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可以代替劉備嗎,劉邦與劉備的關係

時間 2022-04-01 00:10:09

1樓:徐志摩的星星

不可能。

最主要的一點,劉備會哭,在東漢末那個戰亂年代,肯為百姓哭的人必然能收買人心,所以才會有那麼多英雄豪傑去投奔他。

劉邦會什麼?如果不是蕭何,樊噲一文一武,劉邦乙個大字都不識的流氓皇帝能統一天下??如果不是蕭何月下追韓信,而且把張良騙過來,楚漢爭霸的結果還是個未知數。

別抬槓說還有曹參,那個時候蕭何的光芒完全掩蓋了曹參。

2樓:文天易

不可以相同:

第一,劉備和劉邦出身都是低微的,劉備織草鞋劉邦是泗水亭長。

第二,劉備劉邦少年的時候都喜歡騎馬玩物。

不同:第一,發家史不同,劉備是在**起義中發家的,劉邦是在秦末戰爭中發家的。

第二,劉備素來有大志,但是劉邦並非如此。

第三,劉備仁義,但是劉邦下流。

第四,劉備缺少將軍和謀士,但是劉邦那裡集中了很多人,包括仁義的不仁義的,包括從項羽那裡跑來的。

第五,對手不一樣,劉備的對手曹操和孫權都是沙場老手,曹操身經百戰而且下天子以令諸侯,曹操的智謀以及他的智囊團將軍們很厲害。孫權呢謀士將軍如雲啊。而劉邦呢只是遇到了乙個莽夫項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劉備如果出生在秦末那麼他一定能戰勝項羽,統一天下,同樣我也認為如果劉邦出生在漢末同樣能夠光復漢室,下面我簡單說一下我的理由,劉備若出生在秦末對手是驕傲自大,剛愎自用的項羽那麼他一定能統一天下,理由很簡單不用說,大家也都知道,如劉邦出生在漢末,我認為漢室也會光復,劉邦如果是劉備在顛簸大半生,拿下漢中達到自己人生頂峰的時候,他也會沉浸在喜悅當中,那時關羽也一定會,失去荊州,這時候劉邦以低昂意識到荊州兵家必爭之地不可失,必定從喜悅當中清醒過來,但是我也相信他肯定會聽從諸葛亮的建議,忍一時之氣,等待時機,別做良圖,他一定會聽從諸葛亮的建議,若魏賊殲滅則吳自賓服,陛下何必親勞大駕,陛下應厲兵秣馬,積蓄實力,等待時機,別做良圖,那麼漢室光復有望!威懾呢這麼說呢,我感覺劉備是不如劉邦的,劉邦在自己當上皇帝後也沒有剛愎自用,一直聽從陳平張良的建議,而劉備僅僅三分天下,就驕傲自大,不顧大局,而劉邦則不同,劉邦時刻聽從良好建議,關注大局,從不剛愎自用,如果劉邦是劉備那麼關羽荊州是必丟的,但是他一定不會不顧大局伐吳,匡扶漢室仍有希望!因為劉邦白手起家拿下漢中達到頂峰也會沉浸喜悅中,但是他是關注大局的,能忍一時之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生活在東漢末年,應該不會和劉備一樣,他更有可能成為曹操

5樓:槿岫柵紇

劉備如果有劉邦那樣的性格,歷史將不是這樣的了。劉邦比劉備心腸更丈夫些,更有統治者的範兒

6樓:

歷史不能重演,如果重來一次,或許劉備還不能三分天下要說 能力上

劉備 確實還不如 劉邦

還有,劉備不是沒將軍,是他在用人上太過失敗。

再有就是劉邦的 對手項羽太弱了

劉備的對手 曹操 孫權都是 一等一的人才

7樓:小將出招

超過劉備是綽綽有餘,他的能力是劉備不能比的,他能一統天下,劉備只是三分中國!

8樓:顏究君

能成為一代帝王,主要還是靠自己,旁人能力再強也幫不了多少,項羽手下雖有范增卻難逃滅亡就可見一斑,應該說劉邦的能力還是強過劉備的。 但同處三國,劉邦卻不一定比劉備做的好,原因無二,東漢暮末年遠比秦末更看重出身,劉備好歹掛了個帝室之胄的名頭,而劉邦想得到東漢末士族的認可。難。

9樓:仲珊雨亭

不能————————

劉邦與劉備的關係

10樓:劉世媛

劉備是劉邦的後人,具體的說是劉邦生文帝,文帝生景帝,景帝生武帝,武帝生中山王劉勝,劉勝生劉貞,元狩六年封涿縣陸城亭侯。坐酎金失侯,就成了老百姓。他的後代叫劉雄,生劉弘,弘生劉備。

所以這樣算下來,劉邦是劉備的先人。

劉邦生平簡介:

劉邦(西元前256年—前195年),即漢太祖高皇帝,沛豐邑中陽裡人,漢朝開國皇帝,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和指揮家,漢民族和漢文化的偉大開拓者之一,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有突出貢獻。

劉邦秦時任沛縣泗水亭長,陳勝起事後集合三千子弟響應起義,攻占沛縣等地,稱沛公。後投奔項梁,任碭郡長,被封為武安侯。

西元前206年十月,劉邦軍進駐灞上,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朝滅亡。鴻門宴後封為漢王,統治巴蜀地及漢中一帶。楚漢戰爭時期,聯合各地反對項羽的力量反敗為勝,擊敗項羽後統一天下。

西元前202年2月28日,於定陶泛水之陽即皇帝位,定都長安,史稱西漢。

劉邦登基後消滅韓信、彭越、英布、臧荼等異姓諸侯王,裂土分封九個同姓諸侯王;建章立制並採用休養生息政策,讓士兵復員歸家,豁免其徭役,重農抑商,恢復社會經濟,穩定封建統治秩序;對匈奴採取和親政策,開放與匈奴之間的關市,以緩和雙方的關係。

西元前195年,劉邦因討伐英布叛亂,被流矢射中,其後病重不起,同年崩,廟號太祖,諡號高皇帝。

劉邦的為人性格有:知人善用,抱負遠大,虛心納諫,虛榮心強,過河拆橋

11樓:娛樂全匯

劉備是劉邦的後人。

漢高祖劉邦的第4子是漢文帝劉恆,漢文帝劉恆的長子是漢景帝劉啟。劉啟的第7子是中山靖王劉勝,劉勝的兒子劉貞在漢武帝元狩六年封涿縣陸城亭侯,後來因為繳納**不足數被剝奪了爵位,於是劉貞這一支族人在涿郡安了家,劉備就是他的後代,所以說劉備其實是劉邦的後人。

漢太祖高皇帝劉邦,出身農家,為人豁達大度,不事生產。 秦時任沛縣泗水亭長,因釋放刑徒而亡匿于芒碭山中。陳勝起事後不久,劉邦集合三千子弟響應起義,攻占沛縣等地,稱沛公,不久投奔項梁,被封為武安侯,將碭郡兵馬 。

所以劉邦是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的偉大開拓者之

一、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卓越的戰略家和指揮家。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有突出貢獻。

劉備是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裔,《典略》則稱劉備是臨邑侯枝屬。是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諡號昭烈皇帝,史家又稱為先主。

12樓:阿三木的咖啡

有關劉備的身世之謎,書中是這樣記載的:「先主姓劉,涿縣人,是景帝的兒子劉勝的後裔。劉勝之子劉貞在涿縣封侯,因觸犯了朝廷律例而被貶為庶民。

劉勝這一支的血脈就在涿縣安家落戶了。」劉備也因此自稱為漢室的宗室成員。

劉勝是劉邦的重孫,而劉備又是劉勝的後裔,所以這樣說起來,劉備也是劉邦的後代了。而劉備也一直都是打著復興漢室的旗號,去實現自己的大業的。但是也有人提出了值得注意的一點,那就是關於劉備的身世一直都是他自稱的,並沒有出現什麼能夠證明他身世的證據。

而劉備建立蜀國之後,蜀國也沒有史官,那麼那些關於劉備身世的記述,就很有可能是劉備自己說了之後,讓人照著寫的。

其實原因是很簡單的,劉備就是為了能夠師出有名。劉備的家鄉是涿縣,而劉貞的後代又定居於此,於是他為了實現自己的野心和抱負,便順水推舟,以劉勝後裔的身份自居,再打著復興漢室的旗號,號召天下的義士,使得一切都順理成章而又出師有名。當然,這些懷疑也都是沒有證據的主觀猜測而已。

13樓:悠行專用

劉備是劉邦的後裔。

劉備,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裔,也就是劉邦的後人。劉備的祖父劉雄被舉為孝廉,官至東郡範令。劉備的父親劉弘早亡,少年劉備與母親以織席販履為業,生活非常艱苦。

劉備(161年-223年6月10日),字玄德,漢族,涿郡涿縣(今河北涿州)人,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他為人謙和、禮賢下士,寬以待人,志向遠大,知人善用,素以仁德為世人稱讚,是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也是三國時期著名的梟雄。公元221年在成都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占有今四川、雲南大部、貴州全部,陝西漢中和甘肅白龍江一部分。

史稱蜀或蜀漢,公元223病逝於白帝城,終年63歲,諡號昭烈帝,廟號烈祖,史家又稱他為先主。

漢太祖高皇帝劉邦,(西元前256年冬月二十四—前195年四月二十五)沛郡豐邑中陽裡人,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偉大的開拓者之

一、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卓越的戰略家和指揮家。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和強大有突出貢獻。劉邦出身農家,為人豁達大度,不事生產。

歷任沛縣泗水亭長、沛公、漢王。秦時因釋放刑徒而亡匿芒碭山中。陳勝起事後不久,集合縣中約3千子弟響應起義,攻占沛縣等地,稱沛公,不久投奔項梁206年十月,劉邦軍進駐霸上,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

秦朝滅亡。劉邦廢秦苛法,與關中父老約法三章。鴻門宴後封為漢王,統治巴蜀地及漢中一帶。

楚漢戰爭前期,屢屢敗北。但他知人善任,注意納諫,能充分發揮部下的才能,又注意聯合各地反對項羽的力量,終於反敗為勝。擊敗王項羽後,統一天下。

 西元前202年2月28,劉邦於滎陽泛水之陽即皇帝位,定都長安,史稱西漢。劉邦因討伐英布叛亂,其後病重不起,西元前195去世,廟號太祖,諡號高皇帝。

14樓:精銳龍柏左老師

劉邦是劉備的祖宗,劉備是劉邦的後人。

具體關係是劉邦生文帝---文帝生景帝----景帝生武帝----武帝生中山王劉勝----劉勝生劉貞(元狩六年封涿縣陸城亭侯,因為犯錯坐酎金失侯,就成了老百姓。)劉貞生劉雄----劉雄生劉弘----劉弘生劉備

漢高祖-------劉邦[前247-前195] 性別:男 身高:約合現今1.64公尺

西漢開國皇帝,字季。秦朝泗水郡沛縣(今江蘇沛縣)。西元前202年稱帝,在位七年,諡號太祖高皇帝。死後葬於陝西長陵。

漢昭烈帝 劉備 (161-223) 官職:蜀國皇帝 皇叔 左將軍 宜城亭侯 身高:約合現今1.725公尺

字玄德,涿郡(今河北省涿縣)人,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為三國蜀漢開國君王。東漢靈帝末年,與關羽、張飛一道討黃巾賊有功,遂為安喜寨縣尉。密誅曹操不成,潛逃。

三顧茅廬始得諸葛亮輔佐。後與孫權聯合大敗曹操於赤壁,取得益州與漢中,自立為漢中王。二二一年,於成都即位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

伐東吳兵敗,損失慘重,退回白帝城,因病崩逝,享年六十二,諡號昭烈帝,史稱為劉先主。

為什麼劉邦據西蜀能得天下而劉備卻不行

15樓:不曾明了

秦滅亡後,項羽在得到楚懷王的同意後,自立為西楚霸王,此外還分封了十七個諸侯王,沒有哪乙個諸侯實力特別突出,項羽略強一些而已。而且項羽後來將楚懷王殺死,失了人心,諸多諸侯叛亂,所以劉邦才有機會得天下。

劉備入蜀時,三分天下的形勢已定,曹魏佔據北方之地,實力最強。蜀漢後來失了荊州,夷陵再敗,實力是三國中最弱的,即便與東吳聯合,和魏國也不過是平分秋色罷了。

劉備和劉邦差距在哪呢?劉備與劉邦差在哪兒?

出身,以及性格,劉備是漢室宗親是天子皇叔,而劉邦只是個亭長,劉備自以仁義為道,而劉邦則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我認為劉備和劉邦的差距在於果決,劉邦是乙個很果決的人,而劉備則顯得有些婆婆媽媽,處理問題不夠果斷,所以沒能一統天下。劉邦知人善任的能力是超強的,蕭何 曹參等只是小官吏,他卻知道他們乙個能文,乙個...

劉邦劉備劉德華求下聯,上聯劉邦,劉備,劉德華。請問下聯

回憶夏天 1.張良張飛張學友 2.劉盈劉禪劉愷威 3.李淵李煜李宗盛 來看看上聯 首先劉邦是漢朝的開國皇帝,生活在古代封建社會,其出生也是一般般。再來看劉備,三國時期蜀漢的開創者。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為其打天下,自認為是劉邦的後代,當時諸葛亮在幫他以前也是考慮到這一點。劉德華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香港著...

劉邦,劉備,李世民,朱元璋等個人的武藝如何

sjcncjie乾屍 我們下來說一說劉邦吧,劉邦出身於石井之間,在沒有舉兵造反前只是乙個小小的泗水亭亭長。其實說白類就是乙個受保護費的角色,收錢保護這一片的治安,而其更是乙個混混出身,這就表明了立邦就算是會武功,估計也就是一些混混打架的招式,而在爭霸天下之後根更是沒有出手一次,所以武功應該只是屬於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