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張飛都很厭惡呂布,為何關羽和他關係良好

時間 2022-04-20 16:05:06

1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因為呂布在關羽眼中並不是小人,而是一位值得學習的對手,因為呂布武藝比起關羽更為高強,所以他在關羽眼中並非鼠輩,關羽認為呂布完全有資格做自己的對手,所以他對呂布一直以來都是很尊重的,而張飛他看呂布就是三姓家奴,哪怕呂布比張飛還要厲害,呂布做了很多見不得人的事情,所以張飛內心很看不起呂布,劉備則是因為呂布忘恩負義,所以他也不喜歡呂布為人。

不少人都知道關羽的性格非常的傲慢,很多武將也好,君主也好,都被關羽說成是鼠輩,可見關羽眼中能看的起的人並不多,差不多也就是趙雲,曹操和呂布能讓他入眼,但是網友們卻覺得奇怪,呂布有什麼資格能讓關羽佩服啊,就是張飛也看不起呂布,呂布雖然武藝高強,但他卻是一位忘恩負義的小人,為了一點利益就會出賣自己的恩人,劉備和張飛都不喜歡他。

關羽之所以看得起呂布,關鍵原因就是呂布的武藝比他還要高,所以在他心裡呂布一直是自己想要超越的物件,自然就不會看不起呂布了,關羽從來沒有嫌棄呂布的人品做法,他只是反感那種實力不行的人,他歧視東吳,是因為他看不起孫權這樣的富二代,明明是自己爸爸和哥哥的功勞全部歸在自己頭上,認為孫權沒有付出就得到了一切,所以看不起孫權,但是呂布的做法他還是認同的。

所以每次張飛和呂布想要打起來的時候,關羽就拉住張飛,讓他不要衝動,因為關羽認為呂布的確是一位英雄,只不過他殺了董卓是為民除害,而不是殺了自己的義父,丁原之所以呂布背叛他,是因為丁原沒什麼本事,畢竟呂布這樣的人,需要乙個好主子,在丁原陣營注定沒有發展前途,可以看的出,關羽對呂布倒是網開一面。

2樓:30秒不

主要原因是關羽和他的交集相對來說比較少有很大的關係。

張飛在骨子裡就看不起呂布,他覺得呂布是三姓家奴。

呂布曾經霸佔過徐州,劉備自然對他也不是特別的待見。

3樓:蛋黃放電腦

因為呂布曾經幫過劉備的忙,對關羽這樣講義氣的人來說幫劉備就是幫他,而且關羽不是心細的人,他看不出呂布是個牆頭草,所以他對呂布還是可以的。

4樓:蠟筆小曦

因為關羽是佩服有本事的人的,關羽一生中打過無數次仗,只有呂布能夠能夠打贏關羽,關羽自然是很佩服他。

5樓:羅雲紛飛

關羽覺得呂布救過劉備,是自己哥哥的恩人,再加上呂布武功蓋世,關羽也是乙個性情中人,他就覺得和呂布對脾氣,他很欣賞呂布。劉備和張飛都覺得呂布人品有問題,就不願意和呂布深交。

6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他們兩個是三國裡面戰力第一第二的存在,所以不管他們個人如何,至少他們是惺惺相惜的。

趙雲,關羽,張飛,呂布,劉備分別用什麼兵器

在三國演義裡 趙雲,關羽,張飛,呂布,劉備分別用的兵器 趙雲 亮銀槍 關羽 青龍偃月刀 張飛 丈八蛇矛 呂布 方天畫戟 劉備 雌雄雙股劍 三國演義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105年的歷史...

諸葛亮 周瑜 曹操 劉備 張飛 關羽 趙雲 呂布 孫權 司馬懿主要事蹟分別用幾句話概括

誓言 在廄 諸葛亮 三顧茅廬 草船借箭 不知所云 出處 諸葛亮前出師表 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如魚得水 出處 三國志諸葛亮傳 先主與亮情好日密,關羽張飛等不悅。先主曰 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妄自菲薄 出處 諸葛亮?出師表 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意,以塞忠諫之路也。作奸犯科 出處 諸葛亮前出師表 若有...

劉備 關羽 張飛 趙雲 諸葛亮 曹操 孫權 周瑜 呂布 陸遜

花落成蓮 劉備 那人不甚好讀書 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色 素有大志,專好結交天下豪傑 生得身長七尺五寸,兩耳垂肩,雙手過膝,目能自顧其耳,面如冠玉,脣若塗脂 中山靖王劉勝之後,漢景帝閣下玄孫,姓劉,名備,字玄德。關羽 站立平地九尺五寸。臉如重棗,兩條蠶眉,一雙丹鳳眼,正土鼻,四方口,兩耳很大,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