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國演義裡劉備去伐吳為關羽張飛報仇趙雲去救的是第幾集

時間 2021-05-05 14:59:20

1樓:劍逸長空

新《三國》裡劉備去伐吳為關羽、張飛報仇 趙雲去救是第82集。

相關劇情簡介:

第82集

成都府內,孔明命人在江邊設八卦陣以阻吳軍。諸葛亮又命趙雲率軍接應劉備至白帝城。是夜,陸遜實施了他籌畫已久的火攻計畫。

吳軍火燒蜀軍連營七百里,劉備的軍寨陷於一片火海之中。劉備在眾人的挾持下終於突圍。吳軍大勝,孫權忌憚北方的曹魏,意圖恢復孫劉聯盟。

劉備退守白帝城,心力憔悴,大病不起。孔明攜阿斗至白帝城面見劉備,反思其失敗緣由。孫權派諸葛瑾前往白帝城退還繳獲蜀軍的糧草軍械,並與劉備商討和議事宜,劉備憤而**。

翌日,劉備最終同意了重結孫劉聯盟,並對太子阿斗、舊臣李嚴等人一一叮囑身後事。

《三國》是由中國傳媒大學電視製作中心策劃立項的電視劇集,該劇由高希希執導,朱蘇進編劇,陳建斌、陸毅、于和偉、張博、黃維德、倪大紅、何潤東等主演的大型史詩電視劇集。

該劇以《三國演義》原著為藍本,講述了從東漢末年群雄割據,到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後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再到司馬家族篡奪魏政權後天下歸晉的整個過程。

該劇榮獲首爾國際電視劇集大賞亞洲電視劇集大獎以及東京電視節最佳海外片獎等十餘項大獎。

2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漢中之戰一次劉備與曹操交鋒時,劉備處於劣勢,但劉備仍然親冒箭矢,不肯撤退,法正心生一計,親自上前為劉備擋箭,劉備說:「孝直避箭。」法正回答:

「明公親當矢石,況小人乎?」於是劉備才撤退。 法正死後,222年,劉備興兵伐吳,223年大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清楚,不怎麼看三國演義

新三國演義的以下戰役是那幾集?

4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救阿斗 第36集  府衙中,曹操坐在主座上,劉琮在蔡瑁陪同上前拜見。曹操公升授蔡瑁為「水師大都督」,總領曹操數十萬水軍,又將荊州之主劉琮與母親蔡夫人「請」到青州配漢獻帝。曹操問起劉備動向,得知他們正攜百姓向江陵潰逃,立刻焦急萬分,親率大軍追殺,欲斬草除根。

長阪坡,趙雲在荒野中找到失蹤的糜夫人,糜夫人將阿斗託付趙雲,自己翻身墜井而亡。趙雲攜阿斗在曹軍中**突圍,曹操對其勇武大加讚賞。張飛率兵趕到,救下了筋疲力盡的趙雲。

張飛在橋前大喝,驚得曹軍將士不敢近前。曹操望見橋後塵土漫天,恐有伏兵,便下令退軍。張飛大喜,令軍士斷橋而去。

然而張飛的這一行動排除了曹操的疑慮,,曹軍猛醒,揮師急追。劉備奔到江津渡,前面橫亙大獎,後面無數追兵。劉備不禁長嘆「天命已盡」。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之間江面上駛來數條大船,正是江陵劉琦。曹操在岸邊看著劉備等乘船而去,憤恨不已。 黃忠戰關羽第50集  關羽兵臨長沙,與黃忠等人交戰。

關羽用計將黃忠砍於馬下,卻將他大義放生。長沙太守韓玄不屑於黃忠的失敗,聽信讒言,認為關羽黃忠二人定有密謀之事。關黃二人翌日再戰,黃忠再次戰敗,被韓玄推出斬首。

危急之下,黃忠被魏延救下,並勸說黃忠與其一同效忠劉備,卻被黃忠嚴詞拒絕。長沙被劉軍占領,劉備親自拜訪黃忠,黃忠感慨於劉備的忠義,決定為其效力。劉備帳中,孔明欲殺魏延,但被劉備勸下,孔明嚴詞警告魏延不得起二心。

劉琦死訊傳來,劉備立刻返回弔喪。劉備擔憂於荊州的所屬,孔明決定主動向東吳發喪,欲令周瑜不敢冒然侵犯荊州。太史慈墳前,孫權感慨自己合肥大敗,情緒低落。

魯肅告之劉琦死訊,孫權大喜,認為這是所要荊州的絕佳時機。 張飛戰馬超 第66集  劉備自言有取西川建功立業之心又顧忌仁義道德,內心極為矛盾。龐統獻兩全之計,命人送密信以離間劉璋、張松。

劉璋中計,斬殺張松,並集所有川軍攻打劉備。劉備無奈之下,只得採納龐統建議,率軍東取雒城。雒城城外的落鳳坡,龐統中埋伏身亡。

龐統以死換取了劉備出師有名,劉備悲憤異常,欲率軍奪取西川。諸葛亮決定率軍進西川支援劉備。臨行前,諸葛亮將荊州大印交與關羽,並叮囑:

北抗曹操,東和孫權。劉璋聞訊大驚,黃權獻計割地送與張魯,以抗拒劉備軍。張魯大喜,命馬超率精兵三萬攻取葭萌關。

張飛請纓與馬超廝殺,二人從白天激戰至夜晚。 關羽戰龐德第71集  東吳孫權接到曹操來信,希望其派兵襲取荊州。吳將陸遜獻計,使孫劉兩家再結**之好,以求荊州。

諸葛瑾前來提親,被關羽拒絕。關羽決定調走荊州全部兵馬進攻樊城,荊州空虛。孫權命呂蒙率江東水師趁機攻取荊州。

關羽首戰失利,身受箭傷。關羽檢視龐德軍陣,決定放水破敵,關羽大勝。關羽箭傷**,華佗前來為其療傷。

關羽命華佗刮骨療傷,關羽堅毅令人感嘆。呂蒙在江邊視察軍情時,突發疾病。孫權命陸遜臨時接替大都督一職。

原來,呂蒙詐病,為的是引誘關羽將荊州守軍全部調往樊城前線,以圖荊州。陸遜力諫孫權,讓呂蒙以大局為重,不可追殺關羽。是夜,吳軍偷襲西岸烽火台,呂蒙親率大軍進軍荊州。

新三國演義,關羽,劉備,張飛,諸葛亮都是多少級死的啊?內一級叫什麼名字?跪求!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三國演義裡:

1、關羽死於72集。這一

集叫「關羽麥城悲壯自刎。」

內2、張飛死於77集。這一集容叫「急兄仇張翼德殞命。」

3、劉備死於82集。這一集叫「劉先生白帝城託孤。」

4、諸葛亮死於94集。這一集叫「五丈原丞相歸天。」

這每集的名字是根據新三國所標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72集 關羽 敗走麥城

78集 張飛 急兄仇張飛遇害,雪弟恨先主興兵

94集 諸葛亮 隕大星漢丞相歸天

評價三國演義中的劉備,求《三國演義》中對劉備的評價和故事。

團長的 就 三國演義 裡的劉備而言,作品重在寫他寬仁愛民,深得人心。三國演義 第1回,寫劉關張桃園結義,其誓詞便赫然標出 上報國家,下安黎庶 八個大字。這既是他們的政治目標,又是他們高高舉起的一面道德旗幟。從此,寬仁愛民,深得人心就成了劉備區別於其他政治集團領袖的顯著標志。他第一次擔任官職 安喜縣尉...

三國演義中劉備算什麼樣的人,三國演義中劉備是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

劉備在演義中是乙個10分正義的人 羅貫中的立場也站在他那 他匡扶漢室 不懼犧牲自己的親人 關羽 張飛除外 劉備惜才嘛 在獻帝登機時並沒有乘其之危奪權 也正應為他獨特的人格魅力贏得了成功 雖然最後結局不咋樣 但在歷史上流下了傳奇的一章 流下了萬世的美名 不管怎麼,我借用曹操乙個謀士荀彧說的話來看劉備這...

怎麼評價電視《新三國演義》,如何評價新三國演義中的曹操?

動漫行家 新版 三國 能夠聽取廣大意見,本著對名著尊重的態度,在重播前認真修改,這對於影視界來說仍具有一種示範性的意義。它的可貴在於,劇組已跳出了急功近利的狹小視野,把提高品質視為自己的生命,並著眼於更長遠的利益,甚至把目光投向全球。這是值得深思的。在新 三國 中,一些舊有的價值觀被更新了,最先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