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權與劉備的關係?

時間 2023-05-15 19:57:07

1樓:聽風之小豬

孫權把自己的妹妹嫁給了劉備,那麼劉備就是孫權的妹夫了。

吳太祖大皇帝孫權(182年-252年5月21日),字仲謀,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生於下邳(今江蘇徐州市邳州)。三國時代東吳的建立者。父親孫堅和兄長孫策,在東漢末年群雄割據中打下了江東基業。

建安五年(200年),孫策遭刺殺身亡,孫權繼而掌事,成為一方諸侯。

劉備(公元161年-公元223年6月10日),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又稱他為先主。

2樓:諸魔的黃昏

劉備與孫權這兩個人分別代表著兩個勢力,他們的關係也猶如夫妻一般,平時都是相互幫助抵抗第三者曹操,有時候兩口子也鬧點彆扭,打完了又和好,另外,孫權的妹妹嫁給了劉備,但她在正史中並沒有留名,只有粗略的提到了孫氏,所以孫權也可以稱呼劉備為妹夫,而第二代蜀國皇帝劉禪就要叫孫權一聲舅舅了。

3樓:蒯胤

孫劉聯盟 孫的妹妹是劉備的老婆。

4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是劉備的大舅子。

5樓:網友

劉備娶了孫權的妹妹 --孫尚香。

6樓:精靈愛上天使

劉備娶了孫權的妹妹。

孫權是劉備的大舅哥。

劉邦可以代替劉備嗎,劉邦與劉備的關係

不可能。最主要的一點,劉備會哭,在東漢末那個戰亂年代,肯為百姓哭的人必然能收買人心,所以才會有那麼多英雄豪傑去投奔他。劉邦會什麼?如果不是蕭何,樊噲一文一武,劉邦乙個大字都不識的流氓皇帝能統一天下?如果不是蕭何月下追韓信,而且把張良騙過來,楚漢爭霸的結果還是個未知數。別抬槓說還有曹參,那個時候蕭何的...

曹操,劉備,孫權誰最牛

個人認為還是劉備啊,因為劉備的出生是賣草啊,然後一步步到皇帝,這個太艱辛了,也需要付出多少比別人更多的努力,而曹操他可是宦官家庭出身啊,有政治基礎啊。而孫權他的父親和哥哥就給他打好了很大的基礎 當屬曹操,能於亂世奪梟雄之名,對酒當歌,苦嘆人生。也是個文武雙全的人物。劉備則不同,只是一味的虛偽,沒有大...

關於劉備曹操孫權周瑜諸葛亮的故事

劉備 檀溪躍馬,桃園結義,三顧茅廬,白帝城託孤,三英戰呂布,北海救孔融,攜民渡江 曹操 煮酒論英雄,割鬚棄袍,挾天子以令諸侯,官渡之戰以少勝多,敗走華容,關雲長義釋曹操,大宴銅雀台,抹書間韓遂 孫權 大戰張文遠,書退曹操 指 春水方生,公宜速去 那句話 周瑜 赤壁之戰,薦魯肅,賠了夫人又折兵,周瑜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