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想大年三十回娘家過,徵求我的意見,應該同意嗎

時間 2022-01-14 06:00:09

1樓:叻兔娛樂

作為新時代的人,我們應該理性地去選擇「春節習俗」,媳婦徵求意見是對自己的尊重,應該理性地去同意。

關於春節過年的習俗,其實很多地方的人都預設「回男家過春節」的行為;其實,關於在**過春節是應該根據家庭情況見選擇的,作為老公應該合理地去決策,不要總是去否定媳婦的請求。

一、作為新時代的人,我們應該理性地去決定去那裡過春節,而不是被各種傳統思想所耽誤了解過春節文化都發現,其實很多地區都保留著「年三十不能回外家」的思想,甚至認為這是對兩家人不好的決定。

小編覺得,作為新時代的我們其實應該理性地去對待這件事,畢竟生活是自己的而不是傳統思想的;我們應該理性地去決定到**過春節,特別是本身就在男家居住的媳婦來說,她心底裡面其實也很想跟自己的父母過春節,也想感受兒時美好的回憶,作為丈夫是不應該每次也拒絕她的要求。

二、媳婦徵求意見是對自己的尊重,那麼作為丈夫的自己也應該尊重媳婦的意見對於媳婦徵求自己意見時候,其實是媳婦對自己的一種尊重,畢竟生活中總有一些倔強的人是說走就走的。

當媳婦徵求自己意見時候,作為丈夫應該多理解媳婦的心,一次半次到娘家過年是沒有大問題的;同意了媳婦的意見其實也是對媳婦的尊重,對於媳婦來說自己的選擇是對的,畢竟能理解自己心裡面所想的丈夫才是最的丈夫,如果自己的丈夫每次都是否定自己意見時候,其實心裡面是會存在很大的矛盾以及難受!

小編覺得,如果沒有太大擔憂的情況,媳婦想年三十回娘家過年應該同意。

2樓:繁華老師

不應該同意,你可以告訴媳婦,說過了大年三十,初一的時候就會帶她回娘家的。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你應該同意,畢竟媳婦也有自己的父母,也想跟自己的父母在一起團聚,所以我覺得你應該支援她,也一定會促進你們之間的感情。

4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可以同意的,可以選擇一年在娘家過,一年在自己家過,這是非常公平的常公平的

5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我覺得你應該同意,因為她肯定是想家人了,不然也不會在這個時候提,你應該體諒她。

今年大年三十是幾號,2023年的大年三十是哪一天?

根據萬年曆農曆查詢,我們可以看到,2015大年三十就是新曆2015年2月18號,星期三。這一天是乙未年 羊年 戊寅月乙丑日,數九的七九的第五天。 2014年除夕,農曆臘月三十,陽曆為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新曆的2015年2月18日 2.15年2.18號 閎雁鮮俊雅 今年大年三十是2月2號,...

年三十媳婦為什麼不能回孃家,大年三十嫁出去姑娘為什麼不能回孃家

一老夫 年三十媳婦是可以回孃家的,但不能在孃家過除夕夜,這是漢民族的春節傳統習俗是春節禁忌。所謂嫁出的姑娘就是潑出的水,除夕夜不能看到孃家的燈,否則就會給孃家帶來災難和不幸。這是其一 第二,按著傳統風俗,除夕夜丈夫不能獨守空房,否則會折壽。 封建迷信,而且是重男輕女的表現,這種迂腐的規矩可以變通 因...

大年三十夢見蛇撒意思,大年三十夢見蛇撒意思

真是巧了 前幾天我也夢見蛇了 問了之後才知道 蛇是青龍 會有好運的 看來你要有好事發生了 狂暴博士 蛇 夢見蛇,是凶兆。女人夢見蛇,自己和孩子都會病倒。夢見一對蛇,很快會分家。商人夢見一對蛇,能發大財。夢見蛇咬你自己,要交好運,生活會豐裕。但是夢見蛇咬自己妻子,是不祥之兆,會遇到憂愁不幸。夢見敵人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