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的詳細介紹

時間 2021-05-04 05:12:49

1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220)字雲長,號美髯公。本字長生[注],幷州河東解州(今山西省運城市)人,漢族。

據《三國演義》描寫關羽身長九尺,使青龍偃月刀,《三國志》中無記載。東漢末年劉備麾下著名將領,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曾任蜀漢政權前將軍,爵至漢壽亭侯,諡曰「壯繆侯」。

在《三國演義》中被描述為蜀漢五虎上將之首。死後受民間推崇,一直是歷來民間祭祀的物件,被尊稱為「關公」;又經歷代朝廷褒封,清代時被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還被稱做「關夫子」;最後被封為「蓋天古佛」。佛教中稱其為「伽藍菩薩」。

《三國演義》中,描述了「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單刀赴宴」,「水淹七軍」等佳話,亦有「大意失荊州」 ,「走麥城」等憾事。

張飛,身高八尺,專用兵器:丈八蛇矛。認識劉備,關羽之前,以屠宰豬羊為生,是三國演義中桃園結義的老三。

在長阪坡當陽橋頭上一聲吼,嚇退曹操五千精騎。入川義釋嚴顏,分定州縣,率精兵擊敗張郃大軍。劉備稱漢中王后,拜為右將軍,稱帝後,拜為車騎將軍,封西鄉侯。

趙雲(?—公元229)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南)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功績卓著,有勇有謀,善始善終。

卒於公元229年,追諡為順平侯。 馬超(176—222)字孟起,扶風茂陵(今陝西興平)人,漢族,三國時期蜀漢大將。為戰國趙國名將趙奢(號:

馬服君,「馬」姓起源)與東漢著名的軍事家伏波將軍馬援後人,漢征西將軍馬騰的兒子。

《三國志·蜀書·關張馬黃趙傳》裴松之注引《典略》:

其父(注:指馬騰之父,即馬超祖父)字子碩,嘗為天水蘭幹尉。後失官,因留隴西,與羌錯居。

家貧無妻,遂娶羌女,生騰。騰少貧無產業,常從彰山中斫材木,負販詣城市,以自供給。騰為人長八尺餘,身體洪大,面鼻雄異,而性賢厚,人多敬之。

黃忠(?-220年),字漢昇,荊州南陽(今河南省南陽市)人。漢族。

三國時期蜀漢名將,本為東漢末年群雄劉表麾下,後成為三國時期蜀漢著名將領,歷任中郎將、討虜將軍、征西將軍,官至後將軍,死後諡為剛侯。

姜維黃蓋,典韋呂布,趙雲,張飛,馬超,關羽,許褚,黃忠,夏侯敦,魏延甘寧武力排明

夢入百家 1呂布2趙雲3許褚4張飛5馬超6典韋7關羽8黃忠9夏侯惇10甘寧11魏延12姜維13黃蓋 單純的武力肯定呂布第一,但中國自古把關羽當成武聖是因為關羽不但武力高,而且講義氣,很受人崇拜,至於武力排名實在不好說,而且看一個武將,其實應該看他的智慧,所以姜維和魏延不錯 呂布,趙雲,關羽,典韋,張...

蜀國五虎上將關羽 張飛 趙雲 黃忠 錦馬超互相單挑,誰最厲害

毛 清代毛宗崗 批 三國 三國24位名將的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 呂布 趙雲 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 關羽 馬超 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黃忠 許儲 孫策 太史慈 夏侯敦 夏侯淵 二張徐龐甘周魏 張遼 張頜 徐晃 龐德 甘寧 周泰 魏延 神槍張鏽與文顏 張鏽 文醜 顏良 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

關羽VS關勝張飛VS秦明趙雲VS林沖馬超VS董平黃忠VS呼延灼誰輸誰贏

這怕不用比了 關 張糙的沒話說,黃忠人家是遠端機槍手,百步穿楊啊,就林沖有些把握!其它全正五虎秒!關羽100關勝98 張飛99林沖98 趙雲98董平97 黃忠97呼延灼96 馬超98秦明94 霹靂火秦明拖了後腿,其他幾個山寨版還可以。按三國正史來看只有馬超和張飛穩勝.二流關羽趙雲黃忠勝算很低 關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