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多久保養一次最合適,汽車多久保養一次最好?

時間 2021-06-25 10:14:27

1樓:解疑答惑老師

車況不好,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車況好,延遲到15000公里也沒有任何問題。

從車企到經銷商,從維修廠到洗車店,給出的答案都不同。站在商家立場,希望車主保養頻率越高越好,一來可以確保車輛處於良好的狀態,二來可以提公升營業流水。

而對於車主,「壓哨」保養顯然是最划算的,不傷車又省錢。其實,主要取決於車況。車況不好,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車況好,延遲到15000公里也沒有任何問題。

2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要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汽車多久保養一次最佳?相信有車一族最關心的問題自然是這方面,下面我們就來聊一聊。

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主要保養專案有更換發動機機油、機油濾清器、變速箱油、火花塞、空調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制動液等。當然並不是每一次保養都會更換這些,這要取決於它們的使用週期,這也是汽車最佳保養週期。

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是每次保養必須要做的專案。由於機油在發動機內高溫、高壓的惡劣環境下保質期會大幅縮短,效能大幅下降,久而久之對發動機起不到保護所用。而機油濾芯為了防止雜質混入機油中造成氧化而產生膠質和油泥堵塞油路,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變速箱油用久了粘度會變稀,導致潤滑性能下降、密封效能下降,造成壓力不穩定,影響液壓系統工作精度,變速箱控制精度下降、換擋精度降低、平順性、響應速度都會受到影響。

火花塞根據材質的不同來決定它的更換週期,一般來說,火花塞的更換週期為2萬-8萬公里。即使火花塞還沒有完全失去作用,但是點火效能的下降,會直接影響汽車的動力效能和油耗。

空調濾清器的工作原理與空氣濾清器相似,為了汽車空調開啟的同時還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氣,所以空調濾清器要定期更換,當使用汽車空調時能感覺到有異味或者從出風口吹出大量灰塵時要及時對空調濾清器進行更換。

空氣濾清器作用是阻隔發動機在進氣過程中吸入的粉塵和顆粒,如果濾網長期不清潔就會導致發動機內吸入灰塵,造成汽缸壁非正常磨損。

由於制動液有很強的吸水性,時間久了,制動液就會讓制動力大大減弱,甚至失效。

4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開得多,看里程

有很多車主開的比較多,行駛里程多,這種情況就可以按照行駛里程去保養了。不同的品牌規定不同,有的車要求5000公里保養一次,有的要求7500公里保養一次,有的更長一些。

02開得少,看時間

有很多車主買完車後,乙個月開不了幾次,一年跑才跑幾千公里,還不如別人乙個月開的公里。這種情況就可以按照行駛時間來進行保養,可以比規定的時間進行延遲一些比如推遲1個月。

03新車要早些保養

一般在半年或者當汽車跑到5000公里左右保養一次。新車跑到2300公里時一定要去保養,第一次免費。換機油,三芯,齒輪油,這很重要,第一次換下來的機油及齒輪油裡有磨合下來的細微的鐵銷,不換對發動機有損害。

以後每隔5000共六要去換機油及三芯。新車磨合一段時間就好用了。

04小保養

小保養指的是按照不同品牌要求的公里數或者是半年就要進行一次保養,主要的保養專案是:更換機油、機濾,清理空濾、檢查防凍液、電池的老化程度、燈光、喇叭、剎車片等使用和磨損情況。

05大保養

一般是2年保養一次,公里數也是上萬的。保養的專案比小專案更加全面一些,比如說:更換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等。

06汽車重要部件的保養

2萬公里火花塞、雨刮1年一換、剎車油冷卻液每2年換一下、輪胎每隔5-8萬公里成對換、剎車片也要6-8萬公里換、3-4年換一下電瓶、燃油濾芯10萬公里換。

5樓:

1、很多的新車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保養時間和公里數,但都是標明:先到為準,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一直放在那裡不開,或者是公里數很少,到了規定的期限,也是要去4s保養的。

2、對於公里數,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至是有的則要求一萬公里保養一次,這個是看具體的品牌的。但是也有很多的4s為了利益的謀取,(威爾芙節能機油www.ukwef.

cn)故意縮短保養時間。

3、還有就是車的保養分為大保養以及小保養,我們先來看一下小保養:小保養就要要求每隔5000公里或者是半年就要進行一次,保養的主要專案是:更換機油、機濾,還有就是清理空濾。

4、還有就是檢查防凍液的液面以及相應的冰點,還有就是電池的老化程度以及大燈小燈是否正常開啟以及喇叭的使用狀態,再就是檢查剎車片是不是磨損得很嚴重,有沒有漏油等。

5、再來看看大保養,大保養一般的建議時間是2萬公里或者是2年進行一次!大保養的專案裡面比小保養多的就是:必須更換燃油濾清器,再就是空氣濾清器。其他的都是眾多的檢查專案。

6、汽車其他重要部件的保養更換週期是:2萬公里火花塞、雨刮1年一換、剎車油冷卻液每2年換一下、輪胎每隔5-8萬公里成對換、剎車片也要6-8萬公里換、3-4年換一下電瓶、燃油濾芯10萬公里換。

6樓:陳雄軍

保養期限一般看你換的是什麼機油。 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千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七千五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五千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7樓:娛樂樂無邊

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8樓:酈鯨賽成濟

中低檔次的汽車在普通路況一般要5000公里,首次在2000公里。高檔的轎車首次也為2000公里,以後在7000公里即可。按時保養可以保證汽車的使用期限和安全性。

9樓:亓詩蕾文寶

你好,大部分車輛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如果路況好,可以6000-7000公里保養一次.此外標誌和大眾的部分車可以1萬公里保養一次.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2到3萬公里時做一次,或者是兩年大保養一次。大保養的專案一般是機濾、汽濾和冷卻液,這三個零件對車子的影響非常大,如果出現什麼問題不及時處理,可能會對車子造成更大的損害。小保養一般情況下是每5000公里或6個月做一次,保養專案也差不多。

具體多久做一次保養還是得看的用車環境。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望採納,謝謝

11樓:程亮別周

看看是哪一款車,一般都是5000公里,不常開的話也得半年保養一次。

12樓:理睿彤緒立

汽車保養正常需要5000左右的,更換全合成機油可以到1萬公里進行保養的。

13樓:倪燕子蒿夏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一般車子使用半合成機油的話是5000公里或者六個月保養一次的。也可以使用全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是一萬公里或者八個月保養一次的。公里數和時間哪乙個先到為準。

14樓:段輝皇鴻禧

正常保養是5000公里,換機油和三濾;大保養一般是10萬左右或半年檢查一次。平常的保養很重要,及時把小問題解決了,就不會出大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5000公里!!

16樓:匿名使用者

半年或者5000公里

17樓:萬通汽修

一年或兩萬公里最合適

汽車多久保養一次最好?

18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要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19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六個月一般小保養一般每5000公里或6個月做一次;大保養一般每2-3萬公里或2年做一次。

4s店一般會建議你3個月或者5000km保養一次。

拓展資料

1、開得多的看里程有的車主開車行駛里程多,就可以按照行駛里程去保養,比如說,5000公里,1萬公里,1.5萬公里,2萬公里之類。

2、開得少的看時間有的車主買完車一年下來才跑個幾千公里,這樣的情況就可以按照行駛時間來進行保養。

一般汽車的保養時間是三個月(或半年),但是如果你實在跑的里程少之又少,就按照半年保養一次。沒怎麼開過,為什麼3個月或者半年也得更換呢?有時間限制的主要原因在於各種油液。

油液與空氣接觸後會被氧化,氧化會導致失效。

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議給車子做乙個「小保養」。「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機油濾清器和機油。

做大保養時,要更換「三濾」,就是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及機油。目前,大多數小轎車使用的燃油是汽油,所以,所謂的燃油濾清器也就是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濾」的作用就是濾除汽油燃燒時生成的雜質。

之所以不同車系和品牌的保養週期大不相同,是由不同車輛的具體技術情況存在差異造成的。不同品牌的車輛配有不同設計的發動機,有些發動機的材質較好、精密度較高,磨損就會相對小一些,而有些則對機油的要求更高一些,甚至會有特殊的要求。因此一般的品牌車都需要與其相對應的原廠機油來起潤滑作用。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議給車子做乙個「小保養」。「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機油濾清器和機油。做保養要選擇正規的4s店,雖然**貴一點,但品質***。

做大保養時,要更換「三濾」,就是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及機油。目前,大多數小轎車使用的燃油是汽油,所以,所謂的燃油濾清器也就是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濾」的作用就是濾除汽油燃燒時生成的雜質。

車輛長時間行駛後,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裡會積聚很多雜質,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增大油耗,所以要定期更換為好。而空氣濾清器裡也會積累下灰塵、細菌,如不更換,這樣的空氣在車內迴圈,會影響人體健康。

「大保養」一般會更換維修「三濾」,根據車況,維修人員還會提議更換火花塞(大致行駛3萬公里以上)、制動液(大致行駛4萬公里以上)等等。

一般來說,大保養以小保養為基礎,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時間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車輛受損情況有所不同。

21樓:杞濟醜令

所謂汽車保養是指保持和恢復汽車的技術效能,保證汽車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可靠性,它包含著很多學問。及時正確的保養會使汽車的使用壽命延長,安全效能提高,既省錢又免去許多修車的煩惱。但是,時下\"以修代保\"的觀念在司機隊伍中仍舊存在,因缺乏保養或保養不當引起的交通事故屢有發生。

所以說,及時正確的保養汽車是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保證行車安全的重要一環。我們平時所說的汽車保養,主要是從保持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態,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方面進行的工作。其實它的內容更廣,包括汽車美容護理等知識,概括起來講,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一、車體保養。車體保養又習慣稱為汽車美容。主要目的是清除車體外和車體內的各種氧化和腐蝕,然後加以保護,盡量突出車的\"美\"。

它主要包括:車漆保養,坐墊地毯保養,保險槓、車裙保養,儀表臺保養,電鍍加工保養,皮革塑料保養,輪胎、輪轂保養,擋風玻璃保養,底盤保養,發動機外表保養等。

二、車內保養。車體保養是為了使車永葆青春,車內保養的目的則是讓汽車行駛幾十萬公里無大修,保證汽車處在最佳的技術狀態。它主要包括:

潤滑系、燃油系、冷卻系、制動系、化油器(噴油嘴)的保養等。

三、車體翻新。如深劃痕的診斷、治理,多材料保險槓修復,輪轂(蓋)的硬傷修復,皮革、化纖的材料翻新,發動機的顏色翻新等。

汽車保養分為定期保養和非定期保養兩大類,定期保養有日常保養、一級保養、二級保養;非定期保養有磨合期保養和季節性保養。汽車保養的主要工作不外乎清潔、檢查、緊定、調整和潤滑等內容。但隨著科學技術和****的發展,以計算機為主的各種先進技術在汽車上廣泛應用,使未來的汽車逐漸走向智慧型化,因而汽車保養的內容又被賦予了新的內涵。

車多久洗一次最合適,汽車多久洗一次最合適?

娛樂 車10天洗一次最合適。洗車次數不能過於頻繁,否則會加速漆面氧化,若長時間不洗車,會加速車漆的老化和損壞。導致車輛較早損壞。先把汽車內飾腳墊拿下來,清理乾淨。水把車的外觀下大體衝一下,再用軟布蘸著兌好的洗滌液,全車擦拭一遍。再用水沖掉車上的洗滌液。用純棉毛巾擦乾水漬,擦拭儀表盤,把車門內側擦拭乾...

汽車多久洗一次好,車多久洗一次最合適

對於洗車的週期,建議是一週到兩週清洗一次,既不會太頻繁佔據車主過多時間,也不會造成頑固的灰塵難以清洗,還是比較合適的。所以,不要小看多久洗一次車這種事情,洗車不僅僅是為了看起來乾淨,還可以延長車漆的美觀時間。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洗車其實就是把汽車表面的附著物給祛除的過程,這個並沒有時間的要求,你覺得...

汽車需要多久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小二剛 汽車換機油應以行駛里程更換的,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當然有一種方法就是檢查機油,一年保養一次應該問題不大,關鍵是你使用的機油的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