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為何劉備諸葛亮不封魏延為五虎上將

時間 2022-01-10 09:20:10

1樓:斤計較空如也

魏延沒有立『大功』,象黃忠斬夏侯淵,趙雲2次救主,關張與劉備是生死兄弟,馬超是關中勢力領袖,且獻成都,相對來說,魏延還比不上這5個人,再加上魏延有野心,而且魏延有時候自說自話不聽從軍令和他還不受益州勢力看好,不僅如此,魏延的有些行為對各部將領不爽,所以劉備諸葛亮不封魏延為五虎上將 所以劉備諸葛亮不封魏延為五虎上將有6原因 1.魏延沒有立大功 2.相對來說,魏延的武力還比不上這五虎上將 3.

魏延有野心 4.魏延有時候自說自話不聽從軍令 5.他不受益州勢力看好 6.

魏延的有些行為對各部將領不爽

2樓:扈長逸

魏延有野心,這點諸葛亮早就看出來了。在《三國》大結局中可見,諸葛亮死後將兵符給了楊儀,魏延突然上前奪取了兵符……如此有野心的人,不可以重用。還有一點就是魏延有時候自說自話,不聽從軍令,這使蜀軍的兵力大大受損。

就因這兩點,諸葛亮不封他當五虎上將。

3樓:

魏延曾殺韓遂,投奔劉備!!

4樓:隔①︵淺笑

歷史上沒有五虎上將

有是老羅那個nc亂寫的

三國中,劉備白帝城託孤為何對諸葛亮如此信任

因為諸葛亮對劉備是非常忠誠的,當初劉備三顧茅廬的時候,其實在此之前,曹操就已經找過諸葛亮了,並且想要諸葛亮出山,諸葛亮當時拒絕了曹操。而劉備也是在三顧茅廬之後,和諸葛亮 天下的時候,讓諸葛亮覺得劉備是可以輔佐的人,諸葛亮這才出山的。並且,在諸葛亮的心中,漢室才是正統,而劉備是漢室的後代,輔佐劉備也就...

三國中諸葛亮真會呼風喚雨撒豆成兵

不會。你覺得乙個人會嗎?除非他不是人。但,可惜,諸葛亮是人。拜託!我看了n遍三國演義,我打死也不信諸葛亮那麼神,三國演義是一本尊劉貶曹的書,那麼諸葛亮作為蜀國的軍師丞相,不被神化才怪。三國演義的諸葛亮我懷疑是不是外星人附體了。他會呼風喚雨只不過是他懂氣象,知道刮什麼風,什麼時候下雨。赤壁之戰的借東風...

諸葛亮輔佐劉備打了哪些勝仗,三國時期,諸葛亮輔佐劉備打了哪些勝仗

諸葛亮 用兵如神 歷史上的諸葛亮善於內政治理,用兵並非其所長,可通過下面事實說明 火燒博望坡 此乃劉備所為,發生在建安七年,而建安十二年,諸葛亮才出山。草船借箭 此乃孫堅 孫權父子所為,分別發生在跨江擊劉表和濡須之戰 借東風 冬至時日,多有東南風,此乃曹操之天災,非人為 赤壁之戰 只有智激孫權是史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