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孫權陵墓已被找到,劉備的遺冢究竟在哪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關於劉備的陵墓的位置有三個比較可靠的位置,一個是位於成都的武侯祠,一個則在奉節,也就是現在的重慶,還有一種說法是劉備葬在四川的蓮花壩。不過由於現在國家還沒有對劉備的陵墓進行系統性的專業考古研究,所以劉備具體的下葬地點也還不能確定。

劉備是蜀國的皇帝,東漢末年天下大亂,劉備、孫權、曹操乘勢而起,分別建立了蜀國,吳國和魏國,只可惜到最後這三位梟雄都未能取得勝利,統一全國。反而是被後來居上的司馬家族取得大權,最終以開創晉朝結束中原三足鼎立的亂世。

公元前223年劉備因為五虎上將接連戰死,悲憤過度,又因為戰事不利,心力憔悴,憂慮過度積勞成疾,遺憾辭世。根據《三國志》記載劉備在當時的奉節,也就是現在的重慶去世,因此劉備很可能會葬在奉節。

但是現在大多數學者認為成都的武侯祠才是劉備的陵墓。這一說法的根據是清朝道光年間,當地的清朝官府出資將劉備的惠陵修繕一新,並且從陵墓的規模上來看武侯祠規模還是比較大的,整個陵墓肅穆莊嚴,廟內各種名將塑像一應俱全,其建造的形式和規模與東漢時期的墓葬非常相似,因此現在很多學者都認為劉備的陵墓就是位於四川成都的武侯祠。

還有最後一種說法則是認為劉備葬在了四川的蓮花壩,當然了這個說法缺乏歷史依據,能找到的文獻記載也比較少,所以現在這個說法已經基本被否定了。但是以上幾種說法都只是後人根據史書來進行推測的,劉備具體的墓葬位置現在還不為人所知。

2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曹操,孫權陵墓已被找到,劉備的遺冢現在傳說有兩處,一個是成都市武侯祠內的惠陵;另一個是四川彭山的蓮花壩。

3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這個一直沒有被人找出來,被諸葛亮藏了一個非常隱祕的地方,這個地方已經成為了祕密。

4樓:星星重16克

劉備現在有兩個墳墓。一個是成都市武侯祠內的惠陵;另一個是四川彭山的蓮花壩。

5樓:職場奶思

關於劉備的陵墓的位置有三個說法,一個是在成都的武侯祠,一個是在重慶,一個是在四川的蓮花壩。

6樓:高中任老師

我知道的劉備的墓地有一個是在四川彭山的蓮花壩,但據說他有兩個墓地。

7樓:娛樂百事曉

劉備的墓地肯定在蜀地的某一個地方,具體位置恐怕現在還不知道,不過我覺得劉備墓中也不會有什麼有價值的東西。

曹操,劉備,孫權誰最牛

個人認為還是劉備啊,因為劉備的出生是賣草啊,然後一步步到皇帝,這個太艱辛了,也需要付出多少比別人更多的努力,而曹操他可是宦官家庭出身啊,有政治基礎啊。而孫權他的父親和哥哥就給他打好了很大的基礎 當屬曹操,能於亂世奪梟雄之名,對酒當歌,苦嘆人生。也是個文武雙全的人物。劉備則不同,只是一味的虛偽,沒有大...

曹操 劉備 孫權,為什么就曹操的兒子最出色?比如曹丕 曹植。劉備的兒子昏庸無知,孫權的兒子不出名

此問題問的好,它涉及多個範疇。首先是天生的。曹操的兒子天資聰明,勤奮好學,可劉備的兒子不思進取,孫權的兒子更是個富三代敗家子。其次是家教。子不教,父之過。曹操的教子方法顯然比劉備孫權成功,後人是否也可借鑑?第三是師教。曹操專門聘請司馬懿當兒子的老師,劉備儘管有個諸葛亮,孫權儘管有個魯肅,哪比得上曹操...

關於劉備曹操孫權周瑜諸葛亮的故事

劉備 檀溪躍馬,桃園結義,三顧茅廬,白帝城託孤,三英戰呂布,北海救孔融,攜民渡江 曹操 煮酒論英雄,割鬚棄袍,挾天子以令諸侯,官渡之戰以少勝多,敗走華容,關雲長義釋曹操,大宴銅雀台,抹書間韓遂 孫權 大戰張文遠,書退曹操 指 春水方生,公宜速去 那句話 周瑜 赤壁之戰,薦魯肅,賠了夫人又折兵,周瑜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