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 劉備哪位才稱得上是真正的英雄

時間 2022-01-10 09:20:11

1樓:

都是英雄 都是白手起家 劉備人多將廣?曹操也不少啊 劉備有謀士諸葛亮 龐統 法正 曹操的就更多了郭嘉 荀或 荀攸 賈羽 陳煜 許攸 徐庶 好多啊~~~ 武將更多有五子良將張遼 張合 徐晃 于禁 樂進 大將軍夏侯敦 夏侯淵 還有文聘 龐德 李典 保鏢也有典偉 許諸

所以曹操說天下英雄僅你我耳 !

英雄只能有乙個啊 不能有兩個啊!

2樓:百分百自由

劉備是大眾英雄。

就算他裝好人,看真結果是對百姓還是不錯的,採取仁政。至少百姓是能接受的。做的事情可能婆媽,但容易讓人接受。百姓們看他和曹操比起來簡直就是天使與惡魔的對比。

曹操是個人主義英雄。

曹操的名言婦孺皆知:「寧教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

曹操說這話的時候,心裡是把「我」當作天下人的公意的。這是很嚴重的個人主義,怎麼還會把百姓放在眼裡。百姓自然不會喜歡這樣的人,不能接受。

如果你是自私的人,我相信你會說曹操是英雄。

如果你是大公之人,你絕對會說劉備才是英雄。

我想就算***、鄧主席等也絕對會選擇劉備的。

3樓:鄒光坤

曹操的能力更強些,他會寫詩會作文,還有兵法傳世。

劉備當然不能和他相比,不過以西蜀的弱勢和曹操對抗這麼多年,也算是了不起的了。

曹操和劉備哪乙個是真正的英雄?

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和劉備兩個都是英雄,但是比較起來曹操比劉備更厲害。曹操這個人,會打仗,會寫文章,會用人,可以說能文能武,劉備就沒有他那麼多優點。

5樓:匿名使用者

2個都是,曹操會用人,導致他手下能臣數不勝數,從而統一了北方。

劉備會看人,比如臨終前告訴諸葛亮,馬謖不能重用,結果馬謖果然丟掉戰略要地街亭,而且劉備為了人才可以不顧別人的看法,比如三顧茅廬,比如追劉巴,從荊州追到交州,還有收黃忠。

從而統一益州

6樓:婉茉

2個都算吧。

但我更喜歡曹操,他是真性情英雄。在文化,軍事等方面都有一定的貢獻。

而劉備了,只是以情感人。哭,就是他的特長之一。但不可否認,他還是不錯的,「白手起家」。

加上在「三國演義」中,讚揚劉備多點,貶曹操多,自然有不少人覺得劉備是乙個正人君子,而曹操為奸詐之人。

其實,英雄的範圍很廣的。在我看來沒有一定的英雄,只不過是在自己的心中存在罷了。至少曹操是我心中的英雄。嘿嘿

7樓:來自朦朧塔玉樹臨風 的珊瑚樹

都是英雄 都是白手起家 劉備人多將廣?曹操也不少啊 劉備有謀士諸葛亮 龐統 法正 曹操的就更多了郭嘉 荀或 荀攸 賈羽 陳煜 許攸 徐庶 好多啊~~~ 武將更多有五子良將張遼 張合 徐晃 于禁 樂進 大將軍夏侯敦 夏侯淵 還有文聘 龐德 李典 保鏢也有典偉 許諸

所以曹操說天下英雄僅你我耳 !

英雄只能有乙個啊 不能有兩個啊!

曹操和劉備那個是真英雄?

8樓:直線隕落

這種東西要看你是哪一方了

打個比方如果:曹操代表正方,劉備代表反方

比如說曹操是真英雄,依據是:挾天子以令諸侯統一北方,使北方結束了戰亂,人民得以休養生息。年輕的時候敢於刺殺董卓,膽識過人,稱得上是英雄。

官渡之戰用兵如神,是中國歷史上少有的以少勝多的戰爭,對於在戰前陳琳罵他的檄文,曹操更是既往不咎,表現了曹操豪邁的英雄氣概。

曹操不是英雄,依據是:在和陳宮一起逃亡的途中殺死了收留自己的呂伯奢一家,把持朝政脅迫天子,赤壁之戰使得中國的統一又延後了數十年等等。

說劉備是真英雄,依據有:劉備白手起家卻能和曹操,孫權三分天下,與相對而言的官二代曹操和孫權顯然劉備更英雄,曹操攻打徐州,劉備明知不敵還主動救援陶謙,真豪傑也。自己身無所長卻依然能夠吸引一批精英人物鞍前馬後跟隨差遣,說明劉備有非凡的個人魅力,劉備屢敗屢戰不服輸的精神正是英雄人物所具有的高貴品質!

說他不是英雄,或者說不及曹操英雄,依據有:前半生顛沛流離被曹操打的到處跑,到了中年依然沒有一塊穩固的根據地,經常寄人籬下,標準的三姓家奴。後來得了諸葛亮等智囊,才有了好轉,說明劉備雖然志向遠大,卻沒有戰略眼光和大局謀劃,算不得真英雄。

夷陵之戰更是把蜀國的老本賠上了。

這些你自己斟酌,辯論會嘛,資料準備充分。論證有理有據就行。以上所列僅做參考。

9樓:lilin杜志強

我覺得是曹操,首先在當時歷史背景下,成者王侯敗者寇,只能成功。曹操個人能力遠勝曹操,是個英雄。劉備只是乙個善於籠絡部下的乙個管理者。算不上英雄。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獨立開創一片天地,封疆稱王,在那個年代都是真英雄,功過是非都是相對的不是絕對,歷史的問題永遠沒有乙個絕對的概念,凡是喜歡歷史的人看待歷史問題必然會帶有自己的主觀性,但最關鍵的是這個人在歷史中是否為歷史留下了自己不可磨滅的影響,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只不過後人把曹操惡化了,其實歷史上真正的曹操才是一代梟雄,大文豪

12樓:小張冬子

應該是曹操,因為曹操他重人才,重情義,英雄難道不是這樣嗎? (雖然他是奸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真英雄。

天下英雄,各有異同,議論紛紛,多言何益?

14樓:多維的暗

都不是,兩個都是梟雄,都想稱王

15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梟雄

16樓:匿名使用者

223年,劉備去世了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劉備沒有什麼貢獻都是依靠諸葛亮

18樓:達叔

如果不是辯論會的話取決於你對英雄的定義

如果是辯論會的話,你得說你是哪一方的啊

曹操才是真英雄,劉備那個匹夫!

19樓:雙魚鴻雁

現在網文看多的屌絲,就會這一句,劉備假仁假義偽君子,曹操才是真英雄,然後就變成了曹粉,然後整體帶壞了曹粉的素質,除了辱罵打滾,啥都不會,原來屠城盜墓吃人肉才是真英雄,劉玄德乃一屌絲一輩子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終成帝業,你們黑劉備,你們哪來的自信?但凡讀過三國志先主傳也不會這樣說劉備,這就是你只能混跡於網路的原因,不讀書盲目跟風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陳壽在三國正史三國志裡贊曹操乃超世之才,而劉備雖也英雄,但不及曹操,能建立蜀國偏安一隅就算不錯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法不一! 曹操是梟雄,才智皆有,爾劉備據說是天使有帝王之氣,但是在軍事方面的才能不敢恭維,主要是以德服人

22樓:夜影修羅

我個人也比較認同,所謂的「據說是天使有帝王之氣」那只是人們對世俗的固有思維,上追溯到劉邦,他也只是乙個市井之徒,他憑什麼有帝王之氣,只不過在那時代,不是正統的話,會很艱難,背上曹賊的罵名,但是曹操確實給了北方寧靜,平定了北方,那就是他的實力。也許會偏袒他,但說句實話我很欣賞他,東吳孫權承父兄業,太沒出息了,劉備本是皇族後裔,行事當然方便,但曹操他有什麼,除了曹賊罵名以外,就有一群肝膽相照的好兄弟,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下場都不好,但是當初與曹操一起打天下,曹操確實有個人魅力

23樓:靠山村的烏拉

馬雲就像曹操,利益至上,目的明確。劉強東就像劉備,重感情,一步一步走。曹劉誰更強?拭目以待。別小看劉強東啊,這個人不簡單。

三國中,劉備和曹操到底誰才是真正的英雄?為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曹操, 為人豪爽, 性格多樣化,愛惜人才, 在千里救單騎的趙雲和關羽, 無不體現這點 亂世奸雄, 只是**把他的形象奸賊化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雖然有人說他是個奸臣但他的謀略手段都是劉備無法相比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英雄,新三國演義上映你就懂了

曹操和劉備真的英雄惜英雄嗎?真實的歷史是怎麼樣的?

27樓:

隆中對給劉備的評價是什麼?帝室之胄,信義助於四海!換句話說,劉備在投靠曹操之前已經名氣很大了,曹操不是不想殺劉備,他只是想籠絡人心,當劉備藉機跑路的時候他立馬就後悔了

28樓:畫中有話的畫

劉備當時曹是不會殺他 殺他也落不了個好名聲 當時劉備勢力小 基本不是乙個層次 乙個軍長 乙個連長 雖說你也是皇親 可是皇都不太黃 親該能有多大勢力?歷史上估計沒聽雷嚇掉筷子這一說 在一起喝茶吃飯可能是有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歷史是無從考究的,都是人傳**傳下來的故事,具體如何估計得問問本人

30樓:商博

什麼呀 是曹操在試探劉備的野心,想殺劉備

31樓:別煩我

呃呃呃(⊙﹏⊙)曹操開大可以吸血,劉備嘛開大半肉半輸出的,不分上下的。當然英雄惜英雄哦

32樓:qts彡

劉備算富幾代?真富的話,就不用靠編草鞋為生了。曹操的確是富三代,但是,即便是富三代,沒有曹操的頭腦,換了其他人,恐怕,還沒起來早就也死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藝術刻畫吧.三國歷史不熟悉,但是這青梅橋段實在太狗血了,感覺就是不真實,

34樓:手牽饕餮逛旮旯

你那句話裡看出是英雄惜英雄?他兩就是富二代和富三代的pk好不好

35樓:pudding土豆

我想說,只能穿越了!!

古往今來,哪位人物稱得上從容?

韓信。記得追求秒的典故,就是韓信能忍胯下辱。他當時從容不迫的人承受了別人的胯下之辱。最後還成長為了一代將軍。其實我最佩服的人。他用胯下之辱當成動力,最後才能成功。從容是一種對生命的深刻理解與開悟。作為鐳的發現者,居里夫人面對成為千萬富翁的機會淡然而笑,鐳應該屬於全世界 這是一種怎樣的從容與灑脫,當世...

什麼樣的人才稱得上是偉人呢,什麼人才稱得上偉人?

救萬民於水深火熱中的人就是偉人。在某個領域有豐功偉績的人就是偉人。立言 立功 立德。如果三樣同時具備,就是流芳百世了。不斷地為對社會做出了貢獻。集眾多優點於一身的,並能將這些優點發揮的淋漓盡致的,不管他在什麼崗位,一定是出類拔萃的偉人 對社會這個大家庭有貢獻,受人尊敬的人 什麼人才稱得上偉人?我給你...

像Angel Beats這種可以稱得上是神作的動漫還有那些

clannad air kanon都是岀自key公司的神作!angel beats也是岀自key公司,所以你應該喜歡key岀的四季輪迴四部作品 key的3部曲 clannad kanon air clannad 寒蟬鳴泣之時 輕音少女 eva,clannad 死亡筆記,鋼鍊 clannad 雪之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