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必須5000公里保養一次嗎,請問,汽車是否必須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機油和機油濾清器的保養週期:每隔5000公里左右進行。

一般情況下首保在5000公里或6個月進行(以先到者為準),隨後車輛每隔5000公里或6個月保養一次。當然不同品牌的車型的保養時間或里程不太一樣,大家可以根據廠商或4s店建議的保養時間為準。

如果是新車進行首保,最好在廠商或4s店建議的保養時間或里程內進行,因為不排除有些4s店會以超過保養時間或公里數為由,拒絕保養或另外付費的情況。

當然這是不合理的,但大家應該還是留意一下自己的4s店是否會暗藏“貓膩”。另外機油使用一段時間後對於發動機的潤滑作用就會降低,在建議的時間或里程內保養,更有利於車輛的整體效能。

擴充套件資料

空氣濾清器,保養週期,每隔20000公里左右進行。空氣濾清器起到濾除空氣中灰塵、砂粒的作用,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但空氣濾清器經過一段使用之後,在濾芯上面會粘滿灰塵。

所以也要進行相應的保養更換,不然過濾能力會下降,還會妨礙空氣的流通,導致發動機工作不正常。因此,按期保養空氣濾清器也是至關重要的。

2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3樓:

原則上公里數保養是在汽車行駛5000公里,就保養一次,

但是很多朋友用車較少,所以如果半年沒有到達5000公里,也需要在半年的時間保養一次!

另一方面,如果愛車平時市內行駛較多而行駛路段經常擁堵經常長時間慢行,還需要定期檢查發動機,避免發動機負擔過重,一般4s店都有定期的免費檢測,及時保養發動機也很重要!

保養最主要就是換機油,所以如果在5000公里或者半年沒有保養,機油就會變質,裡面的雜質會造成機械磨損加大,影響使用壽命!嚴重的會造成發動機損壞,如果傳送機不能用了,那就跟換輛車沒有什麼區別了!

新車保養注意事項:

1、切忌自行“縮短”保養週期

有些車主車開了不到5000公里或沒到保養的時間就到4s店進行大保養,導致多花錢。其實車輛保養不是越勤快越好。

如邁騰車型前2次保養每7500公里進行一次,之後的保養是每10000公里進行一次,這樣的保養間隔在國內的主流b級車裡面是比較長的。而大汽suv,第一次3000公里,然後是每10000公里一次;比亞迪s6,第一次3000公里,之後每次5000公里;

還有像德系車,每10000公里保養一次是沒問題的。車的保養週期長短多少都有點不同,一般按照保養手冊的保養週期建議即可。

2、機油沒必要用“最貴”

有些車主總是持有這樣的錯誤觀點:越貴的機油對發動機越好。其實不然,規格對得上的機油才是最好,車主應該根據實際情況,如行駛里程(參配、**、詢價) 、車輛狀況,來正確選擇機油,沒必要多花冤枉錢。

當然,機油好一點的用久一點,便宜一點的用的短一點。如果你的愛車規格配備是全合成機油,就千萬別為了省錢去用差的。

3、機油不要加“太滿”

當機油不足時,軸承與軸頸等摩擦會因機油的量少而潤滑不良,加劇磨損。但是,如果機油太多,發動機在工作時曲軸柄、連桿大端會產生劇烈的攪動,不僅增加了發動機內部功率損失,而且還會使濺到缸壁上的機油增多,產生燒排機油故障。

因此,機油應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線之間為適量。

4、保養費用不應“省”

老技師說:“ 曾經遇到過車主等機油都快用幹了再來保養,結果發動機已經損壞到無法保養,只能送去大修。” —— 很多車主覺得車少保養兩次沒關係,但省了保養費,卻有可能毀了車。

在車輛的保養標準上,車主切忌以某備件單價或短期養護費用作為主要參考。高品質的備件雖然**較高,但會更加耐用,而且保養週期長、頻次少,平均成本仍然較低。將車輛的保養估算置於3到5年,甚至10年期限內來考量,長期的費用均值才是最合理體現車輛保養成本的方式。

5、洗車、打蠟“不要過頻”

暴晒後的車,金屬板和漆面都會受熱膨脹,此時洗車,一冷一熱會讓漆面脆化、開裂,進而出現色彩光澤變暗。所以洗車最好在有遮蔽條件下進行,或晨間傍晚。正常情況下10天左右洗一次車即可。

一定程度上,打蠟確實有益於汽車的維護和保養,但是頻繁打蠟會給車漆帶來傷害,因為有的車蠟中含有鹼性物質,長時間使用會使車身變烏。所以如果車停放在車庫,每四個月打一次蠟就行了,如果經常停在露天,每兩個月打一次蠟就可以了。

4樓:義儀佛羨

是的,5000左右需更換。儘量不要超過6500。反之會減短發動機的壽命的。

不管汽車保養費用排行高低,只要是買了車,就要及時的對車輛進行保養。即使平常“捨不得”開車,由於長期不啟動,養護不成本不但不會減少還會增加。因此,想要自己的愛車暢通無阻地行駛,還是得定期做汽車維護。

汽車保養專案

一、收車後應檢查保養主要專案

檢查和補充燃油、潤滑油料。清潔車輛內、外部及發動機、底盤。

在嚴冬季節,如冷卻系中未加防凍液時,應把散熱器蓋及放水開關、發動機的放水開關都開啟,把冷卻水放盡,並做短時間的發動,將水排淨,以免殘留凍裂氣缸、散熱器、氣制動的車輛應放盡儲氣筒中的汙水。熄火後關好電門及拉緊手制動,察看電流表有無漏電現象(指標指向“-”一邊)。

檢查喇叭、照明燈、刮水器。檢查鋼板彈簧有無斷裂,彈簧吊耳、騎馬螺栓是否鬆脫。檢查半軸及輪胎螺母,察看鋼圈有無損裂。檢查輪胎有無傷裂和虧氣。

二、車輛一級保養專案

一級保養作業完成後,應達到車容整潔,連線牢固,三濾通暢,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氣、不漏電。

車輛一級保養的清潔作業專案有:清潔車身並擦拭發動機、底盤部分。清洗、保養空氣濾清器。清洗汽油濾清器。放出機油濾清器中的沉積物,轉動

濾清器手柄3-4圈,清洗機油濾清器,根據汙染程度更換濾芯。放出儲氣筒的油水積物。

三、車輛一級保養潤滑作業專案

檢查發動機、變速器、後橋、轉向器的油平面,按規定加添潤滑油。車輛各部分油嘴配備齊全、有效,按規定加註(水泵、轉動軸及萬向節、轉向節、轉向拉桿等處)潤滑脂。

四、車輛一級保養檢查緊固作業專案

檢查轉向器、橫拉桿、直拉桿,各轉向臂連線緊固情況。檢查調整空氣壓縮機、發動機和風扇皮帶鬆緊度及固定情況。檢查制動閥、制動管道有無漏氣,檢查液壓制動主缸的制動液麵高度,按規定新增制動液。

檢查調整離合器踏板,制動踏板的自由行程,檢查制動踏板固定軸以及開口銷是否完好、可靠。檢查、緊固全車各部位連線及螺栓。檢查輪胎氣壓,並檢查輪胎有無損傷。

檢查蓄電池外殼,疏通小蓋通氣孔,補足電解液。檢查燈光、線路、刮水器開關是否齊全完好。喇叭音量音調是否正常,各種儀表的工作是否良好。

定期保養的專案種類很多,而各車廠所保養的專案亦大致相同。

在定期保養的專案中有很多專案在正常行車狀態下是不易損壞的,故只需予以檢查即可,如:輪胎的側滑情形、剎車作用及踏板遊隙、手剎車作用、離合器遊隙及離合器油量、方向盤遊隙、空調系統、儀表功能、安全帶及警告系統、電動車窗、天窗、後視鏡、燈光、雨刷、喇叭、天線、**控制鎖、電瓶液、冷氣壓縮機皮帶、分電盤蓋及分火頭、高壓線、點火正時、怠速及廢氣、動力轉向系統、汽油管、傳動軸防塵套、排氣管消音器、懸吊固定螺帽(底盤檢查)、輪胎及輪盤、車輪軸承、前剎車來令片泵油管、減速二次空氣吸入系統、積極式曲軸箱通風系統、蒸發廢氣控制系統、進氣溫度控制系統、觸煤轉化器及含氧感知器等,以上這些裝置在檢查後如有損壞(不正常),保養廠才會予以更換或調整。

新車在行駛1000公里時,便需更換引擎機油、機油濾清器及變速箱油,因為新車的所有零件為全新組合,故彼此在接觸時皆無法完全順暢密合,例如:活塞和活塞環之間、變速箱中各齒輪之間的磨擦等皆會產生磨擦後的細小殘渣,而這些殘渣則會流入潤滑該機件的機油及變速箱油中。

火花塞的更換大約2萬公里一次,有些車廠則是3萬公里更換一次。

有些專案的里程數(或時間),達到時只需加以潤滑即可,如:門扣、節氣門及電樁頭;而後剎車來令片泵油管則是在1.5萬公里實施清潔,之後每1萬公里再予以清潔一次;另外氣門間隙為每2萬公里調整一次。

而有些油品和零件是里程數(或時間)一到便需更換的,如:引擎機油在第1千公里時便需更換一次,而後每5千公里再予以更換;機油濾清器一樣在1千公里時便更換一次,而後每1萬公里再更換一次;變速箱油在1千公里更換一次後,每2萬公里再予以更換一次;水箱冷卻液在每次定期保養時皆須檢查,但每2萬公里時便需予以更換;空氣濾清器每2萬公里更換一次(每5000公里保養廠會幫您做清潔);汽油濾清器每2萬公里更換一次;火花塞每1萬公里保養廠會予以檢查一次,3萬公里更換一次;剎車油每4萬公里更換一次;發電機皮帶及動力轉向泵皮帶每5萬公里更換一次;正時皮帶每7萬公里更換一次。

5樓:時尚葉子

汽車首次保養多少公里,半年或5000公里保養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的,5000左右需更換。儘量不要超過6500。反之會減短發動機的壽命的。

有疑問可以追問我,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具體看機油 礦物質機油是五千公里保養一次 半合成機油是七千五百公里保養一次 全合成機油是一萬公里保養一次 我的回答希望你能滿意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不是必須 只是一個參考 有些車子一年都跑不了兩千公里 怎麼辦 只好半年保養一次 希望能幫助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保養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這樣增加發動機使用壽命。也不是必須,有的人8000公里才保養一次。

放出來的機油很髒。所以建議你還是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這樣對你的車子有好處啊,謝謝【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請問,汽車是否必須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

11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12樓:途虎話養車

關鍵看你的機油選擇。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汽車一定要5000公里保養一次嗎

途虎話養車 不是通常我們國內的許多車主都會在4s店的建議下,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做一次常規保養,基本上都是更換機油 機濾和空氣濾芯。但是大多數歐美車主一般都會在10000公里才更換機油,是他們不愛惜自己的車子嗎?還是他們為了省錢而減少保養次數?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既然小保養主要時更換機油,我們就先看...

汽車5000公里保養是到了5000公里才去保養嗎

途虎話養車 不是通常我們國內的許多車主都會在4s店的建議下,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做一次常規保養,基本上都是更換機油 機濾和空氣濾芯。但是大多數歐美車主一般都會在10000公里才更換機油,是他們不愛惜自己的車子嗎?還是他們為了省錢而減少保養次數?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既然小保養主要時更換機油,我們就先看...

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途虎話養車 不是通常我們國內的許多車主都會在4s店的建議下,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做一次常規保養,基本上都是更換機油 機濾和空氣濾芯。但是大多數歐美車主一般都會在10000公里才更換機油,是他們不愛惜自己的車子嗎?還是他們為了省錢而減少保養次數?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既然小保養主要時更換機油,我們就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