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武將真的不劉備的弱嗎

時間 2022-08-12 16:35:07

1樓:守護最終的逆轉

其實最初的時候,雙方的人才班底實力差不多,劉備死後蜀中後繼無人倒是真的。

三國演義神話的第一人是諸葛亮,他的實力多體現在強悍的政治,發明,外交,治軍上,大的軍略也不錯,但是非常謹慎,從無敗績也沒有特別出彩的大勝。武侯具體的戰術和謀略並不強。關羽的忠義被神化了,但是其個人的實力確實沒有神話多少,張飛和關羽在正史裡都有萬人之敵的稱謂,趙雲除了漢水一戰再也沒有什麼好的戰役了,不過畢竟人家是劉備的警衛連連長,帶兵的機會不多。

還有就是,別忘了劉備自己,演藝裡劉除了人好愛哭鼻子啥都不會,但是正史裡劉備是絕對不輸於曹操多少的雄才大略的任務。

反觀曹操,于禁,典韋,許褚,郭嘉,賈誼等也都是那個時候頂級的牛人,所以不能說曹操的班底比劉備的弱,兩人的**時期的實力是旗鼓相當的。

2樓:吳子漁

曹操的將比劉備的好很多。

去看《三國志》,不要相信《三國演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管理上,出現了問題,俗話說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他懷疑身邊所有的人。不是他的武將不行。

劉備識英雄重英雄,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劉備做到的是這一點。

4樓:軒轅十字

當然不是,那是演繹,不可全信。曹操手下武將厲害的很多,如前期的夏侯敦,曹仁,張合,張遼,許褚,典韋,徐晃,後期的王雙,郭淮等。這些人在歷史上都是名震天下的,並不比劉備的五虎上將差,其實歷史上也沒有五虎上將之說。

5樓:

.. .. ..

你知道的 數量和質量不一定成正比 有可能成反比.. .. ..

曹操手下將領很多 劉備的很少所以麼

劉備當初投奔曹操的時候,曹操為什麼不殺劉備?

因為劉備善於隱忍,當時和曹操相處的很好。曹操捨不得殺掉劉備這個人才,就像知道司馬懿要反,曹操也沒殺他。還有就是劉備以仁愛著稱,曹操殺了他,對自己的名聲不好。因為曹操覺得劉備是乙個可以利用的棋子,而且劉備還帶來了千軍萬馬投靠曹操,不好意思殺了他。是因為曹操當時還沒有看得出來劉備他有當皇帝的本領,當時的...

曹操與劉備相比,有哪些優點,曹操和劉備的區別與優劣

劉備愛民,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帶著新野的百姓一起逃跑。其實這個愛民未必是100 真心的。之前他帶著百姓跑,後來聽探子來報,說曹軍馬上就追到了,立刻嚇得不管百姓自己跑了,連老婆孩子都不管了 很像他祖宗劉邦啊 可見他的愛民,有一定作秀的成分。當然,即使如此,也比很多諸侯要強了。很多諸侯連作秀都做不到。而曹操...

劉備,曹操稱王的資本,劉備稱王前是什麼職位?

1 劉備沒有關,張,趙,黃,馬,諸葛亮等人當然是成不了氣候。可他憑藉著皇室宗親的身份和禮賢下士招募到了這些人,建立了蜀漢王朝。2 曹操父親的義父是伺候皇上的十常侍之一,花錢給曹操父親買了太尉,在朝廷裡有一定權利 所以曹操年輕時候憑藉關係做過官,而且秉公執法,不畏權貴,得罪了很多人,曹操也看透了朝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