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需要多久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時間 2021-05-04 05:12:49

1樓:小二剛

汽車換機油應以行駛里程更換的,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當然有一種方法就是檢查機油,一年保養一次應該問題不大,關鍵是你使用的機油的質量和級別如何,***的級別高的那當然可以延長換油的時間。

如果使用的是一般的機油,那就要經常檢查機油質量,機油潤滑不好對車輛會有損害的。

當機油用了半年之後,每月檢查一次或是要出車之前檢查,從機油尺取出點機油,看看油位和油的質量,感覺還好就繼續使用,質量差了就馬上去換掉,這樣對汽車損害的程度會減小些。

2樓:娛樂樂無邊

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至是有的則要求一萬公里保養一次,這個是看具體的品牌的。小保養就要要求每隔5000公里或者是半年就要進行一次,保養的主要專案是:更換機油、機濾,還有就是清理空濾。

大保養一般的建議時間是2萬公里或者是2年進行一次!大保養的專案裡面比小保養多的就是:必須更換燃油濾清器,再就是空氣濾清器。

其他的都是眾多的檢查專案。

4樓:天降夢想

6千公里或者半年。 不管開不開半年要去換。望採納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半年,望採納,謝謝。

6樓:伍豪

主要看你個人的使用情況,使用多的就半年保養,不怎麼使用的一年一次也可以。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7樓:途虎話養車

保養期限一般看你換的是什麼機油。

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如果使用的是一般的機油,那就要經常檢查機油質量,機油潤滑不好對車輛會有損害的。

當機油用了半年之後,每月檢查一次或是要出車之前檢查,從機油尺取出點機油,看看油位和油的質量,感覺還好就繼續使用,質量差了就馬上去換掉,這樣對汽車損害的程度會減小些。

8樓:星空

汽車 保養一般可依據汽車廠商的說明書上有明確的規定的,例如七千五公里更換機油等等。詳細情況可以檢視汽車說明書。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一、汽車檢查保養主要專案

檢查和補充燃油、潤滑油料。

清潔車輛內、外部及發動機、底盤。

在嚴冬季節,如冷卻系中未加防凍液時,應把散熱器蓋及放水開關、發動機的放水開關都開啟,把冷卻水放盡,並做短時間的發動,將水排淨,以免殘留凍裂氣缸、散熱器、氣制動的車輛應放盡儲氣筒中的汙水。

熄火後關好電門及拉緊手制動,察看電流錶有無漏電現象(指標指向「-」一邊)。

檢查喇叭、照明燈、刮水器。

檢查鋼板彈簧有無斷裂,彈簧吊耳、騎馬螺栓是否鬆脫。

檢查半軸及輪胎螺母,察看鋼圈有無損裂。

檢查輪胎有無傷裂和虧氣。

二、車輛一級保養專案

一級保養作業完成後,應達到車容整潔,連線牢固,三濾通暢,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氣、不漏電。

車輛一級保養的清潔作業專案有:

清潔車身並擦拭發動機、底盤部分。

清洗、保養空氣濾清器。

清洗汽油濾清器。

放出機油濾清器中的沉積物,轉動 濾清器手柄3-4圈,清洗機油濾清器,根據汙染程度更換濾芯。

放出儲氣筒的油水積物。

三、車輛一級保養潤滑作業專案

檢查發動機、變速器、後橋、轉向器的油平面,按規定加添潤滑油。

車輛各部分油嘴配備齊全、有效,按規定加註(水幫浦、轉動軸及萬向節、轉向節、轉向拉桿等處)潤滑脂。

四、車輛一級保養檢查緊固作業專案

檢查轉向器、橫拉桿、直拉桿,各轉向臂連線緊固情況。

檢查調整空氣壓縮機、發動機和風扇皮帶鬆緊度及固定情況。

檢查制動閥、制動管道有無漏氣,檢查液壓制動主缸的制動液面高度,按規定新增制動液。

檢查調整離合器踏板,制動踏板的自由行程,檢查制動踏板固定軸以及開口銷是否完好、可靠。

檢查、緊固全車各部位連線及螺栓。

檢查輪胎氣壓,並檢查輪胎有無損傷。

檢查蓄電池外殼,疏通小蓋通氣孔,補足電解液。

檢查燈光、線路、刮水器開關是否齊全完好。喇叭音量音調是否正常,各種儀表的工作是否良好。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這要看你是什麼保養,如果只談機油更換的話,一般5000到10000公里,時間3個月到一年,這跟你所選用的機油有關,一般全合成機油都能達到7500公里以上,時間半年以上。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12樓:魯班養車

您好,汽車保養通常情況下以公里數為參考標準: 保養用礦物油5000km/次,保養用半合成機油7500km/次,保養用全合成機油10000km/次

13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一般是到5000km就要做一次保養。如果公里數沒有達到的話呢,在半年也需要做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一般買車的時候都會說明,一般5000公里需要換一下機油,再有勤檢查火花塞,缸壓,三濾等,希望能幫到你!

1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5000公里後可進行保養

16樓:工作每天天

這個問題,在每次保養的時候相應的汽修店都會作出相應的提示的,有按公里數,也有按時間算的,比如一萬公里保養一次,但是半年內沒達到就得半年去保養,主要看你的愛車在保養的時候應你的要求,汽修店或者4s店給出的提議。畢竟車輛不同,要求不同,保養的時候都是有所差別的,所以這些都是要按你的服務方提供的為準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

不同的車型,不同的品牌,他的小保養的里程是不同的。比如說就連首保時候也會不同,有些車型是三個月或者3000公里,而有些車型是六個月或5000公里。

小保養的週期一般是在5000到8000公里之間,所需要更換的東西也非常的簡單,是機油,機油濾清器,空調濾清器,以及輪胎的胎壓等等,小保養的費用一般來說不是很高。

18樓:騰禮巴綾

5000至7000公里或半年做一次保養,高階車可能要在長點,保養也與當地空氣質素有關係,如果空氣質素比較差就要早點做不必等到公里數夠了在做,做保養時一般是機油機濾,具體就看你會不會開車了,要是開的好的話就換個機油機濾,要是開不好的話就要洗節氣門、噴油嘴、三元等一些專案

19樓:劉子逸

首次保養

的時限:新車行駛到隨車提供的《保養手冊》中規定的首次保養里程1500公里-2000公里時,必須進行首次保養。

首次保養實施單位:首次保養必須到特許服務站進行,由服務站免 費為客戶進行首次保養。這也是使用者進行質量擔保的必要條件之一。

首次保養的主要內容:

檢查、新增發動機機油。

檢查或者新增冷卻液、風窗洗滌液、制動液,動力轉向液。

檢查ecu記錄(包括abs、bva、bsi等)。

檢查管路和發動機,及變速器殼替的密封及狀況。

檢查底盤各部件的密封狀況和固定情況。

檢查輪胎狀況,調整輪胎氣壓和車輪擰緊力矩。檢查蓄電池狀況。

零元件名稱 更換時限 特別提示

空氣濾清器 40000km 在灰塵較多區域行駛的汽車更換時限還應提前

火花塞 15000km 也有人認為可以達到10萬km再更換

電瓶 3年或者30000km 不常駕駛的人,需將間隔縮短

剎車液 2年(第一次3年) 只有第一次定期保養時3年,此後每隔2年定期保養時更換

引擎油 1年或者15000km 實際上,有許多人5000km左右就更換

剎車管 4年) 按照兩次定期保養更換一次的比率進行

油過濾器 2年或者30000km 一般按照換油兩次更換一次的比率進行

剎車皮 4年(第一次5年) 根據駕駛方法不同而調整

llc(耐用冷卻劑) 2年(第一次3年) 一般每次定期保養時更換。

20樓:冷靜的喜洋洋

首保建議3000~5000km,以後一般每5000km一次,最好不要超過7000km,比較合適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車型不同,廠家都有保養指導。一般5000,有些7500.

22樓:軍全疏癸

最好還是按照廠家設計的公里數來保養車,因為機油的使用極限一般都是在5000公里左右,再使用久了機油的粘度就會降低,不利於發動機的潤滑,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所以不要為了節省小錢而花大錢,盡量按照5000公里來保養。

另外要注意平時對車的保養:

平時對汽車保養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只要注意在駕車時,要養成天天早上開車前:檢查一下機油標尺,入缺機油,及時補充。檢查一下水箱的水是否缺失,檢查一下剎車油,這樣一般不會有問題。

23樓:蕢濯譚笛

汽車新車是2500公里保養第一次,然後是每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24樓:浪費青春

的確 日常維護很重要

25樓:娛樂樂無邊

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26樓:想找個地方定居

不一定,4s店一般會讓你五千就保養,不過最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保養,若是經常跑長途或不好走的路,建議先看看機油的顏色,變黑了就是好保養了,不要深黑色再保養,傷車,若是正常開車,磨合期磨合好了,開車也很穩,可以適當延長,我個人的第一次保養是五千(第一次免費的),以後的都是一萬左右,雖然一萬時機油還是半渾濁,不到黑色但還是換了,具體的根據你自己實際情況決定,以上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途虎話養車 保養期限一般看你換的是什麼機油。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如果使用的是一般的機油,那就要經常檢查機油質量,機油潤滑不好對車輛會有...

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途虎話養車 不是通常我們國內的許多車主都會在4s店的建議下,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做一次常規保養,基本上都是更換機油 機濾和空氣濾芯。但是大多數歐美車主一般都會在10000公里才更換機油,是他們不愛惜自己的車子嗎?還是他們為了省錢而減少保養次數?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既然小保養主要時更換機油,我們就先看...

汽車多久保養一次最合適,汽車多久保養一次最好?

解疑答惑老師 車況不好,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 車況好,延遲到15000公里也沒有任何問題。從車企到經銷商,從維修廠到洗車店,給出的答案都不同。站在商家立場,希望車主保養頻率越高越好,一來可以確保車輛處於良好的狀態,二來可以提公升營業流水。而對於車主,壓哨 保養顯然是最划算的,不傷車又省錢。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