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張飛三十回合拿不下呂布,若關羽單挑呂布誰能取勝

時間 2022-01-21 22:50:09

1樓:

要說起來這呂布和關羽都是三國當中數一數二的武將,單看其能力可以說是非常的強悍。關羽被人們稱之為“武聖”。而呂布更是因為在演義當中虎牢關三英戰呂布而名揚天下。

那麼接下來我們分別從正史和演義兩個角度來分析一下,如果呂布和關羽單挑,到底誰能取勝呢?

首先如果演義當中關羽和呂布對上了,二者單挑到底何人能夠取勝呢?

呂布,字奉先,是演義當中公認的第一猛將。無論是虎牢關三英戰呂布,或者是後來的曹魏六將夾攻,可以說呂布都是全身而退。

關羽,字雲長,是許多人心目當中忠義的代表。其在演義當中千里走單騎,只為了找到自己的大哥劉備。可以說讓許多人對他很是喜愛,而關羽本身的單挑實力顯然也是很強悍的。

無論是斬顏良文丑,或者是之前的溫酒斬華雄,無不體現了他的強悍。

那麼如果演義第一武將呂布,對陣忠義無雙的關羽,那麼到底誰能取勝呢?

其實二者在演義當中有過直接的交手記錄,那就是虎牢關前三英戰呂布。據原文描述:這三個圍住呂布:

雲長見了,把馬一拍, 舞八十二斤青龍偃月刀,來夾攻呂布。三匹馬丁字兒廝 殺。戰到三十合,戰不倒呂布。劉玄德掣雙股劍,驟黃 鬃馬,刺斜裡也來助戰。

不過結局顯然也比較明顯,劉關張三人包夾呂布,而呂布卻仍舊不落下風。最後從劉備身上尋找突破口,突圍離開。不過與其說是三英戰呂布,不如說是關羽張飛保劉備。

畢竟無論是呂布張飛還是關羽,都可以說是萬人敵這個級別的。

而相比較之下,劉備的實力顯然就不盡如人意。也就難怪呂布以他為突破口,突圍離開了。但是單看這一陣,其實也能夠看出來演義當中,呂布實力應該還是比關羽要強不少的,如果二人一對一單挑,百回合內應當是平手,但是過了百合關羽就會處於下風了。

接下來就來看一看在正史當中,呂布和關羽的實力,以此來分析一下二者單挑究竟誰勝誰負。

首先我們要了解的是,正史當中的戰爭和演義當中並不太一樣。演義當中的陣前鬥將,更多的是因為文學性。而在真正的戰場上,顯然沒有那個閒情逸致讓你在兩軍陣前酣戰。

畢竟演義**和現實當中的戰鬥,區別還是比較大的,接下來就來看一看,這兩位在正史當中的表現吧!

呂布在正史當中也可以說是響噹噹的一號人物,當時在西北地區有著飛將軍的美名。可以說是當時響噹噹的一員虎將了,但是要注意到的是,其實在正史當中呂布單挑的戰績,並不算出彩。就單從他單挑郭汜就能夠看出一二來。

《三國志呂布傳》引《英雄記》:

郭汜在城北。布開城門,將兵就汜,言“且卻兵,但身決勝負”。汜、布乃獨共對戰,布以矛刺中汜,汜後騎遂前救汜,汜、布遂各兩罷。

單看這一戰的結果,我們可以看出其實呂布在正史當中雖然武藝過人,但是確實沒有達到在演義當中獨步天下的那種地步。畢竟單看這段文字不難看出,呂布面對敵將郭汜並沒有能夠取了他的性命。而這也是呂布在正史當中唯一一次有記載的單挑。

那麼說完了呂布,我們再說關羽,要說這關二爺其實在正史當中也很強悍。可以說是劉備建立蜀漢的左膀右臂,先是跟隨劉備征討四方,後來鎮守荊州,雖然最後因為戰略失誤丟了荊州,但是這並不能抹殺關羽的能力。

說完了關羽的統帥能力,再來談一談他在正史當中的單挑表現,據《三國志》記載:

紹遣大將(軍)顏良攻東郡太守劉延於白馬,曹公使張遼及羽為先鋒擊之。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刺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遂解白馬圍。

從這段文字當中我們不難看出,其實在正史當中還是關羽比較厲害。要知道當時顏良作為袁紹軍隊的主帥,本身武藝就不算是弱。與此同時他肯定也收到了周密的保護,而關羽就在這種情況下殺死了他。

其強悍的能力可見一斑。

從此來看,在正史當中,如果關羽和呂布單挑,呂布絕對不是關羽的對手。但是如果是在演義當中,呂布的水平也是要遠遠超過關羽的。

2樓:牧馬人

張飛和關羽都拿不下呂布,如果關羽和呂布單挑,肯定也打不過呂布的,因為關羽雖然非常的英勇,但是呂布更加的武藝高強。

3樓:求平綠

這題目出的真沒勁,張飛獨自戰呂布五十合,眼看落敗,關羽又上,關羽張飛輪流不斷又戰呂布三十合,不能佔先,要是關羽獨戰呂布,最多三十合就敗了!

4樓:雙戟戰神

關張合力都拿不下呂布,還讓呂布戰上風。更別說單挑呂布了。在毛宗崗意淫版沒出來時,張飛五十回合差點被殺。

5樓:浩宇星辰

從《三國演義》對呂布的描寫來看,劉關張三人大戰呂布,呂布且能全身而退,單挑呂布應該是呂布取勝。

6樓:江湖北

很明顯關羽張飛合力尚且不是呂布對手,拿什麼跟呂布單挑,張飛莽夫上去單挑呂布要不是關羽上去幫忙就死定了!

7樓:歸佑

呂布屢戰屢敗之輩,汜水關被孫堅擊敗,長安保衛戰,被李郭擊敗投靠袁紹,允州爭奪戰又被無立足之地的曹操擊敗,徐州之戰戰敗被斬,縱觀一生輝煌時期不是殺父,就是偷襲,因三國演義被影視推崇,影響力大,為眾人皆知,縱觀古今歷史武將戰績排一百名都牽強,三國就八個人入武廟,呂布三國第一武將無稽之談!

8樓:小什老師

呂布能取勝。因為呂布是三國裡面最強悍的武將,他的武功很高,關羽不是他的對手。

9樓:戰曉凡

關羽不是呂布對手。

關張兩人合力都打不贏呂布,劉備上了三人圍攻多時呂布才走。關羽**是呂布對手。當時如果關羽不上,張飛就被呂布殺了。

別小看劉備,劉備手臂之力比關張二人大得多。桃園結義前關張二人打架纏在一起,劉備一隻手一個瞬間將二人分開,二人領略了劉備的神力,然後三人擺酒桃園結義。劉備的戰力不在張遼之下。

10樓:樹修雅

思維上就不可能勝呂布,別跟我提正吏那吹把關張神話了,通天教主失敗了只配稱呼為魔頭,呂布碾壓群雄那麼久難道只靠一張嘴,現實思維來看關張更加不是呂布的對手,因為沒有一個武林高手願意被碾壓,武林高手沒有傲氣嗎?

11樓:龍騰八方雲遊四海

關羽配和呂布單挑?馬忠都能生擒關羽,黃忠龐德都能射敗關羽,徐晃八十合打敗關羽。偷襲暗算的話,呂布會和顏良一樣被關小人陰死。

正面交手,呂布二十合之內宰關羽不成問題。關羽只是紀靈水平,呂布提紀靈如童稚。

12樓:pzypfn912是

三國武將關羽排第一毫無疑問,秒殺華雄顏良文丑,瞬間取首級,而且還是中國唯一的武聖!

13樓:韓東俊

按照正史記載,呂布不是關羽的對手。關羽、張飛皆萬人敵,飛亞於羽。

14樓:帥星鵬

就說你這個編者,能不能寫點別的?只會拿過去的**寫事,要有創新,不然中國的文學怎麼能進步?

15樓:風中的野玫瑰

這話問的太缺智商,自己琢磨去吧

16樓:幸運的

肯定呂布,關羽都打不過張飛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死關羽也不敢單挑呂布

張飛五十回合戰平呂布,關羽加入戰鬥後,為何沒能斬殺呂布

張飛五十合戰平呂布,關羽加入戰鬥,結果只是三十合打平。如果張飛一人能打平呂布,性格孤傲的關羽,為什麼會加入戰鬥呢?只能說明一點,張飛單挑呂布的時候,確實已經有很大的劣勢了。如果不是救弟心切,就算把刀架在關羽的脖子上,我想他都不帶以多打少的。這個問題,最好用羅本來解釋,因為毛宗崗父子評改版比較矛盾,解...

劉備,關羽,張飛都是什麼出身,劉備 關羽 張飛的性格特徵各是什麼

北境陌上子 劉備以織蓆販履為業,關羽是個普通的弓弩手,張飛是殺豬的。1 劉備 公元161年 公元223年6月10日 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 今河北省涿州市 人,自稱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又稱他為先主。2 關羽 220年 字雲長,河東解良 今山西運城 人,東...

為什麼關羽比張飛死得早,關羽和張飛誰先死?

性格和天資和環境。關羽和張飛都是勇武過人。從韜略上說關羽要強一點。張飛性格要直得多。而關羽驕傲得很。大家想想,乙個和最高領導關係非常親密,而又比較有才,只是性格高傲的人想不被重用都不可能。問題就來了,在一般情況下,關羽自然會處理得很好。但是在重大關鍵性問題時,判斷失誤,處理就會出偏差,特別是在別人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