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英戰呂布如果換成關羽張飛趙雲三人,能斬殺呂布嗎

時間 2022-01-09 16:20:08

1樓:㼂饆䖘鱐㻯䶛蔞䮸鐵臍䡷䡷巂龗老師**答疑

假如把劉備換成趙雲,那麼呂布會戰敗。但是要斬殺呂布的話,估計很難,畢竟能打的過跟斬殺比起來,斬殺的難度就大了很多了。畢竟是三個人打乙個,就算三人夾攻能夠打得贏,但如果呂布一心只想逃命的話,三個人估計也很難留下呂布。

因為他們三人之中,任何乙個人都跟呂布實力相差甚大,呂布拼命向乙個方向突圍的話,那個人估計很難擋得住。而且呂布還有著一匹赤兔馬,赤兔馬跑起來,他們三人的馬估計很難追得上。

呂布是三國時期第一猛將,實力非常強勁。關羽跟張飛還有趙雲也都是三國時期一等一的猛將,他們單個拎出來或許比不上呂布,但是如果三人聯手的話,呂布絕對是打不贏的。《三國演義》裡有乙個非常著名的情節,那就是「三英戰呂布」。

根據書中的描寫,先是張飛出陣與呂布戰在一起,但是打著打著,張飛就落入下風了。關羽看見張飛落入下風,就拎著自己的**加入戰團,幫著張飛一起攻擊呂布。關羽和張飛一起跟呂布大戰了三十回合,雖然還是沒有壓制住呂布,但是已經能夠穩住,不會被呂布壓著打了。

其實可以看出,關羽跟張飛兩人聯手就已經可以和呂布打得有來有回了,而當劉備加入之後,三人戰成了平手。打了一陣,呂布發現誰也奈何不了誰,呂布不想再繼續糾纏,於是策馬逃跑了。劉備,關羽和張飛這三個人就已經能夠和呂布打成平手,甚至略佔優勢,如果把劉備換成更厲害的趙雲,那麼打敗呂布是不成問題的。

雖然所他們能夠打敗呂布,但是想要斬殺呂布估計還是很難。畢竟原本「三英戰呂布「的時候,呂布雖然打不贏,但是想走就走,劉關張三人根本沒有辦法攔住呂布,就是換上武力更強大的趙雲估計也留不住呂布。

2樓:憶沫家的狐狸

看發揮,發揮好有可能,發揮不好也可以被呂布乙個乙個的殺死

3樓:我選李白賊

三英戰呂布在當時劉備剛出關的時候一戰成名,也成就了呂布在當時是世界第一猛將的稱號,呂布雖驍勇奮戰,但他的軍事能力並不強,就算是把劉備換成趙雲,也不一定能百戰百勝,當時的呂布已經身經百戰,作戰經驗肯定是非常豐富的,若把劉備換成趙雲在當時也不一定打得過。

4樓:慕容螺

如果換成關羽,張飛,趙雲三個人的話,我想斬殺呂布的可能性比較小,畢竟張飛有勇無謀,三人團結也受到限制,所以機率不大。

5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這個估計呂布都逃不掉了,光光張飛和關羽其實已經可以壓制住呂布了,加上劉備純屬錦上添花,但是加個趙雲,三位猛將包圍之下,呂布別說打不打得過,能活著出去都是問題。

三英戰呂布如果換成關羽、張飛和趙雲三人戰,能斬殺呂布嗎?

6樓:蘇菲的歷史課

「三英戰呂布」精彩的故事情節,出現在**《三國演義》中的第五回。當時呂布先後大敗河內名將方悅、北海猛將武安國、白馬將軍公孫瓚,正值天下無敵之時。而劉備、關羽、張飛兄弟三人卻敢與呂布希死戰鬥,描繪了一場酣暢淋漓的沙場血拼,呂布面對劉、關、張最終招架不住敗下陣了。

答案是可以的。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原著中寫道「三英戰呂布」時提及:張飛戰呂布時精神抖擻,雙方大戰五十回合還不分勝負,然後關羽衝出。這裡的言外之意就是,在與呂布爭鬥時,張飛已經使出全身力氣,可謂超水平發揮,但仍然是超過五十回合就露出敗象。

有讀者會問,你怎麼看得出?正因看出敗象,關羽才策馬衝出援手。如果兩個打平手,關羽大可在一旁繼續**。

**原文又道:三匹馬丁字兒廝殺。戰到三十合,戰不倒呂布。

最後一句「戰不倒呂布」,意思就是打不敗呂布。但是,我們再來仔細品味這一句,就會發現作者的言外之意,即呂布也鬥不倒關羽、張飛。總之,關張二人聯手大戰呂布,雙方勉強旗鼓相當。

「遮攔不住」可以看出呂布經露出敗象了。但是,想要困住呂布,即使三人合力也難以辦得到;再者,呂布對劉備就是虛刺一戟,劉備立即躲閃,呂布才趁勢衝出。

為什麼呂布要朝劉備「虛刺一戟」?因為呂布早就看出三人當中劉備是最弱的乙個。正如大家所了解的那樣,劉備確實武藝平常。

不過,就是這樣乙個平常之人往前一衝,呂布就想著急忙脫身,就因為劉備是壓彎天平的最後一根稻草。

說實在的,呂布的確稱得上「人中呂布,馬中赤兔」的一員虎將。劉關張三人聯手,都無法困住呂布,更不要說想取他的項上人頭了。

在**《三國演義》裡,關羽、趙雲二人一生幾乎無敗績。特別是趙雲,即使面對的是超級戰將,也能打個平手,死於他手下的有名有姓的將軍就達將近三十人。如**中描繪的,年少時,大戰壯年文醜,六十回合不分勝敗;後大戰許褚,三十回合不分勝敗;再後來還一人大戰張郃、徐晃,儘管**中沒有提到具體回合,只是大概說不分勝敗;老年時,與年輕的姜維打個平手。

除沒有斬殺一流虎將外,這份戰績與關羽、張飛比起來也毫不遜色。

所以,關羽、張飛和趙雲三人,一起完全有可能擊殺呂布。

7樓:逗青春攝影

那肯定是可以的呀,關羽張飛趙雲三個人一起斬殺呂布那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不過可惜的是他們三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並沒有和呂布作戰的機會。首先分析一下當時的情形,三英戰呂布說的是劉備,關羽,張飛三個人一起和呂布打鬥的場面。

那是在袁紹集結十八路諸侯準備討伐董卓的時候,呂布過來挑釁然後劉備,關羽,張飛三兄弟出門迎戰。

其實劉備,關羽,張飛三兄弟完全可以打得過呂布。當時主要是劉備剛剛起兵,手底下缺少能征善戰的大將軍。當時劉備只有關羽和張飛兩個得力助手。

當他看到呂布驍勇善戰的時候,劉備確實動了私心他想要呂布成自己麾下的大將。所以在他們打呂布過程中,當呂布寡不敵眾,眼看就要戰落下風的時候,劉備就會去阻擋自己的兄弟。可是遺憾的是儘管劉備惜才,在打鬥中處處讓著呂布,最後呂布還是沒有能夠歸降,成為劉備麾下的大將。

關羽,張飛,趙雲三個人可是三國時期響噹噹的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大將軍。如果有機會張飛,關羽,趙雲能夠和呂布交手,他們一定會成功斬殺呂布。張飛是可以在萬軍叢中取敵將首級的人,而關羽過五關斬六將毫不遜色,趙雲就更不用說了,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趙雲救主的那場戰鬥。

在萬軍叢中把少主劉禪安全帶回到劉備身邊。

當然所有的一切都是假設,因為他們並沒有真正的相遇過,戰鬥過。再加上戰場上的情況瞬息萬變,這個誰也不能肯定的就說誰能打得過誰,只不過他們三個在一塊兒的時候,呂布的勝算幾乎沒有。

8樓:海棠梨花菊花

不行吧,據網友推測,千里來投的趙雲正是呂布,劉備給曹操斬掉的是與呂布酷似的替身,三國裡張飛與趙雲的對話不多,只有長阪坡趙雲逃跑叫張飛攔住追兵一句,趙雲那麼效忠劉備,那張飛和他關係應該會好,關係好話自然多,他們話不多正是關係不好的象徵,眾所周知,張飛討厭呂布這個三姓家奴。而且劉備也是賊厲害,在94版《三國演義》中,他憑一己之力掰開了打的不可開交的關羽和張飛

9樓:一氣動山河

斬殺不了,曹魏六員武將都不能圍殺呂布,都讓他跑了,關張趙他們仨也一樣,不可能比六將更強

10樓:無可替代

能的,關羽、張飛和趙雲三人在打鬥中處處讓著呂布,最後呂布還是沒有能夠歸降,成為劉備麾下的大將。

11樓:智洮洮

當他看到呂布驍勇善戰的時候,劉備確實動了私心他想要呂布成自己麾下的大將

12樓:慕靖靖

很難,呂布雖戰勝不了關張趙,但可全身而退。呂布一人戰曹操手下六員一流大將,雖不敵,仍全身而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呂布的能力是凌駕於各路英雄的,只能說他的實力是非常傑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覺得能行,了我不這麼理解,呂布有赤兔馬,赤兔是三國裡面突進和衝刺最快的馬(關羽得赤兔後斬殺顏良就是得益於赤兔)單憑赤兔,三人就追不上。其次呂布有單挑曹操一眾大將短時間內不落下風的戰績,所以三人在戰場上要想斬殺呂布不可能,除非是把他們關在乙個競技場裡面pk那呂布估計就死定了

15樓:留雲嵐

火燒新野時劉備的武力值是高過夏侯惇、趙雲的,他的假敗比趙雲裝的更狼狽,虎牢關時,呂布可以很從容的面對關張二人,而劉備一上,呂布立馬逃跑,而呂布對曹六員大將也不至於這麼慌張。

16樓:500年後至尊寶

不能,呂布有赤兔,一旦發覺打不過對手,開啟逃跑模式,沒有任何一匹

趙雲,關羽,張飛,呂布,劉備分別用什麼兵器

在三國演義裡 趙雲,關羽,張飛,呂布,劉備分別用的兵器 趙雲 亮銀槍 關羽 青龍偃月刀 張飛 丈八蛇矛 呂布 方天畫戟 劉備 雌雄雙股劍 三國演義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105年的歷史...

姜維黃蓋,典韋呂布,趙雲,張飛,馬超,關羽,許褚,黃忠,夏侯敦,魏延甘寧武力排明

夢入百家 1呂布2趙雲3許褚4張飛5馬超6典韋7關羽8黃忠9夏侯惇10甘寧11魏延12姜維13黃蓋 單純的武力肯定呂布第一,但中國自古把關羽當成武聖是因為關羽不但武力高,而且講義氣,很受人崇拜,至於武力排名實在不好說,而且看一個武將,其實應該看他的智慧,所以姜維和魏延不錯 呂布,趙雲,關羽,典韋,張...

諸葛亮 周瑜 曹操 劉備 張飛 關羽 趙雲 呂布 孫權 司馬懿主要事蹟分別用幾句話概括

誓言 在廄 諸葛亮 三顧茅廬 草船借箭 不知所云 出處 諸葛亮前出師表 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如魚得水 出處 三國志諸葛亮傳 先主與亮情好日密,關羽張飛等不悅。先主曰 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妄自菲薄 出處 諸葛亮?出師表 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意,以塞忠諫之路也。作奸犯科 出處 諸葛亮前出師表 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