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明能打過林沖嗎?

時間 2023-03-08 15: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沒有比過的吧,實力應該林沖要強一點,水滸5虎將實力都相當。

1樓的:林沖單挑一生是沒有敗績的。

大刀關勝(5虎1)被蔡太師調往梁山攻打宋江。關勝一人大戰林沖、秦明二人。2挑1沒有取勝。

林沖和秦明兩人聯手,為什麼仍然沒有打贏關勝?

2樓:高中晴晴老師

因為兩個人當時並不是想著齊心協力打敗關勝,而是想顯示自己的能力,所以也沒起到很好的配合作用,導致林沖和秦明兩人聯手卻依然沒能打敗關勝。

林沖很多人都有所了解,擔任過八十萬禁軍教頭。平時戰績也比較多,輕鬆就打敗了洪教頭,跟楊志,呼延灼,山士奇,甚至四個回合就拿下了扈三娘,甚至斬殺過於直,照這些以往的戰績來看的話,那麼林沖也完全可以被稱為梁山一流的高手。

秦明則又被人稱為「霹靂火」,當時在攻打清風山的時候,中了宋江的計謀,所以不得不做了梁山好漢。他擅長使用的是狼牙棒,並且在後面的戰鬥中也是建了不少戰功,被封為「馬軍五虎將」第3位。

但是實際上卻是林沖和秦明兩個人也沒打過關勝,並不是說關勝多厲害。因為有時候比武更是取決於其他的因素。

當時林沖和秦明兩個人都想在眾人面前展現一下自己的實力,所以根本就任何的配合。而且宋江當時也比較賞識關勝,所以一看關勝落下風,就喊停了。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林沖秦明兩人聯合卻依舊打不過關勝的原因,其實跟實力方面無關,跟兩個人沒齊心協力配好有很大的關係。

3樓:詩允love詩傑

兩個一流高手聯手對戰乙個強一流高手,關勝在面對林沖和秦明的進攻時,用盡全力,也只是抵抗了二十個回合,之後就無法應付,只有落敗。

4樓:網友

因為關勝的武功不但高,而且他也善於用計謀,所以林沖和秦明兩人聯手也沒有打贏,關勝是非常正常的。

5樓:你的欣欣啊

關勝十分有打仗的頭腦。以逸待勞,獨戰林沖秦明兩虎將未有半點力怯。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兩個聯起手打關勝,關勝肯定是拼命還擊的,雖然關勝沒有輸,但是也沒有贏。

7樓:一射成名

書中說,秦林一馬當先,然後林沖也怕秦明奪了頭功,一起就搶了出來,說明兩點,關勝名聲很響才導致秦林兩人搶功,還有就是側面說明秦林兩人都不懼和關勝正麵乾,兩人搶一起是偶然,事實也是這三人差之毫釐。

8樓:皖南落魄生

沒看水滸原著,兩人剛一上,勝敗就即見分曉,是宋江喝退他們,關勝自己也思忖,我眼看敵他們不過,他們如何收兵?

9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關勝也只是抵抗了二十幾個回合併沒有一直能夠對抗兩人的聯絡他只是支撐的衣服並沒有一直沒念於不敗之地。

10樓:qq寵物

紀連海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霹靂火秦明他太笨!乙個地煞星的。林沖要不為保他,早把大刀關勝贏了!(手動滑稽)

11樓:殘劍天涯

眼鏡是個好東西,不用可以捐。關勝打不過林秦二人,宋江怕關勝受傷鳴金收兵。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屁,秦明退出後,關勝戰林沖乙個人,關勝贏了嗎?

13樓:油畫裡的日落

關勝主要善於用智慧型解決問題,他有喝多的計謀,而林沖和秦明卻沒有這麼多的想法。

14樓:不羈風風

馬上就要生擒關勝了,還沒有贏?關勝回營之後自己都說馬上要敗,林沖對宋江說正要生擒關勝,連秦明都覺得馬上要弄死關勝了,在你的眼裡是沒有贏?

15樓:不羈風風

怎麼沒打贏?就打了幾回合,關勝回營後後怕,林沖直言將要生擒關勝,就連差一點的秦明也說馬上要斬殺關勝,難道這三個當事人都是錯覺?

16樓:寤夕

關勝是帶兵剿匪,活抓最好,宰了也是大功一件。林沖和秦明這沒想弄死關勝,他們更希望把關勝弄上山。這麼一來,差距自然就拉大了。

和趙子龍七進七出一樣,勇猛自然不必說,能活著出來主要是曹操捨不得殺要活抓,手下一票將領那敢全力以赴,萬一打死打殘豈不糟糕。

17樓:瑜哥說事

你這個吃屎,你睜開狗眼好好看看原著。交手不一會兒,關勝便落下風,兩人怎麼沒有打贏關勝?

18樓:是星辰大海啊

這個很好理解 三人均是一等一的好手 就是換了關秦二人同樣短時間拿不下林本身二打一 這個比單對單要輕鬆。

林秦發揮的不能夠淋漓盡致 相反關勝一人在此等壓力下更能盡情發揮再加上林秦二人心不齊 這種結果是必然的。

19樓:你拆我我拆你

垃圾,原著關勝都快撐不住了。他自己回去都在想怎麼自己都快扛不住了。宋江就叫林秦二人回去了。林秦二人到你嘴裡成打不過了。

20樓:清風徐徐鄭

看原著了嗎?不是宋江趕忙制止關勝有可能回不去了。

21樓:商氏春秋

看關勝回營後的內心感慨再說吧,要不是宋江喊回林 秦二將,關勝連命都要交代了!

22樓:請務必去見他

俗話說強攻不如智取,關勝比較善於用計,武力值高往往不是最重要的。

五虎將裡戰績最差的是秦明還是林沖

23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秦明,有幾次被打傷和活捉的經歷……

曾經在打清風山,祝家莊時被生擒,打曾頭市被史文恭刺傷。最後在徵方臘時,被人用暗器偷襲,注意力分散被殺。

林沖只有在碰到瓊英的時候,被飛石打傷了臉,還有幾次大軍被打敗,亂軍中受過傷。但是大部分時候,單挑是沒有敗績的,也沒有被活捉過。

24樓:夢中丨笑醒

秦明吧,林沖的戲份還是挺足的,十萬禁軍槍棒教頭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梁山五虎對比。

對手排名。關勝,秦明,呼延灼,董平,林沖。

戰績排名。關勝,呼延灼,董平,林沖,秦明。

林沖秦明最早出場,應該是五虎最差的兩個,無馬戰上風八驃記錄,林沖連萬夫不當之勇都沒有標註,應該是最差的。秦明定位才及花榮,也就是跟花榮的純武力差不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是秦明,被抓都好幾次,林沖至少沒出什麼問題。

林沖和秦明兩位五虎將聯手,為什麼都無法拿下大刀關勝?

27樓:沈莊漾主

林沖和秦明聯手其實已經壓制關勝了,書中明文已經寫了,關勝自認力敵兩人不過,關勝雖然是梁山五虎中的公認第一,在梁山上僅次於盧俊義,但是他無法同時對付兩位五虎級別的人物,哪怕是秦明和呼延灼聯手,時間長了他必然支撐不住,他只是比五虎中其他四位要強上一些,在書中也只有盧俊義和史文恭可以同時對付兩位五虎級別的猛將了。

《水滸傳》當中,梁山上面有乙個官職叫做馬軍五虎將,其中分別是關勝,林沖,秦明,呼延灼和董平,他們五位可以說代表了梁山上面最厲害的武將,除了盧俊義以外,就屬他們了,但是五虎內部其實武力也是有差異的,並不能說這五位完全相當,關勝就是五位中最出色的一位,他不僅僅武力要比其他四位高一截,並且兵法能力也是很強的,不是那種一介武夫的性格,在書中,關勝出場時,宋江派了林沖和秦明兩位武將去會他。

這個陣容確實很拉風了,林沖和秦明這兩位都是梁山上面數一數二的猛將,在盧俊義上山之前,林沖還算是最強的,他們兩位與關勝交戰了不多時,關勝就撤走了,但是不少網友誤解為他們兩人加起來都對付不了關勝,其實關勝早就已經說過我乙個人無法對付他們兩個了,說明秦明和林沖聯手,對關勝來說壓力很大,雖然關勝是五虎中最強的,但也不至於可以對付兩位其他的五虎將。

因為林沖好歹也是馬軍五虎將第二,和關勝的差距不大,而接下來就是秦明,呼延灼,董平了,可能不少人以為秦明沒資格進入五虎,他就是個水貨,其實錯了,秦明比起董平,呼延灼只強不弱,很多人以為秦明打不過史文恭,就看扁了秦明,實際上不是秦明不行,而是史文恭太強悍了,秦明和呼延灼五十回合平手,並且慕容知府已經看出呼延灼有下風的嫌疑,可見秦明排五虎第三也是很正常的,他們兩人加起來,肯定比關勝要強,不過未必比得過盧俊義。

28樓:蠟筆小曦

因為關勝的實力是非常強大的,在整個梁山上都沒有幾個人是他的對手,在強大的實力下一切都是徒勞的,所以他們兩個聯手都不是關勝的對手。

29樓:希望可以重來

因為他們兩個都是特別勇猛,但是不注意細節,沒有頭腦的那種人,而關勝勝這個人,既有頭腦又聰明,所以說他們兩個都無法拿下關勝。

30樓:鹿凵小童鞋

這是因為當時受到了兵力的影響,所以才無法拿下大刀關勝。

關羽VS關勝張飛VS秦明趙雲VS林沖馬超VS董平黃忠VS呼延灼誰輸誰贏

這怕不用比了 關 張糙的沒話說,黃忠人家是遠端機槍手,百步穿楊啊,就林沖有些把握!其它全正五虎秒!關羽100關勝98 張飛99林沖98 趙雲98董平97 黃忠97呼延灼96 馬超98秦明94 霹靂火秦明拖了後腿,其他幾個山寨版還可以。按三國正史來看只有馬超和張飛穩勝.二流關羽趙雲黃忠勝算很低 關公一...

海賊王多弗朗明哥能打過青稚嗎

單從技術和體術實力來說多弗朗明哥肯定打不過青稚,除非暗算或者陰謀,明哥這小子還是夠聰明,也夠陰險的!當初為了救 煙男 青稚瞬間就已經凍住多弗,只是因為多弗與天龍人之間有某種關係,未動殺機!少主 這個稱呼隱藏了很多深意,這個後面已經表述了 多弗也承認 既然無法堵住這些人的嘴,就改變策略!言外之意,就算...

關羽能打過呂布嗎

我覺得不管多厲害的武將都有顛峰時期和普通時期,落寞時期等等.就好象關羽,剛出道應該是馬戰不嫻熟,戰不贏呂布.後來經過鍛鍊,那個猛啊.斬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到了晚年,體力不行了.就連龐德都敵不過 呂布也是如此 呂布的顛峰狀態應該是濮陽之戰以前.這段時期,不是一般的強,劉關張三英都奈何不了呂布.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