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前期手下有兩虎將,文武兼備。張遼和高順,張遼自投靠曹操後也名聲大起,誰知道高順最後怎麼了

時間 2021-09-20 06:17:49

1樓:

高順是呂布武將裡死的最壯烈的。高順被曹操抓獲之後,一言不發,曹操令處斬。張遼破口大罵,已經是破罐子破摔。

如果曹操不殺他,從此揚名萬里;如果曹操殺了他,則會留下千古美名。高順卻以無言應對,勇氣可嘉。後世不會在意乙個不說話的死人,但是高順卻以這樣一種方式詮釋了他對呂布的忠誠,儘管是愚忠。

忠臣高順,被俘時一言不發,最終死於曹操之手,年齡不詳。我相信即使高順投降,混的一定不比張遼差。

三國裡我最佩服的兩個無名英雄,乙個高順,乙個審配,他們應該和抬棺決死的龐德還有義薄雲天的關羽一樣受到我們的尊敬。

2樓:老婆叫我不要玩

高順是呂布手下的驍勇戰將,隨呂布奔波征戰,勞苦奮命而又忠心耿耿。下邳城破,高順為曹操所俘,不降被曹操處斬。

3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還沒歸順就被殺瞭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順清白威嚴,驍勇有智,衷心仁義。不飲酒,不受饋遺。每諫布:

「以智者、慎思而行」。布知其忠,然不能用。後郝萌反,更疏之。

順所將七百餘兵,號為千人,鎧甲斗具皆精練齊整,每所攻擊無不破者,名為陷陳營。以魏續有外內之親,悉奪順所將兵以與續。及當攻戰,故令順將續所領兵,順亦終無恨意。

下邳敗,為曹操所俘,就戮。

5樓:星星之文

應該是沒有歸順 之後被殺···

項羽手下有哪些大將,項羽的手下有哪些名將?

項羽手下有龍且 周殷 鍾離昧 英布 彭越 項莊 項伯。這些吧,暫時就想到這麼多,其他的都不出名,誰叫項羽太過自傲,不重視招攬人才呢。項羽的手下有哪些名將?項羽手下五虎將 龍且 英布 季布 鍾離昧 虞子期 1,龍且,秦末名將。生卒年不詳,項羽同鄉自幼與項羽一同長大的龍且,在項家極早,早在項梁時期就是大...

呂布自己武力第一,手下有高順張遼等大將,為何沒有三分天下

呂布這個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他沒有乙個相當清楚的政治目標和政治規劃,或者說他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和要幹什麼?這就是呂布一生失敗的最大原因。呂布基本上擁有當時最好的士兵 西涼兵,武將隊伍有騎兵有張遼,步兵有高順。文臣有陳宮,但是這些文臣謀士的規劃實在是差了一點,這也使得呂布最終敗亡。因為呂布很喜歡享樂,他不...

劉邦手下有哪些重要謀臣,劉邦手下的三大謀士都有誰啊?

張良被稱帝王師,封萬戶侯,應列謀士第一 蕭何隨不以計謀長,但忠厚堅定,是建國功臣第一。何況他採編戶籍,立法度,開漢家天下及後世法律先河,又有輔佐惠帝,穩定天下,計殺韓信,故而當之無愧的相國地位,算是謀士,其功績不在張良之下 劉邦臨終,呂后問相,第一蕭何,之後是曹參 建國功勞第二 再後是王陵,輔以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