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良的年紀比劉邦大嗎,劉邦與張良蕭何的年齡差

時間 2022-10-28 17:05:24

1樓:

劉邦(前256年—前195年6月1日

張良(約西元前250—前186年

蕭何(前257年—前193年

劉邦,張良,項伯,哪個大?分別為幾歲 40

2樓:螢光閃爍爍爍

劉邦生卒年月為西元前256年冬月二十四至前195年四月二十五,張良生卒年月為約西元前250至前186年,項伯生年不詳,但他是項羽(西元前232年至西元前202年)叔父,因此年齡有可能比張良大。項燕(前279年—前223年)是項羽祖父,就此推斷項伯和劉邦年齡應該相仿。

3樓:萊克攸

劉邦出生日期: 前256年冬月二十四(12月28 日) 張良約西元前250 項伯出生日期沒有準確記載,死於前192年

4樓:傳說中的小明

dfssdadsfdsf

張良。 韓信。 蕭何這三人哪個年齡大

5樓:衛河散人

韓信最小,張良、蕭何差不多。兩人功績差不多,劉邦說漢三傑時張良在前,可能張良稍大些吧。

6樓:中華媽祖網

張良(西元前250年—前186年)

韓信(西元前231年—前196年)

蕭何:約西元前257年

因此,蕭何年齡大些

7樓:冬去春來花會開

蕭何最大張良次之韓信最小

8樓:笨笨

蕭何年齡大

張良(約西元前250—前186年)

韓信(約前231-前196)

蕭何(前257年—前193年)

張良跟隨劉邦打天下時,多少歲?

9樓:仗貳和尚

張良和劉邦分分合合,分別於前209,前207,前206,三次,按前206計算應該是44或45歲

10樓:小奇

史書對他的身世交代很不清晰,只知他是南韓人,祖父和父親都是南韓的相國。而其生年不詳,只說韓被秦滅時(西元前230年)他尚在年少,未曾在南韓做官。而他的父親死在韓悼惠王(桓惠王)23年,也就是西元前250年。

前206年,項羽於彭城殺死了韓王成,使張良相韓的幻夢徹底破滅。同年冬,張良逃出彭城,躲過楚軍的追查,終於回到劉邦的身邊,正式成為劉邦的人。

張良最早是前250年生,也就是張良歸漢最小是44歲,往大算的話就要到50了

11樓:舞寧離殤

大概是二三十歲左右。因為那時他早已過了弱冠之年,又正好處於三十而立其間。

劉邦稱帝時,張良多少歲?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估計至少也有40多歲了吧。可以這樣算,南韓亡於西元前230年,這時張良至少應該有10多歲。

因為他這時已經是這個家庭的主人了,所以有權處置弟弟的後事和家產。就以15歲算,到了劉邦稱帝時也四十二三了。為什麼說他這時四十二三呢,因為張良在楚漢戰爭時期身體已經很不好,不能領兵打仗了,所以才跟著劉邦當了參謀。

劉邦剛稱帝後不久,陽夏侯陳希造反,劉邦想讓張良跟他一起去,張良這時身體非常不好,在劉邦的再三要求下才免強隨行。身體不好,當然與老婆妻妾們的交流就成問題,顯然晚年的張良肯定是不行了。但是惠帝死時,張良有個兒子叫張闢強的,十六七歲,顯然是張良趁著年輕身體還可以時生的。

劉邦稱帝後張良那個小身闆,哪能生出兒子。張良的相貌肯定是很漂亮的,司馬遷看過張良的畫像,說他長的「如婦人好女」。「好」字在古代是指「女人長的漂亮」。

13樓:匿名使用者

48歲。張良西元前250年出生,漢朝西元前202年建立

鴻門宴前劉邦問張良和項伯誰的年紀大,張良說「長於臣」,劉邦就以兄事之

14樓:安定感骨灰級

劉邦是乙個善於溜鬚拍馬的人,當年去彭城向項羽借兵時,看在張良與項伯這一方面上,本應叫項羽侄,可是他說不能以年齡來擺輩份,要以成就。所以,才認項羽為弟弟。同時,劉備深知,項羽是乙個愛面子的人,不想讓天下人罵他不仁不義,也為防止 將來短時間內項羽向劉邦發起戰爭。

15樓:浩星永長

主要是一種手段,所以對於年齡就不是那麼在意了,這樣才能籠絡項伯啊;還有後面的那句「沛公奉梔酒為壽,約為婚姻」就是要和項伯聯姻,政治目的就比較明顯了嘛。

16樓:

就是要和項伯聯姻而已

為什麼韓信不在時張良與陳平輔佐劉邦總是打不過項羽?

因為他們沒有像張良一樣的眼光和才能,而且他們過於看低項羽,對於項羽的實力沒有乙個清晰的認識。因為這兩個人的才能是比較偏朝政方面的,不是很會帶兵打仗,對戰爭的情況不是很了解,所以才打不過項羽。因為張良與陳平並不擅長軍事,而韓信擅長用兵之道,虛虛實實,不拘泥於兵法,是攻無不克的戰神。張良與陳平是制定戰略...

張良是劉邦的謀士,為何他要歸隱終南山

笙笙橙 張良有句話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急流勇退,英雄本色 崛起的男神 因為他不想死那麼快,死那麼慘 張良的功勞是最大的,劉邦贊他 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他不走的話劉邦第一個就開刀他,張良是一個有勇有謀的人,所以就開溜了 韓信有勇無謀,而且還自傲,最後在未央宮被搞死,典型的傻帽一個!...

張良是劉邦手下的重臣,後來劉邦統一天下,他為何選擇歸隱

我覺得張良就很聰明,雖然他是劉邦手下的重臣,但是打天下的時候一起的情分,總會在守天下的時候被磨滅掉,這樣中途退出是最好的。 因為他很懂的劉邦是一個不能夠共富貴的人,為了自己的性命,提前歸隱了。 求你可拉倒吧 因為他知道急流勇退,聰明的提前離開才是上上策。 谷珟 他害怕劉邦會猜忌自己,對自己趕盡殺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