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真正歷史上,呂布能打過劉備 關羽 張飛嗎

時間 2022-01-05 06:25:06

1樓:輕描歲月跎

在真實歷史上,呂布不要說關羽、張飛,就連劉備都未必能打贏。

在《三國演義》裡,呂布是公認的第一高手,虎牢關之戰劉關張三人聯手才將他擊敗,可見呂布武藝之強。在正史上,呂布也以驍武出名,膂力過人,擅長弓馬,有飛將之稱。

在和張燕的戰鬥中,呂布率成廉、魏越等數百騎兵衝鋒陷陣,大破張燕軍。後來袁紹和呂布不和,派人追殺呂布時,追兵也畏懼呂布之勇,不敢靠前,可見呂布之勇。

紹令眾追之,皆畏布,莫敢逼近者。

然而在正史上關羽、張飛的名氣更大,即使劉備名氣也不小。

關羽、張飛有萬人敵的美名,曹操、郭嘉、程昱、周瑜等人都對關張兩人極為讚賞。認為劉備是一代梟雄,有關羽、張飛的輔佐必成大業。而關張的戰績也非常出色,關羽曾經在萬軍之中斬殺敵方主將,張飛則是一人帶了二十騎兵據水斷橋,逼退曹軍數千追兵。

因此在兩晉南北朝時期,對於猛將往往以「關張之勇」來形容,而不是「呂布之勇」。這裡面雖然有呂布名聲不大好,關羽、張飛以忠義聞名,更褒義一些的因素。但是至少在名氣上來說,關張比呂布大得多。

即使劉備在正史上武藝也不差。在《陣紀》中曾經提到過中國古代的五大劍術名家,劉備的顧應法排名第三,適合馬上戰鬥,據說不是臂力過人者沒法練習。由此可見劉備也是一員驍將。

所以真的打起來不要說關羽、張飛,即使是劉備,一對一呂布也未必有必勝的把握。

2樓:雲雨學長

在真實歷史上,呂布不要說關羽、張飛,就連劉備都未必能打贏。因為在正史上關羽、張飛的名氣更大,即使劉備名氣也不小

3樓:公子狸寶

我認為呂布是打不過的,其它人暫且不說,單單是關羽,呂布就打不過。關羽斬殺過顏良,關羽是在萬軍中取得顏良首級的。

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能,因為張飛和關羽至少要分乙個人來保護劉備,另外乙個人是無法戰勝呂布的。

5樓:我遊戲特別

能,因為當時三人都是初出茅廬,相對來說戰鬥經驗並不如呂布那麼豐富。所以我認為呂布是可以打敗他們三個的。

6樓:陽光的

可以的,呂布是當時天下武功最高的人,力大無窮,即使是劉關張三人那麼厲害的武功也打不過他

7樓:不會飛的肥豬

不可以,但是可以打個平手,呂布以一敵三,已經是很不錯了。

在三國演義裡:趙雲,關羽,張飛,呂布,劉備分別用什麼兵器?

8樓:雪夜芊子

趙雲:1、龍膽槍:這是文章原話:

典韋立於操帳前,見趙雲便上前道;「子龍將軍所來何事?」雲曰:「方才丞相命人喚我。

」典韋道:「怎地吾不知有此事?」然見趙雲手持龍膽槍,腰佩青缸劍,驚曰;「既是見丞相,何故帶兵刃?

」《三國演義》《三國志》

2、亮銀槍:三國時期的趙雲使用的是槍(亮銀槍),在野史裡記載,他的槍不是普通的,是家傳的 ,他哥哥死後給的他。另外,在長阪坡大戰時,趙雲殺死了曹操的侍從夏侯恩(專門為曹操背劍的人),從夏侯恩那裡得到了曹操的寶劍(青缸劍。

另外一把是倚天劍,倚天劍由曹操自己攜帶),這兩把寶劍均削鐵如泥,趙雲用他的槍(亮銀槍)和這把奪來的劍(青缸劍)殺出重圍,回到劉備身邊 此後,趙雲就一直使用槍(亮銀槍),和劍(青缸劍)作為自己的**。

關羽: 青龍偃月刀

張飛 :丈八蛇矛

呂布 :方天畫戟

劉備: 雌雄雙股劍

9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青龍偃月刀(冷豔鋸)

張飛-丈八點鋼矛(丈八蛇矛)

呂布-方天畫戟

劉備-雌雄一對劍(雙股劍)

趙雲-其實沒有提槍的名字,一般都是說銀槍,還有一把青釭劍真三國無雙稱趙雲的槍為 龍膽槍-豪龍膽,還有其他遊戲裡叫 望月槍,亮銀槍,九天龍魂貫。

5樓的扯淡!趙雲啥時候見曹操了?還典韋在旁邊。典韋早在打張繡的時候就死了!h還原話,真能編!

10樓:明年再_愛你

趙雲用的是龍膽槍

關羽用的是青龍偃月刀

張飛用的是丈八蛇矛

呂布用的是方天畫戟

劉備用的是雙股劍

從左到右依次為方天畫戟,龍膽槍,雙股劍,丈八蛇矛,青龍偃月刀.

11樓:匿名使用者

涯角槍,青龍偃月刀,丈八蛇矛槍,方天畫戟和日月雙股劍.

12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是龍膽槍,呂布是方天畫戟,劉關張是一般的兵器,丈八蛇矛, 青龍偃月刀,雙股劍都是羅貫中虛構的,可以去網上查

13樓:環球工程保函通

趙雲 -龍膽

關羽 -冷豔鋸

張飛 -蛇矛

呂布 -方天畫戟

劉備 -雙股劍

14樓:匿名使用者

趙:龍膽槍和青鋼劍,關:青龍刀,張:八丈矛,呂:方天畫戟,劉:雙股劍!

15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用槍,關羽用青龍偃月刀,張飛用丈八蛇矛,劉備用雙股劍,呂布用方天戟。

16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用亮銀槍,張飛用丈八蛇矛, 關羽青龍偃月刀,呂布方天畫戟,劉備雙股劍

17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龍膽槍,關羽-青龍偃月刀,張飛-丈八蛇矛,呂布-方天畫戟,劉備-雙股劍

18樓:西門吹雪

我熟讀三國,三國了,沒仔細說過趙雲用的是什麼槍,我想應該是銀槍,至於其他人的兵器,都說了,其實他們一般兵器都能用,比如說,趙雲和呂布的箭法就很厲害,不比黃忠差,可以說,都不是泛泛之輩

19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青虹劍 關羽 青龍偃月刀 張飛-丈八蛇矛 呂布-方天畫戟 劉備-雌雄雙股劍

20樓:江湖自由客

趙雲用槍,另外在長阪坡奪了曹操的寶劍——青邟。

關羽就不用說了,青龍偃月刀。

張飛是丈八蛇矛

呂布用方天畫戟

劉備是雙股劍,也就是雙劍。

21樓:

趙雲-亮銀槍

關羽-青龍偃月刀

張飛-丈八蛇矛

呂布-方天畫戟

劉備-雙股劍(雌雄一對劍)

22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 豪龍膽 青岡劍

關羽 青龍偃月刀

張飛 丈八蛇矛

呂布 方天畫戟

劉備 雌雄雙劍 (有點假) 雙古劍

23樓:匿名使用者

亮銀槍青虹劍——趙雲

關羽青龍偃月刀

張飛丈八蛇矛

呂布方天畫戟

劉備雙股劍

24樓:莎朗雲

趙雲:左手青虹劍,右手龍膽亮銀槍

關羽:青龍偃月刀

張飛:丈八蛇矛

呂布:方天畫戟

劉備:雌雄雙劍

25樓:郭仕勇

亮銀槍,丈八蛇矛, 青龍偃月刀,方天畫戟,雙股劍。

26樓:墨め聞

趙雲—涯角槍

關羽—青龍偃月刀

張飛—丈八蛇矛

呂布—方天畫戟

劉備—日月雙股劍

2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裡是:

趙雲 青鋼劍(從曹操那搶得) 龍膽槍

關羽 青龍偃月刀

張飛 丈八蛇矛

呂布 方天畫戟

劉備 雌雄雙股劍

實際上我的兵器在三國時期還沒出現呢

歷史上的三國和《三國演義》中的差別大嗎

紅樓夢解 差別肯定大,一個是一段客觀存在的歷史,一個是充滿作者個人觀點和情感的 故事。對於歷史的描述和看法都有很大的侷限性。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所以羅貫中的 三國演義 決不能講全真正歷史上的三國故事,歷史和 二者根本不是一回事。 八卦星人小林 差別很大。關於過五關斬六將和溫酒斬華雄的故事,...

曹操歷史上是正義人物,三國演義怎麼就成反面人物了

那是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本著擁劉 備 反 曹 的宗旨,將曹操刻畫成奸詐的化身,篡漢的奸臣。其實,歷史上曹操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書法家,詩人集一身的優秀人才。歷史上偉大的曹操為何到了三國演義中會成為乙個反面人物?每個人對於歷史人物總會有不一樣的評價,但是這些評價,很大一部分會受到史書記載的影...

三國時期呂布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呂布是怎麼死的?

三國時期呂布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 199年2月7日 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呂布是東漢末年名將 割據諸侯。呂布 199年2月7日 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 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 先後為丁原 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紹效力,後佔據徐州,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