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紅樓夢前三十回內容概括,跪求紅樓夢前三十回內容概括!!

時間 2021-07-15 21:15:21

1樓:匿名使用者

前五回說大的

復社會環制境,通過“葫蘆bai

僧亂判葫蘆案”說明賈du家在當時的地位;

zhi用冷子興dao的嘴介紹賈家內部的人員關係。六到十三回講到劉姥姥進大觀園、秦可卿的死以及調戲鳳姐的賈天祥之死。十四到三十回寫了賈元春入選,修大觀園,賈妃省親。

之後寶玉他們就都住在了大觀園裡。其中第27回寫了黛玉葬花。

2樓:舞喇叭

前五回說大的抄社會環境,通過“葫蘆襲僧亂判葫蘆案”bai說明賈家在當時的du地位zhi;用冷子興的嘴介紹賈家dao內部的人員關係。六到十三回講到劉姥姥進大觀園、秦可卿的死以及調戲鳳姐的賈天祥之死。十四到三十回寫了賈元春入選,修大觀園,賈妃省親。

之後寶玉他們就都住在了大觀園裡。其中第27回寫了黛玉葬花。

不知道這樣寫可不可以,呵呵!

紅樓夢第二十四回~第三十回主要內容用現代文概括

3樓:阿沾

賈芸給鳳姐行賄,遇見小紅。趙姨娘叫寶玉乾孃馬道婆害死寶、鳳。寶玉、鳳姐一齊發瘋。

和尚道士持誦寶玉,寶玉病癒。寶玉用《西廂記》中詞曲相戲黛玉,薛蟠騙寶玉出門。黛玉來看寶玉,晴雯不給開門,又聽釵、玉說笑,黛玉傷心落淚。

芒種節,寶釵偷聽小紅和墜兒正說那賈芸拾帕之事。黛玉葬花,寶玉與黛玉葬花詩發生共鳴,清除誤會。 寶玉與薛蟠等飲酒行令。

寶玉和蔣玉菡互贈禮物。元妃賜端午節禮,寶、釵一樣,黛玉心疑。賈府女眷到清虛觀打醮看戲,寶、黛為張道士提親事鬧彆扭。

寶玉和金釧兒戲笑,金釧兒被攆。寶玉淋雨回家踢了襲人,襲人**。

《紅樓夢》全面而深刻地反映了封建社會盛極而衰時代的特徵。它所描寫的不是“洞房花燭、金榜題名”的愛情故事;而是寫封建貴族青年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之間的戀愛和婚姻悲劇。

**的巨大的社會意義在於它不是孤立地去描寫這個愛情悲劇,而是以這個戀愛、婚姻悲劇為中心,寫出了當時具有代表性的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的興衰,其中又以賈府為中心。

揭露了封建社會後期的種種黑暗和罪惡,及其不可克服的內在矛盾,對腐朽的封建統治階級和行將崩潰的封建制度作了有力的批判,使讀者預感到它必然要走向覆滅的命運。同時**還通過對貴族叛逆者的歌頌,表達了新的朦朧的理想。

《紅樓夢》是一部內涵豐厚的作品,《好了歌》和十二支《紅樓夢曲》提示著賈寶玉所經歷的三重悲劇。作者將賈寶玉和一群身份、地位不同的少女放在大觀園這個既是詩化的、又是真實的**世界裡,來展示她們的青春生命和美的被毀滅的悲劇。

作品極為深刻之處在於,並沒有把這個悲劇完全歸於惡人的殘暴,其中一部分悲劇是封建勢力的直接摧殘,如鴛鴦、晴雯、司棋這些人物的悲慘下場,但是更多的悲劇是封建倫理關係中的“通常之道德、通常之人情、通常之境遇”所造成的。

是幾千年積澱而凝固下來的正統文化的深層結構造成的人生悲劇。**描繪了上至皇宮、下及鄉村的廣闊歷史畫面,廣泛而深刻地反映了封建末世複雜深刻的矛盾衝突,顯示了封建貴族的本質特徵和必然衰敗的歷史命運。

尤其深刻的是,在**展示的賈府的生活圖畫裡,顯示出維持著這個貴族之家的等級、名分、長幼、男女等關係的禮法習俗的荒謬,揭開了封建家族“溫情脈脈面紗”內裡的種種激烈的矛盾和鬥爭。

《紅樓夢》揭露了封建社會後期的種種黑暗和罪惡,及其不可克服的內在矛盾,對腐朽的封建統治階級和行將崩潰的封建制度作了有力的批判,使讀者預感到它必然要走向覆滅的命運;同時**還通過對貴族叛逆者的歌頌,表達了新的朦朧的理想。

在中國文學史上,還沒有一部作品能把愛情的悲劇寫得像《紅樓夢》那樣富有激動人心的力量;也沒有一部作品能像它那樣把愛情悲劇的社會根源揭示得如此全面、深刻,從而對封建社會作出了最深刻有力的批判。

紅樓夢前二十回內容概括

《紅樓夢》1至三十七回每回概括

紅樓夢113回概括左右,紅樓夢113回概括200字左右

第一百一十三回 劉姥姥三進大觀園 王熙鳳病重託後事 劉姥姥聽說賈母去世了,也沒有報他們,便從鄉下到來到榮國府,一定要哭哭老太太,再給太太,二奶奶請個安。到了門外,周瑞家的也找不到了,其他人也不認識,碰上一個小丫環讓給鳳姐傳話,平兒心想,鳳姐病得這麼厲害,也懶得見人,就說奶奶正在養神,讓在外邊候著,但...

紅樓夢四到十五章內容概括,紅樓夢前五回的故事梗概

牙牙的弟弟 1 第1回 甄士隱夢幻識通靈 賈雨村風塵懷閨秀 女媧煉石補天時,所煉之石剩一塊未用,棄在青埂峰下。此石已通靈性,大小隨心,來去任意,因未被選中補天常悲傷自怨。和尚茫茫大士 道士渺渺真人見其可愛,便將它攜至 昌明隆盛之邦 詩禮簪纓之旅 花柳繁華地 富貴溫柔鄉走了一道 不知多長時間以後,空空...

紅樓夢第97回概括數,紅樓夢第97回概括350字數

香竹青沐夏 對於這句話後的省略號,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眾說紛紜。下面小表一下個人意見 二玉之間的愛情,從根本上講 於一個神話 木石前盟 黛玉在高鶚筆下 焚稿斷痴情 可以說是相當出色的一段。但是卻完全歪曲了曹公之意,僅憑個人拙見來續寫。黛玉與寶玉之間的愛情超出世俗之見,而昇華到一種精神上的相互欣賞,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