那是三國演義中為了樹立以蜀為主人公的形象,特意為劉備演義的,如果真的上戰場,三個人一起跟呂布pk,劉備反而成了累贅,用高曉松先生的話就是上去添亂,本來關於和張飛還有贏的機會,劉備一進來,還得分神去保護他,自然就打不贏。真正歷史上的劉備,雙手過膝,一臉書生氣,長的是帝王書生之像,而不是武將。

李世民和朱元璋應該放在一起說,兩人的武藝相當高強,尤其是李世民。試想,作為非太子的皇家子弟,要麼從文,要麼從武,李世民毫無疑問是後者。以皇家的資源,加上皇家的老師,李世民的武藝高低可想而知。

朱元璋算是自己親手打下的江山,親臨前線和所有人衝鋒,武功要是差,早就死在戰爭中,不過朱元璋也造就了明朝皇帝乙個毛病,他們動不動就愛去前線,甚至還有人因此死在前線。

3樓:河山在我胸

不敢苟同,李世民親自衝動戰爭,朱元璋親自戰鬥。劉邦劉備毫無戰鬥能力。毛說自古用兵李世民第一,其次,朱元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根據歷史記載可以推測,李世民武功最高。然後是朱元璋、劉備、劉邦。

5樓:彤飛珍

幾個偉人中要算朱元璋。從乙個窮放牛的孩子起,他就有雄心壯志,自得了七雄和康稀二將,他就一窮二白南征北戰,後來有劉伯溫助他一統。在武藝上確通各路奇俏,他有天助,他的武藝沒有名師傅,都是從江湖情感上得到,十八般武術能有一半精通。

我認為朱元璋比他們有志能。

6樓:峻弋

劉備武力值第一,死人堆裡爬出來的,經過了血與火的考驗!

7樓:南園昨夜風雨

李世民箭法很好,在戰場上經常和使馬槊很厲害的尉遲恭搭檔,到敵軍陣前挑戰!在玄武門之變中,李世民一箭就射殺馳馬逃跑太子李建成,也說明他箭法很好,在殺兄屠弟的事變中,能這麼心理素質這麼穩定一箭射殺,確非常人所能及!

8樓:free夏天

就歷史上的記載和自己的了解,這四人之中,除了劉邦之外,其他三人都是親自上過戰場的,而且他們經歷過真刀真槍的,因為這三者的天下都是自己打出來的。如果要我說,劉備和李世民的武藝是這四者中的佼佼者,我覺得兩者可以不分伯仲。兩位都是在外遊歷時,結識了許多文人武將,其個人能力也覺不會差

9樓:乙隻路過的尼瑪

劉邦、朱元璋的個人武藝歷史上沒什麼記載。劉備的,三國志裡記載劉備很喜歡打獵且酷愛練劍,博望坡之戰裡和夏侯惇也有過交手,個人武藝應該不會差。李世民的武藝根據歷史上的記載很高,史書裡寫道過李世民能左右開弓百步穿楊,這箭術估計和比李廣也差不多,還有記載李世民也經常身先士卒與將士一同衝鋒陷陣,實力應該不會差。

10樓:越紅

他們四個人李世民武藝最高,他是世代將門出身,從小就開始練武,吃的好,武藝教練也好,個人戰力自然不用說很強,之後是劉備多年從軍征戰,馬上衝鋒,武藝也絕對是精熟的,之後是朱元璋,他小的時候沒有機會練武後來起義練武,也是多年征戰,這個時候練武就晚了,但是應該也還不錯,只是與前兩個就差距大了,最後是劉邦,劉邦也會武,這是當時社會制度決定的,戰亂頻發,而且秦朝所有人都要入伍,會武不奇怪,不會才奇怪,至於多高,應該比普通人高,但是他起義的時候都年級很大了,應該說當時打不動了,但是年輕時當遊俠的時候還是不錯的。

11樓:行雲流水

如果說李世民武功高 軍事能力好這其實並不奇怪 因為他原本就是軍人家庭出身 是南北朝時期關攏集團一支。這樣軍事出身的環境下 李世民從小不可能不收到薰陶和影響。 但這朱元璋就不一樣了 他本平民出身 根本沒有受到什麼良好教育也沒接觸過什麼軍事卻能建立乙個朝代 了不起。

12樓:l孤來獨往

當然屬馬上皇帝 李世民

劉邦,李世民,趙匡胤,朱元璋,這四人個人能力怎麼排

13樓:熱火

個人能力,當然李世民第一。很簡單,他是從起義時期的將軍、統一戰爭時期王爺做起的。所以這決定了,他不是義軍首領,得身先士卒。而奪取政權後,開創盛世消滅西突厥、開通西域。

14樓:墨韻樂風

我認為應該

復是李世民趙匡胤制劉邦朱元璋他們四個人的領導才能應該差不多,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人跟著他們打江山!李世民文治武功都是眾所周知的,趙匡胤雖然是奪的別人的天下但也是文武雙全,最起碼沒有大殺功臣!後邊的劉邦咱都知道無賴出身,全仗手下一群謀臣良將!

後來還殺了不少!朱元璋也和他差不多!不過誰讓劉邦是咱漢人祖先呢!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純手打望採納!

劉邦單挑朱元璋誰勝,朱元璋和劉邦誰厲害?

朱元璋在少林寺學過武,是馬上皇帝,劉邦不是。從武術上看,肯定朱元璋贏 存論武力值的話,朱元璋更強一點 因為劉邦打仗逃跑是出了名的,而朱元璋打仗卻沒少打贏硬仗。朱元璋更厲害.無論是武功還是智謀更勝一籌.半斤八兩。存論武力值的話,朱元璋更強一點 因為劉邦打仗逃跑是出了名的,而朱元璋打仗卻沒少打贏硬仗。朱...

劉邦和朱元璋誰更厲害,劉邦和朱元璋誰厲害

劉邦和朱元璋,都是開過皇帝,但相比之下,到底誰能勝一籌呢?劉邦和朱元璋誰更厲害?劉邦和朱元璋誰厲害 劉邦和朱元璋,都是開過皇帝,但相比之下,到底誰能勝一籌呢?朱元璋更強些吧。劉邦好歹還是個亭長出身,娶了呂雉也有呂氏家族幫襯 而朱元璋從和尚做起,牛逼哄哄地自稱 淮右布衣 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得天下無比之...

劉邦劉備劉德華求下聯,上聯劉邦,劉備,劉德華。請問下聯

回憶夏天 1.張良張飛張學友 2.劉盈劉禪劉愷威 3.李淵李煜李宗盛 來看看上聯 首先劉邦是漢朝的開國皇帝,生活在古代封建社會,其出生也是一般般。再來看劉備,三國時期蜀漢的開創者。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為其打天下,自認為是劉邦的後代,當時諸葛亮在幫他以前也是考慮到這一點。劉德華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香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