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能一人單挑劉關張三人嗎,三英戰呂布,劉關張三人是真的打不過呂布嗎,其中是否另有隱情?

時間 2021-09-20 06:17:49

1樓:鄒光坤

劉備是個拖斗,幫倒忙的。如果劉備不上,五十合關張能打敗呂布,如果呂布不騎赤兔馬,關張百合之內打死呂布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過,三國演義中的三英戰呂布,意思就是把呂布戰敗了,打退了

3樓:睢鳩珈藍禎

大家忽略了一個事情 《三國演義》只是**不能真實反映事實 古時帶兵打仗主將基本是不上的 更沒有象**中每次打仗都是先主將單條的事的 張飛其實是個很書生的人 寫的一手好字 而不是**中形容的那樣 在那時打仗其實和現在也查不了多少 排兵佈陣 小兵直接衝 如果真的是先由主將單條 那麼主將一死 軍隊馬上沒了指揮也就完蛋了 古人沒有那麼愚的 所以呂布不可能有一個人單條劉關張的機會 也很難說到輸贏

4樓:

呂布是人中之龍,就是不忠,人言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5樓:劉明神

三國演義中 三英打敗了呂布 呂布招架不住 虛刺一戟 而逃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沒有這回事,古人打仗是很講究的,不可能一位大將對三個大將!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是呂布,我就能

8樓:鈔票王八蛋

不說群毆了..你被我輪毆看看

9樓:

不能拿 中國歷史來 討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多不下蛋,人多瞎搗亂,人多不一定是好事啊?

11樓:老羊說書

呂布把守虎牢關,殺的各路諸侯聞風喪膽,劉備關羽張飛三人合力擊退呂布

三英戰呂布,劉關張三人是真的打不過呂布嗎,其中是否另有隱情?

12樓:啞巴太陽陽

不是的,劉備並非真的想要殺掉呂布,而是為了之後的興復之旅埋下了鋪墊和伏筆。在東漢的時候,董卓無能,使得天下百姓的日子過得特別的苦,因此曹操就想出兵討伐董卓,劉關張三兄弟也是隊伍中的一份子,董卓自知能力有限,便派呂布去接戰。

呂布在當時已是赫赫有名,誰都知道他勇猛無比,先和他對戰的是公孫瓚,公孫瓚被打的連連敗退,後來又出來幾名大將,都被呂布統統幹掉了,最後出來的是張飛,張飛在當時也是作戰極其驍勇的,兩個打了幾個回合之後,張飛也撐不住了,就在這時關羽來了也加入了戰爭,這時兩個人打呂布一人,但是仍然不分上下。

過了一會兒,劉備也出來了,變成了三打一以局面,由於征戰時間較長,呂布開始感到體力不支,趁他們不注意便逃了,他們三人也沒能追上,其實怎麼說呢,三個人打呂布肯定是打得過的,就看他們想不想真正的打了。

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劉備的計策,因為劉備想憑藉這一仗出名,同時也想殺殺呂布的銳氣,最重要的應該是借刀殺人,讓呂布更加的恨曹操,果不其然,在在之後曹操以報殺父之仇的名義去討伐徐州的時候,呂布便滅掉了曹操的兗州和濮陽,可謂是正中劉備的下懷啊。

劉備的計謀也算是成功了,在這之後,呂布又在多個地方和曹操的軍隊血拼,讓曹操的軍隊傷痕累累,所以當時他們三個人一起打呂布的時候就已經謀劃出了後面的這一切,為了之後的復興,他們可謂是用盡心思了心思,這招實在是高啊。

13樓:地方個櫃檯人員

應該能打得過,只不過不想為他們賣命而已,多一個呂布,天下就能夠亂一點,他們才能夠出頭。

14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俗話說,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三個人還戰不了呂布,只能說其中另有隱情,果然這是劉備的計謀,為了讓呂布更加恨曹操。

15樓:lllljy金魚

當然有隱情,一個人如何能抵擋三個人,因為當時劉備是沒有殺呂布的念頭,所以才有意放走呂布。

16樓:逆愛

當然不是,劉備是無意殺呂布,否則三門大將一起上,呂布**能抵擋的住。

17樓:路漫漫

應該是另有隱情,呂布也不是什麼神仙,所以說以一抵三也是十分困難的,三英可能欣賞呂布,並不想活捉他,只是裝裝樣子。

18樓:司命南宮伊雪

雖然呂布是三國中武力值最高的,但是劉備和呂布之間有沒有什麼矛盾,沒必要和他鬧僵關係,還不如做一個順水人情。

19樓:好姑娘不善良

當然不是打不過呂布,劉備也說了現在三人要取呂布的姓名就如同囊中取物,但是當時的劉備並不想啥呂布。

20樓:不想當無所謂了

是劉備的策略,這場戰鬥是一場給世人的表演,關羽、張飛和劉備都是榜上有名的大將,即使呂布再厲害,也不可能安全退場。

21樓:艾清彗

其實我並不確定真正的史實中是否有三英戰呂布這件事,畢竟三國演義中的情節刻畫有很大的藝術性。如果有這件事,明明能殺卻選擇不殺可能就是因為有後招吧,希望加深呂布與曹操之間的仇怨。

22樓:策馬揚旗躍橫淵

答案是:不是打不過,沒有隱情,他們盡了全力。所謂兄弟齊心其力斷金,如果戰略戰術恰到好處,呂布被陣殺是時間問題。

《三國演義》中自從劉關張三人相繼死後故事就開始平淡,是否是羅貫中才華耗盡

劉關張桃園三結義是我們從小聽到大的故事,從這些故事當中我們也能夠看出劉備,關羽,張飛這三個人關係匪淺,可以稱得上是生死之交。他們是同生死共患難的真正兄弟,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共同面對,當飛黃騰達的時候也不會忘記彼此。這些鮮活的人物形象以及跌宕起伏的劇情都出自乙個人之手,那就是 三國演義 的作者羅貫中...

話說劉關張三人當年桃園結義拜的到底是誰

布吉島該叫啥 劉關張三人當年桃園結義拜的是皇天后土,皇天是指的天,也就是老天爺,而後土是指地,所以說他們拜的是天地。桃園三結義最初是 三國演義 裡記載的故事,述說當年劉備 關羽和張飛三位仁人志士,為了共同幹一番大事業的目標,意氣相投,言行相依,選在乙個桃花盛開的季節 選在乙個桃花絢爛的園林,舉酒結義...

三英戰呂布如果換成關羽張飛趙雲三人,能斬殺呂布嗎

假如把劉備換成趙雲,那麼呂布會戰敗。但是要斬殺呂布的話,估計很難,畢竟能打的過跟斬殺比起來,斬殺的難度就大了很多了。畢竟是三個人打乙個,就算三人夾攻能夠打得贏,但如果呂布一心只想逃命的話,三個人估計也很難留下呂布。因為他們三人之中,任何乙個人都跟呂布實力相差甚大,呂布拼命向乙個方向突圍的話,那個人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