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上劉備,曹操,孫權的五虎將分別是

時間 2021-05-04 09:20:06

1樓:阿瑤說遊戲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看《三國演義》,喜歡裡面的一些人和事。其實大多數人喜歡的,只是**裡的故事,對真正的歷史並不感興趣。從**裡來講的話,劉備有五虎上將,曹操有五子良將,而孫權則有四大都督。

而這些都督手下,又各自有一些將軍,雖然都不怎麼出名,但是實力也很不錯。

1、周瑜、魯肅周瑜出身於官宦世家,年少時跟孫策關係特別好,後來投奔孫策幫助他平定江東。而後孫策被刺身亡,整個東吳交到了年幼的孫權手中。而此時孫權可依仗的人,就只有周瑜。

周瑜連劉抗曹、擒獲黃祖,讓他成了東吳不可缺少的人才。不過周瑜過早病逝,而第二位大都督就是魯肅。魯肅之能不下於公瑾,他與周瑜一樣,主張是連劉抗曹。

在魯肅當大都督的時候,孫劉關係是最好的。

2、呂蒙和陸遜呂蒙是東吳的第三任大都督,他接替的是魯肅的位置。從**中來看的話,他起初只是個將軍,而後經過孫權的教育,開始「手不釋卷」。而後戰荊州、敗關羽,在江陵一戰中更是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呂蒙病逝之後,陸遜成了東吳的第四任大都督。在夷陵之戰中火燒連營,石亭之戰又敗曹休,讓東吳有了足夠的實力稱帝,而後陸遜直接被拜宰相之位。而陸遜的結局,也算是四任大都督之中,最好的乙個。

3、東吳的將軍其實除了四任大都督之外,東吳還是有很多優秀將領的。像是程普、黃蓋、太史慈、甘寧、周泰、凌統等,這些人在當時都有不錯的表現。雖然明面上劉備有五虎將,曹操有五子將,但是孫權方的實力也不差。

要不然東吳也不可能與劉備和曹操,形成三分鼎立之局。

2樓:無丶道丶

如果說劉備手下的五虎將是: 武功第一名--趙雲趙子龍:光明正大單挑的話,三十歲的趙雲略勝三十歲的呂布半籌,武之王 第二名--關羽關雲長:

不騎寶馬赤兔,只騎普通戰馬的個人實力. 第三名--黃忠黃漢公升:四十歲的黃忠肯定能打敗四十歲只騎普通戰馬的關羽.

第四名--馬超馬孟起:遠遠一看馬超象是被趙雲轉殖出來的一樣,但要比趙雲俊美得多. 第五名--張飛張翼德:

瞅他又黑又粗的樣,手中的丈八蛇矛一定很沉重. 那麼,曹操的五虎上將就是 第一名--虎威將軍典韋:黃臉大漢,你研究一千遍他也是魏營里第一名--永遠永遠.

第二名--許儲許仲康:此人慣使長桿大刀,如果把青龍堰月刀給他應該能贏馬超. 第三名--龐德龐令明:

四十歲龐德在光著身子的情況下手中大刀與五十八歲全副武裝的 關羽打成平手(前提是倆人皆無舊傷新痕). 第四名--張遼張文遠:驕傲的關羽曾說了句實話」張遼武功不在自己的三弟以下」 他使的兵器與黃忠一樣:

佝僂古月象鼻大砍刀 第五名--夏侯敦夏侯元讓:特別宣告只有兩隻眼睛的夏侯敦才能和張遼打成平手. 使一條又粗又重又沉的大鐵槍,而單眼的夏侯敦肯定不能躋身 五虎將之列.

定是如此. 肯定孫權的最強五虎將以下 第一名--太史慈太史子義:手中一條大槍,東吳的所有臣民百姓單挑比賽,慈永遠拿金牌 第二名--孫策孫伯符:

不必多說!!! 第三名--甘寧甘興霸:做了海盜頭十幾年一口大杆刀嚐過任何海洋生物的鮮血.

第四名--孫堅孫文臺:因為本人厲害所以其精子亦英猛(如:長子孫策) 第五名--周泰:

此人渾身肌肉形如典韋. 第六名--凌統(大替補):一根槍與張遼五十回合不分勝負,還經常與甘寧死磕

3樓:孽龍華魂

孫權將領中可擔起「五虎」的稱號有周瑜、魯肅,呂蒙、陸遜。呂蒙計擒郝普、襲取荊州、大敗關羽,為東吳奪取了大量的國土。陸遜在夷陵之戰火燒連營大敗劉備,石亭之戰中戰敗曹休。

4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開國時,以朱然為車騎將軍,全琮為衛將軍,朱桓為前將軍,朱據為左將軍,潘璋為右將軍,賀齊為後將軍。你可以稱他們為孫權開國六虎將

5樓:來自肖帝巖筆下生花的水晶

劉備的:1趙雲,2關羽,3馬超,4張飛,5黃忠;曹操的:1張遼,2樂進,3徐晃,4張合,5于禁;孫權的:1太史慈,2周瑜,3孫策,4 呂蒙,5甘寧

6樓:

什麼狗屁?關羽,劉備,張飛,韓信,劉邦項羽

7樓:在會稽山喝飲料的光暈

劉備 的五虎將 關羽 張飛 黃忠 馬超 趙雲 曹操的 于禁 典韋 張遼 許褚 張郃 孫權的 周瑜 黃蓋 太史慈 呂蒙 陸遜

8樓:若在天涯歲月

太史慈,演義中一人獨戰小霸王孫策及其手下12猛將,後期與張遼大戰,武力超群。甘寧,曾百騎劫曹營,武力與膽略並重。周泰,孫權貼身武將,類似於曹操的許褚典韋,劉備的趙雲。

凌統,曾與甘寧,張遼戰成平手。丁奉,武力不算特別出眾,但是他活得久,在三國中後期實力還是很突出的,再說有資歷。

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五虎上將

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

曹操五子良將

張遼字文遠、樂進字文謙、於禁字文則、張郃字儁乂、徐晃字公明。

孫權方面沒有五虎將。只有江東十二虎臣。

程普、黃蓋、韓當、蔣欽、周泰、陳武、董襲、甘寧、凌統、徐盛、潘璋、丁奉。

曹操 劉備 孫權 劉禪 那個不是生活在三國時期

劉禪 1 sh n 207 271 字公嗣,小名阿斗。即蜀漢後主,劉備的長子。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任皇帝。後蜀漢被曹魏所滅,劉禪投降曹魏,被封為安樂公。曹操 155 220 即魏武帝,字孟德,小名阿瞞 吉利,沛國譙 今安徽省亳州市 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 詩人,漢族人。劉備 161 2...

為什麼三國裡,如曹操,劉備,孫權等未稱王而被人叫主公?主公應是臣子對君上啊

這個應該只是三國演義編造的。實際上,我們可以看到,至少在表面上,諸葛亮叫劉備劉豫州 遊說江東 楊修叫曹操丞相 遊說益州 張溫稱孫權吳侯 漢吳同盟 都是以官職來稱呼。可以肯定的是,至少曹操和劉備的部下,不會稱他們為主公,如果有這個稱呼,就是叛逆。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劉備號稱漢室宗親,都不會幹出這種無法...

在古代三國時期為什麼劉備曹操孫權不能一起同天下

天之使徒 因為他們都是野心很大,不願屈居人下的人 三國時期,劉備和孫權合夥一起打曹操了嗎? 漢月琴 是的,有過。赤壁之戰,是指三國形成時期,劉備 孫權聯軍於建安十三年 回208年 在長江赤壁答 今湖北赤壁西北 一帶大破曹操大軍,奠定三國鼎立基礎的以少勝多的著名戰役。這是中國歷史上以少勝多的著名戰爭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