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腳墊如何清洗,請教大家都是如何清洗汽車腳墊的,絲圈

時間 2021-06-25 10:13:26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腳墊是最容易髒的,只要上下車幾次,那腳墊上就會粘有很多灰塵或者砂粒了,所以清潔時若採用那些大工具,可能不是很適合,因為這些大工具都得找專門的地方放著,每次為了清潔一下,就回去搬出大工具來弄,不是很方便;所以清潔是按方便、實用為主。

現在有一款 車用小神拖 來清理車裡的腳墊很方便的。

這款 車用小神拖,不僅體積細,易於隨車隨用,而且只需要礦泉瓶容積大小就可以泡洗小神拖的拖頭,同時配有專用的工具來擰乾拖頭上的水,不會弄髒手,很方便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汽車腳墊兒可以拿出來在洗車的時候順便清洗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溼毛巾擦乾淨就行,沒有特殊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來高壓水槍沖洗再脫水,能晒一下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汽車美容養護中心或大點的汽車用品超市櫃上有一種萬能泡沫清洗劑。它可以徹底清洗真皮、棉、毛座墊、儀表盤、羊毛、尼龍、棉紡、橡膠等腳墊上的油汙或穢跡。不用沾水,直接將泡沫洗劑噴於汙點處稍等片刻,用洗劑蓋子上自帶的刷子刷刷即可。

刷後只要將墊子稍放一會,將香味吹一下就尤如新般可用了。

請教大家都是如何清洗汽車腳墊的,絲圈

6樓:

如何清洗汽車腳墊

①新漬可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擦除。

②用綠豆芽揉搓,再用清水洗。

③陳漬可用1%的次氯酸鈉溶液浸泡數小時之後再用水洗。

④陳漬可浸入氯化鈣溶液中,待消漬後洗淨。

⑤陳漬可用淡鹼水洗,或塗上氨水→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用亞硫酸氫鈉溶液水洗。

怎樣清洗汽車地毯、腳墊?

7樓:古方紅糖

絲圈腳墊。大部分車主一套絲圈用好幾年,可能就洗車時順手甩一甩連水都懶得衝,但甩一甩不能把絲圈裡面的髒東西都抖出來,實際上裡面照樣藏汙納垢,不少看不見的細菌還藏於內部。

大包圍腳墊,還有車主會給絲圈搭配大包圍腳墊,相比單片絲圈,大包圍覆蓋面積更大,但也更容易弄髒。大包圍在縫製過程會留下針孔,水漬容易流進縫隙中,使裡面的海綿層發黴。車內髒兮兮,外面下著雨,腳墊也溼漉漉的,換誰都不好受。

沖洗晾乾,大部分絲圈、橡膠材質的腳墊可直接水洗,沖洗過程可以適當新增腐蝕性不強的清潔劑,但絲圈不要完全放入水中浸泡,容易破壞絲圈層的黏連。洗好後可以用力甩,將水漬甩幹後,放到通風處晾晒。

溼布擦拭,皮革大包圍不能直接拿水槍衝,因為水容易進到夾層中發生黴變。皮革大包圍日常的清理只需用溼抹布擦拭就可以了,等其自然晾乾,如果是真皮不可以放到太陽下曝晒,不過市面上的基本都是合成革沒那麼嬌貴。

吸塵處理,毛絨腳墊等不適合水洗,因為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晾乾。可以使用帶毛刷的小吸塵器進行吸走表面灰塵,就跟打理家裡的地毯類似。絲圈等也可以用吸塵處理,但如果想沉底打理乾淨還是需要水洗實在。

溫水浸泡

絲圈、大包圍、毛絨等都不適合泡水,但也有例外的如tpe腳墊。tpe材質適用於母嬰用品和醫療領域,因為tpe加工時無需新增劑不含甲醛,製成腳墊能做到無異味和零甲醛,因此成為了新一代環保腳墊。tpe腳墊表層能將灰塵汙漬吸附在表面導流槽內,材質能防水並且可以承受-50°~75°的溫度,因此可使用溫水浸泡,溫水能直接洗掉表層的附著物。

不過平常使用水洗即可洗乾淨,如果粘上難洗的汙漬可以用溫水浸泡。

8樓:火燒芸

地毯、腳墊上會嵌入沙礫、泥巴和滋生細菌,隨著天氣變化,大量繁殖的細菌會引發過敏等多種疾病。

汽車地毯不容易拆下來進行清潔,最好在車內放置活動的腳墊。如果腳墊不是很髒,則可以拿到車外進行拍打清潔,也可以使用毛刷和吸塵器進行除塵清潔。對於較髒的地毯和腳墊,要噴灑適量的專用清洗劑,刷洗乾淨後晾乾,如圖5-34所示。

圖5-34 清洗汽車地毯、腳墊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空常去清潔下地毯與腳墊,這樣就不會積聚太多灰塵與砂粒在上面了,自然就無需每次都要到洗車店裡清洗了!

其實每次我們用完車後,用一款 車用小神拖來拖下腳墊或是地毯,這樣帶上車內的灰塵就給清理乾淨了!

這款車用小神拖,不僅體積細,易於隨車隨用,而且只需要礦泉瓶容積大小就可以泡洗小神拖的拖頭,同時有專用的工具來擰乾拖頭上的水,不會弄髒手,很方便使用!

高檔汽車腳墊哪種好 如何選購汽車腳墊

tpe材質的腳墊好一點。買的話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也可以根據腳墊的質量選擇。我們買的時候一定要買3m的絲圈腳墊 在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容不容易清洗,而且一定要注意是否耐高溫,一定要注意是否環保。牧寶mubo這款汽車腳墊特別好用,也特別的實用,透氣性也是很不錯的,很多人都會去購買,也是自己最喜歡的...

常見的幾種汽車腳墊的清洗方法詳細

本站只是略微列丼幾種常見汽車腳墊清洗方式,如果購買的汽車腳墊有特別的清洗 說明,請遵循其說明清洗。通常洗車的時候,洗車店都會幫車主把腳墊順便洗一下。或者是另外收費清洗。如果你不想花那錢去洗,平時在家自己處理一下,也有一些勤勞的車主喜歡自己洗 車洗汽車腳墊。汽車腳墊按不同材質分為 料汽車腳墊 毛絨汽車...

冬天的毛墊(汽車坐墊)怎樣清洗,冬季毛坐墊如何清洗

微笑中的憂傷 冬天汽車坐墊清洗方法 1 如果不是很髒,只是平時弄上了一點小汙漬,建議弄點溫水用乾淨毛巾沾水拎幹後擦拭,如果面積比較大,而且已經拆下來了,那麼懸掛起來吧,但是不要放到太陽底下去晒,陰乾的效果比較好。2 整套坐墊如果要洗的話,水洗 乾洗都可以。當然了,最好的方法還是乾洗,水洗後會有一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