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曹操稱王的資本,劉備稱王前是什麼職位?

時間 2022-08-02 17:40:07

1樓:

1;劉備沒有關,張,趙,黃,馬,諸葛亮等人當然是成不了氣候。可他憑藉著皇室宗親的身份和禮賢下士招募到了這些人,建立了蜀漢王朝。

2:曹操父親的義父是伺候皇上的十常侍之一,花錢給曹操父親買了太尉,在朝廷裡有一定權利

所以曹操年輕時候憑藉關係做過官,而且秉公執法,不畏權貴,得罪了很多人,曹操也看透了朝廷的黑暗,罷官隱居,

黃巾起義爆發後朝廷又招來了曹操,後參與過滅殺宮廷宦官的行動,董桌入京,刺殺不成,逃到陳留起兵。經過這些事曹操小有名聲。再加上他的唯才是用,讓很多有能力的人來投靠他,因為在那個時代身份歧視很厲害,身份低的人再有才能也很難發揮。

再加上曹操過人的軍事,政治能力。官度擊敗袁紹,挾天子以令諸侯讓他得以稱王。

3:乙個公司沒有人才當然不能生存下去,乙個公司要發展經濟和技術是最重要的,有技術才能賺到錢,而這些技術就要靠有關人才。

4:做為乙個企業老闆不但要有充實的人才資源,本人也必須要有正確的判斷力,獨到的眼光,良好的素質。

畢竟老闆才是最後的決策人,要善於採納正確意見,確定正確的發展路線,還要給底下人樹立良好的形象。

完全依賴底下人那就成為乙個昏君了,古代每乙個昏君下面都不是因為沒有人才,而是因為皇帝昏庸而導致人才冤死或倒戈草導致滅亡。劉備他不是昏君,也沒有完全聽諸葛亮的話,劉備稱漢中王后因和諸葛亮意見不和,諸葛亮被冷落。

這就是夷凌之戰沒帶諸葛亮的原因。但是事實證明諸葛亮是正確的,後劉備死前託孤於諸葛亮,李嚴為副。讓兩人共同協助劉禪。

意思就是讓李嚴限制諸葛亮,證明劉備不是完全讓諸葛亮出謀劃策,自己在後面坐享其成。

2樓:司谷翠

劉備靠臉皮夠厚

曹操沒有稱王 是他兒子稱王的 他兒子靠曹操稱王

3樓:凌珠嫻

劉備會帶著美德,過孤獨的一生~~~~~~~~~~或者成為一位以美德義氣揚名天下的謀士。

曹操憑藉聰明才智,英明的政策:「屯田制」「重農業」,重用賢才,「挾天子以令諸侯」,小心謹慎的性格,還有掌握了當時「統一為大勢所趨」的局勢稱王。

不是因為手下有人,就像劉備自己也有才能和志向,諸葛亮死後蜀不也敗了嗎?(除姜維)

4樓:

憑個人實力,人家曹操就可以稱王。誰說後代可以什麼都沒有?看看劉備的後代,差成啥了

5樓:帳號已登出

劉備靠姓劉

曹操靠謀略

6樓:111過客者

劉備曹操.皆世之梟雄有志之士.善於用人.仁義.又佔了天時與人和.

7樓:

現代和古代就不1樣了:有錢,你就能有人才;有錢人才才願意跟你幹。問題就是現在的人才沒以前那麼忠儀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憑著自己捏造的皇叔來籠絡人才

劉備稱王前是什麼職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稱帝之前,就是老大,相當於四川一帶的皇帝,只不過沒有用皇帝這個稱號 曹操名義上是東漢的丞相,其實東漢的漢獻帝只不過是乙個傀儡, 因為稱皇帝是個大事,時機沒有成熟貿然稱帝會有風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漢中王 219年攻陷漢中,進製漢中王221年稱帝,國號漢,史稱蜀漢或蜀

11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是漢中王在之前是泗水亭長

三國演義中第二十一章平漢中劉備稱王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2樓:小小小聊生活

三國演義中第二十一章平漢中劉備稱王的主要內容是:

劉備奪取了漢中,並在漢中稱王。先是張飛致智勝張郃,奪取了瓦口關。接著老將黃忠,嚴顏出馬,奪取了對整個戰局至關重要的天蕩山。

而後劉備派黃忠,趙雲劫取了曹操的糧草,為劉備的最終勝利祭定了基礎。最終劉備,曹操決戰於漢水,劉備獲勝奪取了漢中,開始在漢中稱王。

《三國演義》的藝術特色:

《三國演義》的藝術成就更重要的是在軍事政治描寫和人物塑造上。**最擅長描寫戰爭,並能寫出每次戰爭的特點。注意描寫在具體條件下不同戰略戰術的運用,指導作戰的主觀能動性的發揮,而不把主要筆墨花在單純的實力和武藝較量上。

如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彝陵之戰等,每次戰爭的寫法也隨戰爭特點發生變化,在寫戰爭的同時,兼寫其他活動,作為戰爭的前奏、餘波,或者戰爭的輔助手段,使緊張激烈、驚心動魄的戰爭表現得有張有弛,疾緩相間。

13樓:後青楓

劉備奪取了漢中,並在漢中稱王。先是張飛致智勝張郃,奪取了瓦口關。接著老將黃忠,嚴顏出馬,奪取了對整個戰局至關重要的天蕩山。

而後劉備派黃忠,趙雲劫取了曹操的糧草,為劉備的最終勝利祭定了基礎。最終劉備,曹操決戰於漢水,劉備獲勝奪取了漢中,開始在漢中稱王。

14樓:

第八十回 兄逼廢帝篡炎劉 漢王正位續大統

獻帝在華歆、曹洪、曹休等威逼下讓帝位於曹丕,國號大魏,丕自許昌幸洛陽。孔明設計使劉備為帝。備欲起傾國之兵伐吳,趙雲諫曰不可。

獻帝在華歆、曹洪、曹休等威逼下讓帝位於曹丕,國號大魏,丕自許昌幸洛陽。孔明設計使劉備為帝。備欲起傾國之兵伐吳,趙雲諫曰不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自封為「漢中王」,與曹操名爵相等,又封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為五虎大將。關羽得到劉備指令,進取襄陽,乘勝攻打樊城,樊城守將曹仁堅守不出。

劉備和曹操出身各是怎樣的

16樓:悲語夜

劉備說是中山王裔,實際上劉勝怎麼多兒子早就沒落了,家裡勉強過活。不過小時候和公孫瓚侍奉大將軍盧植,唯一值得一提。

曹操嘛,很多人都知道, 宦官 的 養子 的 兒子,說他地位高恐怕有點過分假了,不過宦官當權,家裡自然殷實(資產階級),所以(比劉備高的是)他有財力物力(見《述志令》故以四時歸鄉裡,於譙東五十里築精舍,欲秋夏讀書,冬春射獵),結交(攀附)權貴(所以袁紹看不起他),最重要的是能徵兵。有兵權,朝廷給官,給官就有地位。

因此(雖然都不愛學習,結黨羽)

但是曹操的政治資本好,有前途!

另外,不同的地位當時是可以決定不同的命運的,(劉備一介草民能當皇帝不容否定)

封建社會,人物性格是被埋沒,扼殺的,不可以用現在觀點看。

不同的「勢」有不同的人生態度絕不可以以此來褒貶人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三國志·蜀書·先主傳第二》,劉備是漢景帝第九子中山靖王劉勝之子劉貞後代,而裴松之三國志注所引《典略》記載,劉備為「臨邑侯枝屬。」。劉弘在劉備少時已逝,劉備便與母親販賣草鞋、織草蓆為業。

175年(15歲),劉備母親要他外出求學,與同宗劉德然、遼西公孫瓚同入大儒盧植門下求學,並與其結為好友。劉德然父劉元起常資助劉備。劉元起妻罵:

「各自一家,何能常爾邪!(各是一家,怎可能時常幫助他呢!)」元起答:

「吾宗中有此兒,非常人也。(我們宗族中有此孩兒,不是普通人啊。)」劉備不是很喜歡讀書,喜歡評馬論犬、**、美衣服。

身長七尺五寸(漢時一尺約為23.1厘公尺)(約173厘公尺),垂手下膝,有一對招風大耳,不需攬鏡自照,眼可自見其耳。少說話,善於待人,喜怒不形於色。

好交結豪俠義士,年輕人爭相趨附他。中山大商人張世平、蘇雙等多給與金錢資助,劉備由是得用以糾合組織部下。

給曹操劉備諸葛亮王熙鳳唐僧分別怎麼分董事長,銷售,財務,人力,運營,800字

18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覺得曹操可以任董事長,劉備擔任人力資源,諸葛亮負責營運。唐僧擔任財務。王熙鳳擔任銷售。

如果從三國的三位君主劉備,曹操和孫權之中選擇一位做老闆,你會選誰?

19樓:

選老闆的話可能會選擇曹操吧,因為他有勇有某,雖然看起來不得人心,而且手段不一般,但總感覺比其他要有當老闆的才能,所以選擇曹操比較好

20樓:來自洈水年輕的俄羅斯狼

曹操。其實歷史上對曹操有很多誤解,京劇中是白臉奸雄。我認為曹操絕對是個大英雄,不僅具備軍事家,政治家的雄才大略,還是乙個偉大的文學家,詩詞歌賦,樣樣在行,從東漢未的群雄並起,到三國頂立,沒有大智慧型,怎麼能成事,說曹孟德是奸雄是不公平的。

21樓:

沒有如果

人生只有結果

這種偽命題

沒有意義

歷史沒有真相

只是慘存著乙個道理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沒什麼對與錯

古為今用

以史為鑑

就行不能胡說八道

歷史人物

沒有真實性

都是根據需要杜撰的

什麼真的假的

你也一樣

如此大多數

這個問題不高明

屬於胡說八道

故弄玄虛

沒有實際意義

22樓:

肯定是曹操了!劉備自身能力不足!孫權也是能力平平,曹操作為乙個出色的軍事家政治家,肯定選曹操!

23樓:糜爛的熊喵喵

我會選擇孫權做老闆。

24樓:高建

他們三位各有各的好處,曹操佔據了天時孫權佔據的地利,而劉備佔據了人和

25樓:

曹操,劉備都可以呀。

26樓:修羅則

孫權,因為曹操多疑,劉備善拉關係。唯獨孫權感覺好些

劉備蜀中稱王讀後感,劉備蜀中稱王讀後感50字?

劉備 161年 223年6月10日 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 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 人,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諡號昭烈皇帝,史家又稱為先主。劉備在四川稱王之後,讀了讓人感覺到天皇正統,終究還是愛護百姓的。劉備稱初中霸王讀後感,劉備是相當厲害的乙個人物,而且是非常聰明的乙個人物。劉備蜀中稱,王讀後...

為什麼三國裡,如曹操,劉備,孫權等未稱王而被人叫主公?主公應是臣子對君上啊

這個應該只是三國演義編造的。實際上,我們可以看到,至少在表面上,諸葛亮叫劉備劉豫州 遊說江東 楊修叫曹操丞相 遊說益州 張溫稱孫權吳侯 漢吳同盟 都是以官職來稱呼。可以肯定的是,至少曹操和劉備的部下,不會稱他們為主公,如果有這個稱呼,就是叛逆。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劉備號稱漢室宗親,都不會幹出這種無法...

劉備當初投奔曹操的時候,曹操為什麼不殺劉備?

因為劉備善於隱忍,當時和曹操相處的很好。曹操捨不得殺掉劉備這個人才,就像知道司馬懿要反,曹操也沒殺他。還有就是劉備以仁愛著稱,曹操殺了他,對自己的名聲不好。因為曹操覺得劉備是乙個可以利用的棋子,而且劉備還帶來了千軍萬馬投靠曹操,不好意思殺了他。是因為曹操當時還沒有看得出來劉備他有當皇帝的本領,當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