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鸝鳴翠柳打一數字,黃鸝鳴翠柳打乙個數字

時間 2021-09-20 06:17:49

1樓:民生為本

絕句唐.杜 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譯文:譯文

兩隻黃鸝在翠綠的柳樹間鳴叫,一行白鷺直衝向蔚藍的天空。

坐在窗前可以看見西嶺千年不化的積雪,門前停泊著自萬里外的東吳遠行而來的船隻。

2樓:青源

黃鸝鳴翠柳打一數字是:6。

3樓:小壞獸不怪

應該是2吧,因為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黃鸝鳴翠柳打一數字?

4樓:寶花籃

黃鸝鳴翠柳 打一數字:猜數字也許是:6.。因為,柳 和數字 6 發音諧音,所以,就猜數字是:6.。

黃鸝鳴翠柳打一數字?

5樓:匿名使用者

2因為有詩云:「兩隻黃鸝鳴翠柳」!

絕句(唐)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6樓:匿名使用者

黃鸝鳴翠柳打一數字應該是6。黃鸝鳴翠柳中柳的諧音是6。所以打一數字應該是6。

7樓:松下聽風

我猜:2。黃鸝、翠柳形象代扣2。

8樓:青源

黃鸝鳴翠柳打一數字是:6。

9樓:李銀庫

其意是說風景多而美,數字是3。

10樓:晨茜

2? 兩個黃鸝鳴翠柳

黃鸝鳴翠柳打乙個數字

11樓:黛妮

2.絕句唐.杜 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黃鸝鳴翠柳猜乙個數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鸝鳴翠柳猜乙個數字——答案:6。

一鳴驚人

yī míng jīng rén

【解釋】鳴:鳥叫版。一叫就使人權震驚。比喻平時沒有突出的表現,一下子做出驚人的成績。

【出處】《韓非子·喻老》:「雖無飛,飛必沖天;雖無鳴,鳴必驚人。」《史記·滑稽列傳》:「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結構】主謂式。

【用法】多指個人的學業、事業取得了驚人的成就;也用於國家、集體。一般作主語、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一;不能讀作「yì」。

【辨形】鳴;不能寫作「嗚」。

【近義詞】一舉成名、一步登天、名滿天下

【反義詞】身敗名裂、臭名遠揚、丟人現眼

【例句】

(1)在全國體操比賽中;不少新手~;創造出良好的紀錄。

(2)這次技術大比武中;他~;奪得了第一名。

13樓:吳鬧鬧

數字:2

原因:兩隻黃鸝鳴翠柳

黃鸝鳴翠柳 猜乙個數字

14樓:僑中黃建成

黃鸝鳴

來翠柳 猜乙個數字——答案:

自6。

柳  #liǔ  造字法:形聲

【基本字義】

1. 落葉喬木或灌木,枝柔韌,葉狹長,春天開黃綠色花,種子上有白色毛狀物,成熟後隨風飛散,種類很多,有「垂柳」、「河柳」、「杞柳」等:~條。~絮。~暗花明。

2. 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3. 姓。

15樓:冰羽殘翼

兩個黃鸝鳴翠柳,,,所以是二嗎??

黃鸝鳴翠柳猜乙個數字?

16樓:

2.  絕句  唐.杜 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兩隻黃鸝鳴翠柳 哪首詩上的,“兩個黃鸝嗚翠柳”出自哪首詩?作者是誰?

杜甫的 絕句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可是杜甫 絕句 中之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兩個黃鸝嗚翠柳 出自哪首詩?作者是誰?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出自那首詩 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 鷺上青天。出自 絕句 兩個黃鸝鳴翠柳 是唐代詩人杜甫的組詩 絕句 ...

兩個黃鸝鳴翠柳的詩描寫了啥景致,兩個黃鸝鳴翠柳的詩描寫了啥景致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露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詩歌以一副富有生機的自然美景切入,彷彿給人營造出乙個清新輕鬆的情調氛圍。此兩句,詩人以不同的角度對這副美景進行了細微的刻畫。翠是新綠,是初春時節萬物復甦,萌發生機時的顏色。以 鳴 發,黃鸝的啼叫,彷彿給人一種輕脆,悅耳之感。早春時節嫩芽...

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啥意思

直譯 兩隻黃鸝鳥在柳梢鳴叫,一行白鷺飛上藍天。鑑賞 丟掉了柳樹的顏色 翠。本句顏色豐富 黃 綠 白 藍 禽鳥形態 一動一靜 禽鳥的位置 一高一低 禽鳥的數量 一多一少 禽鳥的聲音 一鳴叫一無聲 禽鳥的神態 閒適與忙碌。總之,有著豐富的內涵供你體味 感受.兩隻黃鸝在翠柳里鳴叫,一行白鷺正飛上藍天.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