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顏,趙雲,馬超,魏延,黃忠,諸葛亮,龐統歸依劉備的時間順序

時間 2022-02-04 11:15:09

1樓:renhill坦

順序 趙雲,諸葛亮,魏延,黃忠,龐統,嚴顏,馬超趙雲是在二十八回的時候收的,古城會之後,

諸葛亮是在三十八回,三顧茅廬之後

魏延和黃忠都是在五十三**的,不過魏延歸順得比黃忠早,書上的原文是:剛推到門外,恰欲舉刀,忽然一將揮刀殺入,砍死刀手,救起黃忠,大叫曰:「黃漢公升乃長沙之保障,今殺漢昇,是殺長沙百姓也!

韓玄殘暴不仁,輕賢慢士,當眾共殛之」願隨我者便來!」眾視其人,面如重棗,目若朗星,乃義陽人魏延也。所以魏延比黃忠早

龐統實在五十七**的,原文:玄德喜曰:「昔司馬德操言:

『伏龍、鳳雛,兩人得一,可安天下。』今吾二人皆得,漢室可興矣。」遂拜龐統為副軍師中郎將,與孔明共讚方略,教練軍士,聽候征伐

嚴顏是在第六十三**的 諸葛亮痛哭龐統 張翼德義釋嚴顏馬超是在第六十五**的的 原文是:玄德親自接入,待以上賓之禮。超頓首謝曰:「今遇明主,如撥雲霧而見青天!」

我是根據三國演義來回答的,

2樓:鬼才_奉孝

趙雲( 建安五年公元200年,劉備被曹操打敗之後前去依附袁紹。趙雲至鄴城求見劉備,二人同床眠臥。劉備密譴趙雲招募兵士數百,對外宣稱是左將軍劉備部曲,袁紹並不知道此事。

趙雲從此便追隨劉備,後來隨他至荊州。)

諸葛亮(建安十二年公元207年劉備前往隆中三顧茅廬,諸葛亮對劉備陳說「隆中對」,隨即出山輔助劉備)

魏延和黃忠是劉備平定長沙後收投的(公元209年)嚴顏 建安十七年(212年)

馬超 建安十九年,魯將楊白等欲害其能,超遂從武都逃入氐中,轉奔往蜀。劉備遣人迎超,超將兵徑到城下。城中震怖,璋即稽首,以超為平西將軍,督臨沮,因為前都亭侯。

超之入蜀,其庶妻董及子秋,留依張魯。魯敗,曹公得之,以董賜閻圃,以秋付魯,魯自手殺之。

3樓:匿名使用者

214年,嚴顏與前來支援劉備的張飛軍交戰,被擊敗,遭生擒。面對張飛的迫降,嚴顏寧死不屈,得到張飛的讚賞,被待為賓客,嚴顏遂投降於劉備。

公元200年,趙雲見劉備於鄴。

劉備在荊州時,魏延成為劉備將領。建安十六年(211),劉備西入益州,魏延以部曲隨行入川。

219年,馬超等上疏,勸劉備進製漢中王。劉備為漢中王,拜超為左將軍,假節。

公元209年,赤壁之戰後,劉備乘虛南下,以諸葛亮為軍師中郎將,親自領兵南征。這時,韓玄為長沙郡太守,見劉備挾戰勝之餘威,不敢抵抗,遂率部將黃忠出城投降,歸附劉備。

207年,劉備前往隆中三顧茅廬,諸葛亮對劉備陳說「隆中對」,隨即出山輔助劉備。

209年,吳將魯肅寫信給劉備,推薦龐統,稱其非百里之才;諸葛亮也向劉備推薦龐統。於是,劉備召見龐統,與之暢談後,對他大為器重,任命他為治中從事,並和諸葛亮同為軍師中郎將,對他的親信僅次於諸葛亮。

所以,先後順序應該是:趙雲——諸葛亮——龐統——黃忠——魏延——嚴顏——馬超。

4樓:じ☆vの尛帥

趙雲是劉備在徐州時,諸葛亮荊州初期(劉表為逝世),魏延.黃忠(長沙城破城後),龐統(諸葛亮去江東時),嚴顏(張飛入蜀時),馬超(在收復蜀地白熱化時期)

5樓:頂貼沒道理

馬超 嚴顏都是214年如果細分只能看月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諸葛亮、龐統、黃忠、魏延、嚴顏、馬超

7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 趙雲 魏延 黃忠 龐統 馬超 嚴顏

8樓:

趙雲:劉備去荊州前

諸葛亮:赤壁之戰前

魏延、黃忠:劉備取荊州後、聯姻東吳前

龐統:聯姻東吳後、入蜀前

嚴顏:劉備奪取蜀地時

馬超:劉備取漢中前後

9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諸葛亮,魏延,黃忠,龐統,馬超嚴顏

10樓:快樂些吧

1.趙雲

2.魏延

3.諸葛亮

4.龐統

5.黃忠

6.嚴顏

7.馬超

這是三國演義的順序

如果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魏延龐統多活上十幾年,劉備也活上個5.6年還有徐庶不離不棄大漢會是什麼給結果?

11樓:瀰漫

按三國演義**的描寫,諸葛亮指揮關羽向東打東吳,趙雲向北打曹魏,劉備令馬超為北伐龐統為軍師元帥打雍涼之地,令黃忠出祁山直撲長安吸引敵軍,魏延出子午谷奇襲長安,張飛率軍出漢中走山路進攻新城,向西可以支援馬超,向東可以支援趙雲,還可以自己北上突襲洛陽。那蜀漢的天下定能光復。

有個說發叫什麼來了,呂布,貂蟬,關羽,張飛,劉備,曹操等人都說很贊,,,,,,

諸葛亮嫉妒龐統嗎?為什麼

不嫉妒,因為諸葛不會嫉妒任何人,他和龐統是各分秋色 略微有點兒嫉妒,因為劉備入西川基本上都是龐統和法正在謀劃,諸葛亮主要負責荊州方面 諸葛亮怎麼會嫉妒龐統,首先諸葛亮長相非凡,英俊瀟灑,其次他才華橫溢,與龐統齊名並且得到重用 但是事實上歷史上是沒有龐統這個人的,詳情可參考三國志之類的正史,而不是 諸...

龐統說荊州是累贅,諸葛亮說荊州是蜀國一統天下的關鍵,誰對

其實無論是龐統,還是諸葛亮他們對荊州的戰略定位都是對的,只是由於他們在荊州處於不同的時期,根據時局的發展各自做出了判斷。如果非要說對錯,我更傾向於諸葛亮的看法 荊州是未來一統天下的關鍵。整個三國時期,其實就是荊州的爭奪史,特別是在三國後期,荊州的歸屬直接決定了三方勢力的強弱。荊州最先在劉表治下非常的...

廖立與龐統齊名,深得諸葛亮欣賞,為何以悲劇告終

雖然廖立和龐統齊名,深得諸葛亮欣賞。但是他的結局並不是被 的,以悲劇告終是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不是所有有能力的人都能走到最後的結局,這也是造成廖立悲劇的乙個重要原因,他自詡奇才,卻不受重用 因為他還是有一些不可磨滅的缺點和不對的做法,雖然深得欣賞,但是一直不被重用。雖然和諸葛亮他們同名,但是他的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