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能打過呂布嗎

時間 2022-01-10 09:15:13

1樓:武玉蘭雪畫

我覺得不管多厲害的武將都有顛峰時期和普通時期,落寞時期等等.

就好象關羽,剛出道應該是馬戰不嫻熟,戰不贏呂布.後來經過鍛鍊,那個猛啊.斬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

到了晚年,體力不行了.就連龐德都敵不過

呂布也是如此

呂布的顛峰狀態應該是濮陽之戰以前.

這段時期,不是一般的強,劉關張三英都奈何不了呂布.許楮,典韋,夏侯敦,樂進,李典五將都無法擊殺呂布.被n員虎將圍攻而能安全退出,誰有這麼猛過?

這段時期的呂布無人能敵

佔領徐州後,呂布就大不如前了.連張飛這手下敗將都能和他過上200回合不分勝負...哎,糖衣炮彈砸太久了吧?

這段時期能和他打平的人就不少,比如張飛,關羽,典韋等

2樓:昝穎卿庫歌

,呂布顯然是三國中第一勇將,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單論武藝可稱天下無雙,張飛武藝不再關羽之下,然而虎牢關三英戰呂布才勉強打跑呂布,高手過招,命懸一線,想想呂布頂這張飛,關羽兩名一流高手,外加一個劉備可以支撐那麼長時間並且毫髮無損的撤退,試問三國誰能頂得住。呵呵,早年間三國排名早就在民間形成了,我記得一呂二趙三馬四典,呂布,趙雲,馬超,典韋依次名列前四,關羽,張飛,許褚,都排在後面了,更不談張遼,張頜,黃忠,夏侯淳武藝都不差關羽多少。最後給你個結論,關羽戰不過呂布的,關羽之所以出名,是因為他義薄雲天,再說關羽殺了不少名將,戰功赫赫,但是關羽終不是呂布敵手。

3樓:閆染翦姬

不能,當初三英戰呂布,也是平手,但是呂布有方天畫戟和赤兔馬,如果這兩樣不是優勢的話,或許能打過。

4樓:都不知道咋取

呂布號稱鳩虎,只有馬超能比肩

5樓:門謹拱醉香

沒有人可以單挑勝呂布

關羽是不是一個人打不過呂布?

6樓:

這個問題很好回答,關羽絕對打不過呂布。三國英雄數呂布,“人中呂布,馬中赤兔”絕非浪得須名,只要三國有點了解的都知道呂布武力是第一,這是無可爭議的。

關羽在三國中武力能排到

四、五名,之所以稱之為武聖,最主要是一個“忠”字,而且有著“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單刀赴會”“溫酒斬華雄”的佳話,這是其它名將所沒有的。

趙雲厲害吧(貌似三國武力排名第二),長阪坡一戰成名,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一身都是膽”。但曹操見其勇猛,甚是喜愛,有言在先:“只可生擒”。

可見沒對趙雲完全下殺手,不然趙雲天大的本事也衝不出去啊!!然而,大家是否記得下坯城之戰,曹操用手下謀士郭嘉(三國鬼才,曹操第一謀士)之計, 把呂布困在下坯城,圍得裡三層外三層,水洩不通,並且有如許諸、夏侯敦等等眾多猛將,誓要除去眼中釘——呂布,可見曹操已對呂布下殺手;呂布數次突圍,損兵折將都無法突破,憤怒的呂布猶如修羅戰神一般,最後終以無敵的勇猛突出重圍…………我們甚至可以這樣說:“呂布的勇猛勝過一切智謀”。

7樓:☆幻影青龍

如果是當年的真實情況,不一定誰贏,因為兩個都是猛男,還有一個發揮得好不好的問題,所以真實情況下不好說。

但如果是羅貫中筆下,那就一定是呂布贏。

呂布的武力就像孔明的智利一樣被神化了;而關羽被神化的更多是他的魅力!如果克隆一個關羽,讓三英戰關羽,關羽自己打自己,旁邊再加上那哥倆,關羽一定死。從這點就說明關羽贏不了呂布。

至於幾個回合以後被打趴下....我覺得這樣說:首先忽略掉劉備,可以理解為呂布有好馬,關;張有劉備。

就像做數學題一樣,呂布赤兔馬的優勢可以等價於最後一個出場的劉備的武力優勢而被雙雙削去。相當於呂布從沒騎過特殊的馬,而且劉備也從沒上過場。還有就是關羽的武力可以設為與張飛相同。

因為關於說張飛比他能耐大,但當年電視劇裡,總覺得關羽更強一些,所以不好說,反正遊戲裡他們的武力值總是一樣的,就可以理解為一樣。也就是說三英戰呂布可以說是兩個關羽戰呂布。所以三英戰呂布的總回合數的少一半,應該是一個關羽戰呂布所堅持的回合。

因為是張飛先出場,消耗了呂布的體力,所以我強調是總回合的少一半,到不了一半。

不過這終歸是戲談啊!不能認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演義中張飛能和呂布平手,至少關羽呂布單挑也能平手,在正史中關羽能勝呂一幣。

9樓:什麼沒幹

對。三英戰呂布,劉關張三人大戰呂布才打個平手,關羽一個人絕對不是呂布的對手。

10樓:加菲貓的鬍子

按三國志史書的記載,他們沒打過,歷史上關羽武藝是當時的no1,呂布則沒有單挑殺將的記載,只有騎射厲害。

11樓:天堂oo劇終

按照《三國演義》裡說的應該是打不過,不過既然是演義嘛,總會有作者自己編進去的,三英戰呂布也許只不過是作者為了增加精彩程度加進去的。他們倆個又沒真打過,所以是不清楚了

12樓:我是美髯公

亂講,看三國你看到有關羽和呂布單條過?三個人打一個人,不是說三個打不過一個,三英戰呂布只是體現呂布的勇猛。後來張飛和呂布兩次數百合以上的單條都打平,不分上下。

難道我們就說張飛不如呂布。再則劉備只是湊湊數。

13樓:楚青月

這個問題,沒有實據的情況下,是見人見智的。無法說的準。如果想要誰贏,很簡單,玩真三國就知了

14樓:綠二號

打得過的,所謂三英戰呂布只是兄弟情深,才一起上的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三國武將的排名,前六名是

1呂2趙

3典威4關

5馬6張飛

所以只能三英戰呂布了.

16樓:眾神之翼

從來沒打過,不知道 三英戰小強 是虛擬的

17樓:道道焉

蒽 關羽得再加一隻赤兔馬那就很ok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三英戰呂布,劉關張三人大戰呂布才打個平手,關羽一個人絕對不是呂布的對手。

呂布太猛,無人能敵

呂布,不但力氣大,而且有勇有謀,有膽略

19樓:櫻成懿

都說了關羽和呂布沒交手過- -||

20樓: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呂布,不但力氣大,而且有勇有謀,有膽略

21樓:想飛的王八

關羽號稱武聖,武力怎麼樣還說不準

三英戰呂布時關才出道多久?

誰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參加正規的戰役

可能是經驗不足,而之後呂步和趙雲戰過幾場平手的說起來,關的戰力應該在趙雲之上

說不準,關成熟以後根本沒和呂布戰過

22樓:疑似忍者

**會單挑,一擁而上就行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太猛,無人能敵.

《三國演義》真正歷史上,呂布能打過劉備 關羽 張飛嗎

在真實歷史上,呂布不要說關羽 張飛,就連劉備都未必能打贏。在 三國演義 裡,呂布是公認的第一高手,虎牢關之戰劉關張三人聯手才將他擊敗,可見呂布武藝之強。在正史上,呂布也以驍武出名,膂力過人,擅長弓馬,有飛將之稱。在和張燕的戰鬥中,呂布率成廉 魏越等數百騎兵衝鋒陷陣,大破張燕軍。後來袁紹和呂布不和,派...

呂布在江南打過仗嗎,呂布在江南打過仗嗎?

hello呂布三國時期第一名將人稱馬中赤兔,人中呂布他手下的組長是在幷州刺史丁原的手下在三國人前幾回,他被董卓收買並認為義子。他這個活動範圍都在長江以北如幷州,京城長安,西涼等地。後來他刺殺董卓被董卓的部將李傕郭汜打敗一路向東逃跑。而他這時投靠了徐州刺史劉備 並且結識了有名的陳宮。她這是在幷州一帶活...

趙雲和呂布打過嗎,趙雲能不能打得過呂布?

love美美的春天 沒有,正史中沒有記載。趙雲 229年 字子龍,常山真定 今河北省正定 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三國時期蜀漢名將。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左右的時間,在鄴城與劉備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