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時間可以多久,取保候審的期限,最短多長時間。

時間 2021-12-30 02:26:14

1樓:馬莉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我因開麻將館被抓,由於身體問題不能入獄,而取保候審,我問問取保候審需要多久呢?

我是黨員,會影響黨籍嗎?

回答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期限不超過12個月。取保候審提出後,辦案機關在三天之內決定是否同意取保。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3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取保的決定。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的,應當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檢察院檢察長或者人民法院院長批准,並簽發《取保候審決定書》和《執行取保候審通知書》,並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對不符合取保候審法定條件的,不同意取保候審。

不同意取保候審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除此之外,司法機關根據案情的需要,可以自行決定取保候審。

在法院、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各自辦案階段,取保候審期限最長不超過12個月。為了防止長期取保,既不結案,也不偵查、起訴、審理,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取保候審期限最長不得超過12個月。這裡特別說明的是,這12個月是指公檢法都可以單獨作出的取保候審期限,不是說偵查、審查起訴和審判的整個刑事訴訟期間內不超過12個月。

第三十一條 黨員犯罪情節輕微,人民檢察院依法作出不起訴決定的,或者人民法院依法作出有罪判決並免予刑事處罰的,應當給予撤銷黨內職務、留黨察看或者開除黨籍處分。

在一定的程度上會被開除黨籍。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8條

2樓:閆超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取保

回答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3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取保的決定。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的,應當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檢察院檢察長或者人民法院院長批准,並簽發《取保候審決定書》和《執行取保候審通知書》,並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對不符合取保候審法定條件的,不同意取保候審。

不同意取保候審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除此之外,司法機關根據案情的需要,可以自行決定取保候審。

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在法院、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各自辦案階段,取保候審期限最長不超過12個月。為了防止長期取保,既不結案,也不偵查、起訴、審理,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取保候審期限最長不得超過12個月。這裡特別說明的是,這12個月是指公檢法都可以單獨作出的取保候審期限,不是說偵查、審查起訴和審判的整個刑事訴訟期間內不超過12個月。

取保候審期限不超過12個月。取保候審提出後,辦案機關在三天之內決定是否同意取保。

提問已經**審理完,是不是就結束取保了?

回答判決生效後,按照判決執行,取保候審終止執行。

提問謝謝律師

回答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提問感謝律師

回答不客氣。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11條

取保候審的期限,最短多長時間。

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沒有最短期限,但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

依據《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4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無最短期限規定

5樓:板弟弟

1、取保候審階段貫穿了整個刑事案件的過程,故不存在最短的期限,法律上僅規定了最長期限為十二個月。

2、《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3、如果辦案的司法機關認為符合取消取保候審條件的,可以隨時撤銷取保候審措施。

6樓:匿名使用者

哪用複製這麼多,人家只是問最短時間。

最長一年,沒有規定最短。只要確認他是無罪的應當立即解除強制措施。

7樓:淄博律師韓科

如果法院沒有變更強制措施,判決生效後,取保候審自動解除,憑判決書和繳納保證金的手續就可以到公安機關辦理退還保證金手續後,到指定銀行領取。既然已經被判處緩刑,在這種情況下,取保候審的手續不需要解除,法院會製作執行通知書,強制措施的手續自動解除。

8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刑事訴訟法第第七十七條的規定,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沒有最短期限的規定,如果辦案的司法機關認為符合取消取保候審條件的,可以隨時撤銷取保候審措施,與其他人是否結案是無關的。

2,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三十三條 的規定,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所以你現在就可以請律師辯護的,不需要等一年的期滿。

3,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九條規定,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所以你現在是不能出國的。

4,在公安機關沒有確定你不構成犯罪而撤銷對你的刑事立案之前,是不可以提前解除取保候審的。

9樓:刑事大案律師

不用解除,判決已經生效就說明既無上訴也無抗訴,沒有二審程式發生,哪來的候審呢?

10樓: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在取保候審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

解除取保候審,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人和有關單位。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時,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交納保證金的,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附:刑事案件各個階段的辦理期限

偵查、審查起訴階段辦案期限

(一)強制措施期限

1、傳喚、拘傳持續時間不得超過12小時;

2、拘留時間,一般不得超過14日,特殊情況最長37天;

3、取保候審時間,不得超過12個月;

4、監視居住時間,不得超過6個月。

(二)偵查羈押期限

1、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不得超過2個月;

2、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延長1個月;

3、對符合刑事訴訟法第126條規定情形的,可以延長2個月;

4、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10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依照刑事訴訟法第126條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可以再延長2個月;

5、發現另有重要罪行的,重新計算期限。

(三)審查起訴期限

1、 審查起訴時間,1個月;

2、重大、複雜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3、改變管轄的,改變後的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

4、退回補充偵查,以兩次為限,每次1個月;

5、被害人對不起訴決定的申訴,在7日以內;

6、被不起訴人對依據刑法第142條第2項作出不起訴決定的申訴,在7日以內。

(三)審判期限

1、普通程式一審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乙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乙個半月。特殊情況,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乙個月。

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2、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

3、二審上訴、抗訴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審結,至遲不得超過乙個半月。特殊情況,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乙個月,但是最高人民法院受理的上訴、抗訴案件,由最高人民法院決定。

取保候審多久必須結案,取保候審一般多長時間結案

取保候審一般要經五到六個月左右的時間結案。但是法律上有規定,解除取保候審之後的12個月之內沒有起訴的話就必須結案。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 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有最長時間的限制,即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七十二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

醉駕取保候審多久能被判刑,醉駕取保候審多久判刑

醉駕取保候審可能在乙個月到十二個月左右才能判。重大 複雜的案件,審判程式可以延長十五日 犯罪嫌疑人認罪認罰,符合速裁程式適用條件的,審判程式應當在十日以內作出決定,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一年的,審判程式可以延長至十五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

取保候審多少天結來,取保候審多久才能結案?

取保候審最長12個月。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七條規定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取保候審,是指偵查機關責令犯罪嫌疑人提供擔保人或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其不逃避或妨礙偵查,並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它通常對犯罪較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