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白露上青天,兩個黃鸝鳴翠柳的簡筆畫怎麼畫簡筆畫

時間 2021-10-15 15:16:53

1樓:滾雪球的祕密

一、一行白露上青天簡筆畫

首先畫出一隻白鷺,頭部向上翹起,翅膀張開,畫出翅膀的羽毛紋理,畫上細長的雙腿,身後畫上越來越小的三隻白鷺,排成一排,先給白鷺的嘴巴塗棕色,爪子塗黃色,身體塗淺灰色,在白鷺的周圍畫上雲朵,一行白鷺簡筆畫就完成啦!

1、首先畫出一隻白鷺,白鷺的頭部向上翹起,翅膀張開,畫出翅膀的羽毛紋理。

2、在白鷺的身後畫上細長的雙腿,並在它的身後畫上一隻相對小一些的白鷺。

3、繼續畫出兩隻較小的白鷺,跟前面的白鷺排成一排。

4、開始塗色啦,我們先給白鷺的嘴巴塗棕色,爪子塗黃色,身體塗淺灰色。

5、用藍色馬克筆在白鷺的周圍畫上雲朵,簡單的一行白鷺簡筆畫就完成啦!

二、兩個黃鸝鳴翠柳簡筆畫

1、我們先在紙上畫一個左上右下彎曲的弧線做柳樹的樹枝部分。

2、然後我們在左上方畫上一個小枝條,並在上面畫上葉子,再在右下方畫上一隻小鳥的輪廓。

3、然後我們再對稱的畫上一隻黃鸝在剛畫的左上方站在樹枝上面。

4、我們在兩隻黃鸝的身上點上些黑色的小點做它身上的羽毛。

5、然後我們開始在樹枝的上方還有下方開始加小枝並在上面畫上葉子。

6、最後我們再加上兩個長一點的樹枝,並在上面多畫上一些葉子就完成了。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圖畫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句四首其三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白話譯文

其三兩隻黃鸝在翠綠的柳枝間鳴叫,一行白鷺向湛藍的高空裡飛翔。

西嶺雪山的景色彷彿嵌在窗裡,往來東吳的航船就停泊在門旁。

擴充套件資料:

黃鸝對白鷺,翠柳對青天,四種鮮明的色彩和物體構成了一幅生機勃勃、歡樂絢麗的畫面。

初春節棵濃郁蔥翠柳樹兩黃鸝輕快鳴叫著遠處蔚藍空壁洗行白鷺向藍飛自由翱翔。

第一句是“兩個黃鸝鳴翠柳”。黃鸝在柳枝上鳴叫,詩人指明“兩個”,說明鳥的叫聲不是嘰嘰喳喳的,而是一唱一和式的對鳴,歡快而不嘈雜,熱鬧而不喧囂。

第二句是“一行白鷺上青天”。白貴鷺向藍天飛去,從“一行”可見此鳥排列有序、漸次遠去,而不是轟然飛散,各奔東西;再用上了一個“上”字,更顯示了白鷺奮力高飛、展翅向上的姿態。

多讀是學習古詩的一個重要方法,要讓少於在讀中對所學之詩知其意、臨其境、悟其情,逐步增強對古詩的語言感知能力,感受古詩的藝術魅力。

四句詩描繪四幅圖景,分開來如四扇條屏,合在一起又組成一幅生動優美的風景畫。首句寫草堂周圍新綠的柳枝上有成對黃鸝在歡唱,一派愉悅景象,呈現一片生機,有聲有色,構成了新鮮而優美的意境,具有喜慶的意味。

次句寫藍天上的白鷺在自由飛翔。晴空萬里,一碧如洗,白鷺在“青天”映襯下,色彩極其鮮明。兩句中一連用了“黃”“翠”“白”“青”四種鮮明的顏色,織成一幅絢麗的圖景。

第三句寫憑窗遠眺西山雪嶺。嶺上積雪終年不化,所以積聚了“千秋雪”。“含”字表明此景彷彿是嵌在窗框中的一幅圖畫。

末句再寫從門外可以見到停泊在江岸邊的船隻。“萬里船”三字意味深長,因為多年戰亂,水陸交通為兵戈阻絕,船隻不能暢行,而戰亂平定,交通恢復,才能看到來自東吳的船隻。

“萬里船”與“千秋雪”相對,一言空間之廣,一言時間之久。

詩人身在草堂,思接千載,視通萬里,胸次開闊。詩一開始表現出草堂的春色,詩人的情緒是陶然的,而隨著視線的遊移、景物的轉換,江船的出現,便觸動了他的鄉情。

全詩對仗精工,著色鮮麗,動靜結合,聲形兼俱,四句詩宛然組成一幅咫尺萬里的壯闊山水畫卷。

3樓:匿名使用者

古詩絕句: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4樓:匿名使用者

畫一棵柳樹然後畫一條河,因為柳樹葉一般長在河邊,柳樹上畫兩隻黃鸝,別忘了畫天空,然後在天空上畫一行白鷺就ok了。本人還沒畫,也不知道怎麼發**,所以就沒有發**。

5樓:匿名使用者

付vc車管v郭富城寶寶好過分方法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這句詩怎麼畫

6樓:姬覓晴

需要工具bai

:畫紙、畫筆

1、首先du先在白紙上畫

zhi出柳枝,對應詩中dao的翠回柳,如下圖所示:

2、接答著畫出兩隻黃鸝鳥,如下圖所示:

3、然後在天上畫兩隻飛翔的白鷺,對應一行白鷺,如下圖所示:

4、接著在下邊畫出山,對應上青天即可,如下圖所示:

7樓:斐諾然的愛

首先先這樣,然後再那樣,最後再這樣就完事兒啦。

8樓:匿名使用者

被咯娶我被咯娶我被咯娶我被咯去我

兩個黃鸝鳴翠柳和一行白鷺上青天怎麼畫

9樓:櫻鸝

先畫一條河,因為柳樹一般長在河邊。之後畫一顆大柳樹,樹上有兩隻黃鸝。最後,在天上畫一對白鷺,就ok了。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用了什麼手法

東辰瀲 這兩句用了對偶的修辭手法。聯中的 兩 和 一 是數詞 個 行 是單位詞 白鷺 黃鸝 是名詞,而其中 白 和 黃 又是顏色詞 鳴 和 上 是動詞 青天 和 翠柳 是名詞,而其中的 青 和 翠 又是顏色詞,這兩句詩中相同詞性的詞處在的對應的位置上,兩兩相對。一 對偶的解釋 1.含義 對偶通常是指...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猜兩個成語中的不知所云,離題萬里是怎麼想出來的

地上的葉 有一天,縣太爺把祝枝山請到縣衙,拿出兒子寫的一篇文章讓祝枝山看.祝枝山難以推辭,認真看了一遍,提筆寫了兩句唐詩 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旁邊注了一行小字 打兩個成語即為評語.之後,祝枝山就離開了.師爺們看了祝枝山的評價,紛紛恭維說 上句兩個黃鸝鳴翠柳的意思是說文章寫得有聲有色 下句...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作者是誰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出自唐代詩人杜甫的古詩作品 絕句 第一二句,其全詩文如下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注釋 1 鳴 鳴叫 2 白鷺 鷺鷥 3 青天 蔚藍色的天空 譯文 一對黃鸝在綠柳間鳴唱,一行白鷺直上如洗的藍天。從視窗望去,西嶺上千年不化的積雪,似乎近在眼前 門外江上停泊著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