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開地辦了取保候審,兩個月後還有什么手續要辦

時間 2022-10-28 17:00:16

1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取保候審期間,應該依照公檢法的通知,隨時接受談話,如果沒有撤銷取保候審決定的,至取保候審期滿或者法院判決之後才會有新手續要辦理

2樓:萊水美樹

建議及時委託律師詢問案件相關進展

取保候審後兩個月了,公安局一直說沒調查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所以兩個月屬於正常範圍內。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規定: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與國外的保釋制度相比,中國的取保候審制度有其自身的特點。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取保候審是指公檢法三機關在刑事訴訟中,依法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擔保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逃避偵查和審判,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方法。

這種強制措施既可以不羈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使其照顧家庭或者從事原來的工作和勞動,為社會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又可以使他們感到國家和社會對他們的關懷,還可以減少國家用於在押人犯的生活、管理費用等項開支,從而減輕羈押場所的工作壓力。

取保候審的條件:

公安機關對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應當逮捕的犯罪嫌疑人患有嚴重疾病,或者是正在懷孕、哺乳自己未滿一周歲的嬰兒的婦女;

(四)對拘留的犯罪嫌疑人,證據不符合逮捕條件的;

(五)提請逮捕後,檢察機關不批准逮捕,需要復議、複核的;

(六)犯罪嫌疑人被羈押的案件,不能在法定期限內辦結,需要繼續偵查的;

(七)移送起訴後,檢察機關決定不起訴,需要復議、複核的。

法律規定,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聘請的律師申請取保候審的,應當書面提出。

公安機關接到申請後應當在七日內作出同意或者不同意的答覆。同意取保候審的,依法辦理取保候審手續;不同意取保候審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4樓:貓雲

辦理取保候審的案件,公安機關最少有一年的調查時間,是最少,所以兩個月是很少的啦,最少四個月(即乙個季度)再去問也不遲,這與作為與否無關,公安也沒可能一直圍著有這麼長調查時間的案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作為,要麼就是政治因素

取保候審,兩個月了,**了,警官去不去?

6樓:上海笙銘律師

刑事案件**的時候,當初的承辦警官一般不用到庭參加訴訟,但被告人要親自到庭

7樓:明月高樓

如果要出庭作證,則去

朋友已做取保候審,但還有兩個月就到期了,怎麼辦,能不能做延保?延保要是做不成是不是直接關進去了?

8樓:刑事案件服務

取保候審最長12個月,而且不存在你說的「延保」這種說法。

取保候審到期後,決定機關應當解除,需要繼續採取強制措施的,可以進行監視居住。

望採納,謝謝!

取保候審期間要離開所在的城市怎麼辦

9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取保候審期間要離開所在縣、市的,應當由執行機關批准。執行機關一般是居住地的派出所。《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修訂版)》第五十六條規定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採用暴力、威脅等非法方法收集的證人證言、被害人陳述,應當予以排除。

收集物證、書證不符合法定程式,可能嚴重影響司法公正的,應當予以補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釋;不能補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釋的,對該證據應當予以排除。在偵查、審查起訴、審判時發現有應當排除的證據的,應當依法予以排除,不得作為起訴意見、起訴決定和判決的依據。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取保候審是針對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一種強制措施,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取保候審期間,取保人除了指定活動範圍內,其他任何行為,必須向檢察機關申報並得到批准才可以,上學不可能是離開取保地的理由。取保期間,大部分民事行為是受到嚴格限制的。

10樓:

不要私自離開,能取保侯審說明你罪不嚴重,如果在久有個什麼不順,那不反而害了自己,辦事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如果你的事正當,時間也不長,就按正當渠道請假,但一般是不允許的。你就試試看,不准就算了吧!

11樓:牽手緣分

向批准及執行取保得機關申請。

私自離開嚴重的話會被取消取保,變更強制措施。有可能會被逮捕

辦了取保候審,兩個月後,檢察院讓擔保人和取保候審的再一次辦理手續是什麼意思

12樓:戚廣利

如果涉嫌犯罪,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犯罪嫌疑人由公安局移送檢察院,檢察院再辦理取保候審,應當交納保證金。在公安機關的保證金應當退回。

13樓:一土一塵一世界

兩種可能,再交一次錢,準備收你

辦了取保候審都月了沒有訊息怎麼回事

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取保候審後沒訊息,可以自己到辦案單位打探訊息,或者等待訊息,辦案單位會通知的,做到隨叫隨到即可,取保候審後,一般是6個月左右判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 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人民檢察院...

取保候審的法律程式,取保候審以後,法律還有什麼程式要走?

華律網 在交通肇事的案件中,由於其犯罪的社會危害性不大 肇事者身份明確,大多數情況下會採取取保候審的措施。那麼取保候審之後有哪些情況呢?取保候審期間應該遵守哪些規定呢?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取保候審應遵守以下規定 1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2 隨傳隨到3 不和其他人串供 案件還要繼續偵...

取保候審時間可以多久,取保候審的期限,最短多長時間。

馬莉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我因開麻將館被抓,由於身體問題不能入獄,而取保候審,我問問取保候審需要多久呢?我是黨員,會影響黨籍嗎?回答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