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多久必須結案,取保候審一般多長時間結案

時間 2023-01-08 16:35:05

1樓:好學者百科

取保候審一般要經五到六個月左右的時間結案。

但是法律上有規定,解除取保候審之後的12個月之內沒有起訴的話就必須結案。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九條: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有最長時間的限制,即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二條: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八條: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

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取保候審一般多長時間結案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一般每個階段取保候審的案件最遲需12個月時間才能結案,至於辦案期限需要和辦案機關聯絡,看偵查進度。簡單的2個月左右,取保候審最長3年。《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1)為了防止長期取保,既不結案,也不偵查、起訴、審理,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取保候審期限每個階段最長不得超過12個月。

2)所以,最長時間36個月結案。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九條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的期限及其解除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

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取保候審多少天結來,取保候審多久才能結案?

取保候審最長12個月。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七條規定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取保候審,是指偵查機關責令犯罪嫌疑人提供擔保人或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其不逃避或妨礙偵查,並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它通常對犯罪較輕,不...

取保候審時間可以多久,取保候審的期限,最短多長時間。

馬莉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我因開麻將館被抓,由於身體問題不能入獄,而取保候審,我問問取保候審需要多久呢?我是黨員,會影響黨籍嗎?回答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

醉駕取保候審多久能被判刑,醉駕取保候審多久判刑

醉駕取保候審可能在乙個月到十二個月左右才能判。重大 複雜的案件,審判程式可以延長十五日 犯罪嫌疑人認罪認罰,符合速裁程式適用條件的,審判程式應當在十日以內作出決定,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一年的,審判程式可以延長至十五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