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時間 2021-10-14 23:40:46

1樓:途虎話養車

不是通常我們國內的許多車主都會在4s店的建議下,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做一次常規保養,基本上都是更換機油、機濾和空氣濾芯。但是大多數歐美車主一般都會在10000公里才更換機油,是他們不愛惜自己的車子嗎?還是他們為了省錢而減少保養次數?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既然小保養主要時更換機油,我們就先看看機油在車輛執行中主要起到什麼作用?為什麼需要更換?

機油的主要功能是起到潤滑,清潔和散熱的功能,車輛其實很多地方都在用機油,但是5000公里更換的機油指的是發動機機油。

我們一般使用的機油是半合成和全合成的機油,使用普通的機油很少,普通機油一般都會用在農機三輪車和電單車上,所以對我們來說,更換的機油還是可以的,有老司機曾經做出過統計,

普通機油:5000公里

半合成機油:7500公里

全合成:10000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

不同的車型,不同的品牌,小保養的里程是不同的。有些車型是三個月或者3000公里,而有些車型是六個月或5000公里。

汽車分小保養和大保養:

小保養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

大保養是指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汽車保養專案週期:

1、「三濾」更換有期限

汽車每次常規保養,機油濾清器必須更換。而長期在非多粉塵的地區行駛,空氣濾清器一般可以用2萬公里,7500公里時只需要做一下清潔。汽油濾清器的壽命與使用油品有關,如果一直在正規加油站加油,又沒有出現供油不暢的狀況,則可以2萬公里以上再考慮更換。

另外,正常使用狀態下,剎車片能用3萬-4萬公里,原裝電瓶能用3-4年。火花塞的分類較多,普通鎳合金火花塞能用2萬-3萬公里,鉑金火花塞能用8萬-10萬公里,銥金火花塞能用3萬-4萬公里等。車主可以根據自己車輛的保養手冊和實際用車狀況,適當調整這些部件和油品的使用期限。

2、油品更換期限鑑別

剎車油:廠家一般要求5萬公里左右即進行更換,但實際沒太大毛病,制動未出現異常就不用更換。剎車油快沒了手剎燈會亮或者閃動,這個時候換剎車油也不遲,不要維修廠說換就給換。

機油:國外的機油基本都到1萬公里才進行更換,國內廠家以國內路況不良普遍將更換週期提前到7500公里,提前到了5000公里。但實際只要油色清澈、油麵不低於標示的最低液面,沒有特殊情況下機油的更換也不用那麼頻繁。

轉向助力油:轉向助力油不需要經常換,經銷商也是建議10萬公里換一次,不更換也不會有任何安全隱患。如果轉向助力油缺少會出現發動機異響,轉向助力油也有最低刻度,低於最低刻度再換。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有普通的,半合成,全合成。 只要不帶「合成」,就算「普通的」。機油的衰減有期間限, 普通的一般暴露在空氣中3個月就開始氧化。

也就是說如果換了機油3個月不開也應再換,合 成在6-9個月。如果開車,國內一般在5000公里就開始衰減了。半合成一般在7500, 全合成一般 在10000公里左右。

所以,一般公認換機油先看里程(前提條件,就是不堵車的行車環境):

普通的 5000公里

半合成 7500公里

全合成 10000公里 。

普通的保養費用大概三百到五百左右,半合成的話大概七百到一千左右,全合成的話就要一千以上了,具體的費用要看機油的牌子和所在城市,或者更換的門店所決定的。

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一般在半年或者當汽車跑到5000公里左右保養一次,尤其是更換機油,5000公里後它已快到了使用極限,潤滑度及黏度都有所下降。

1:磨合期車速不要超過60邁。(就是不要超過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

2:新車跑到2300公里時一定要去保養,第一次免費。換機油,三芯,齒輪油,這很重要,第一次換下來的機油及齒輪油裡有磨合下來的細微的鐵銷,不換對發動機有損害。

以後每隔5000共六要去換機油及三芯。新車磨合一段時間就好用了。

3:不要以單一車速長時間行駛;再就是不要新增任何金屬抗磨劑。

4:以低擋起步,行車中水溫應控制在80-90攝氏度。行進中及時換擋,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擋位,這樣不利於各個檔位的磨合。也不能使用高擋低速行駛或使用低速擋高速行駛。

5: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公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盡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6:在就是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有時能損害發動機,或使汽車的大架變形。

5樓:許柳騎碧蓉

俗話說"三分修七分養",對汽車進行保養非常重要,保養汽車應該注意下列的六大系統進行特別養護:

一、潤滑系統的深化保養

潤滑系統主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10000km時就需清洗保養一次,在遇到發動機噪音過大,加速無力,水溫過高時也需清洗保養一次。清洗發動機內部的油泥和其它積物,避免機油高溫下的氧化稠化,減少發動機部件的磨損,延長發動機壽命,提高發動機動力。

二、燃油系統的清洗保養(即清洗噴嘴、氣門積碳)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10000km-15000km時需清洗保養1次,或當你發覺引擎喘抖,遲滯和加速不良,冒黑煙,無力、費油時清洗保養1次。清除系統內部的膠質和積碳,防止有害的腐蝕發生,避免並制止密封件和水箱的滲漏,徹底更換舊的冷卻液。

三、冷卻系統的清洗保養

一般情況下,汽車在冬夏換季時應清洗保養一次,正常行駛中每6個月至8個月清洗保養一次,或者遇水溫過高、漏水、開鍋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導致發動機過熱的痕跡和水垢,防止有害的腐蝕發生,避免並制止密封件和水箱的滲漏,徹底更換舊的冷卻液。

四、變速箱的清洗保養(自動變速波箱)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20000km-25000km時清洗保養一次,或遇變速箱打滑、水溫偏高、換擋遲緩、系統滲漏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積物,恢復密封墊和o型圈的彈性,使變速箱換檔平順,提高動力輸出,徹底更換舊的自動變速箱油。

五、動力轉向系統的清洗保養

汽車每行駛40000km-45000km清洗需保養一次,或遇轉向困難系統滲漏,更換動力轉向機配件後,也須清洗保養一次。清除系統中有害的油泥、漆膜,清除低溫時的轉向困難,制止並預防動力轉向液的滲漏,清除轉向噪音,徹底更換舊的制動轉向液。

六、制動系統的清洗保養

汽車每行駛50000km清洗保養一次,或遇abs反應過早,過慢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系統中有害的油泥漆膜,清除超高溫或超低溫時工作失靈的危險,有效防止制動液變質過期,徹底更換舊的制動液。

6樓:五阿哥金牛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僅僅指的是對潤滑系統來說的, 就是換機油,機油濾芯,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 5000公里環一次機油,因為它已快到了使用極限,潤滑度及黏度都有所下降,如不換之,對發動機起不到潤滑的作用,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換機油時千萬不要新增那些不必要的新增劑、耐磨劑等。

注意更換機油時一定要換機油濾芯, 如果為了省錢,不換機油濾芯,那機油的效能和效果會大打折扣。 另外還有車輛的消耗件也要按時更換如:剎車片、雨刮片、輪胎、皮帶、電瓶、剎車油等; 定期檢查各個電器油路系統。

有些零件如:剎車片,它的磨損是根據車主的駕駛習慣及所跑的路段決定的,磨損的時間不等,因人而異,如:經常跑下坡路,那就要一路點剎車,那樣剎車片的磨損就要快。

所以要經常檢查車輛的各個狀況!隨時處理,以防車輛故障給帶來的不便。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拿國產車為例,首保一般是4000-5000公里或者3個月,那個先到以哪個為準。第二次保養根據更換的機油來計算保養時間,首保時間+半合成機油(5000公里)或者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最後的公里數就是二次保養的時間,以後以此類推即可。

2.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火花塞的保養和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議給車子做乙個「小保養」。「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機油濾清器和機油。做保養要選擇正規的4s店,雖然**貴一點,但品質***。

做大保養時,要更換「三濾」,就是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及機油。目前,大多數小轎車使用的燃油是汽油,所以,所謂的燃油濾清器也就是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濾」的作用就是濾除汽油燃燒時生成的雜質。

車輛長時間行駛後,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裡會積聚很多雜質,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增大油耗,所以要定期更換為好。而空氣濾清器裡也會積累下灰塵、細菌,如不更換,這樣的空氣在車內迴圈,會影響人體健康。

「大保養」一般會更換維修「三濾」,根據車況,維修人員還會提議更換火花塞(大致行駛3萬公里以上)、制動液(大致行駛4萬公里以上)等等。

一般來說,大保養以小保養為基礎,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時間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車輛受損情況有所不同。

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9樓:途虎話養車

保養期限一般看你換的是什麼機油。

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如果使用的是一般的機油,那就要經常檢查機油質量,機油潤滑不好對車輛會有損害的。

當機油用了半年之後,每月檢查一次或是要出車之前檢查,從機油尺取出點機油,看看油位和油的質量,感覺還好就繼續使用,質量差了就馬上去換掉,這樣對汽車損害的程度會減小些。

10樓:星空

汽車 保養一般可依據汽車廠商的說明書上有明確的規定的,例如七千五公里更換機油等等。詳細情況可以檢視汽車說明書。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汽車需要多久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小二剛 汽車換機油應以行駛里程更換的,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當然有一種方法就是檢查機油,一年保養一次應該問題不大,關鍵是你使用的機油的質...

國產汽車多少公里保養,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首次需要2500公里就得保養,之後是每5000需要保養。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 機油尺度 冷卻水位 剎車油位。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 1 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 每5000公里 更換機油和濾...

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途虎話養車 保養期限一般看你換的是什麼機油。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如果使用的是一般的機油,那就要經常檢查機油質量,機油潤滑不好對車輛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