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取保候審的錢可以退回嗎,取保候審的錢什麼時候退回來

時間 2022-01-01 18:21:05

1樓:

按法律規定取保候審一年內沒有離開居住地,公安機關傳喚能及時到案就可以退換保證金,但是一般的潛規則就是花錢買自由,自由有了,錢就沒了。

2樓:戚廣利

取保候審保證金的處理,是決定保證金財產最終歸屬的法律行為。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司法機關在刑事訴訟中將根據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的不同表現,分別作出退還全部保證金或沒收全部保證金的決定。具體為:

一種系犯罪嫌疑人違反保證義務的,由司法機關製作《沒收保證金決定書》向其送達,並將其已交納的保證金作為罰金收入,依法上繳國庫,收據附案卷備查。另一種系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在候審期間沒有違反保證義務的,取保候審結束後,由前述機關向其退還全部保證金。

3樓:四哥有法說

只要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規定的, 在變更、取消強制措施時,保證金都會如數退還。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25號)第九十七條 被取保候審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本規定第八十五條、第八十六條有關規定,也沒有重新故意犯罪的,或者具有本規定第一百八十三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在解除取保候審、變更強制措施的同時,公安機關應當製作退還保證金決定書,通知銀行如數退還保證金。

被取保候審人或者其法定**人可以憑退還保證金決定書到銀行領取退還的保證金。

取保候審的錢什麼時候退回來

4樓:

可以退回,解除取保候審時即可當場退回。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金擔保方式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規定,也沒有故意重新犯罪的,人民檢察院解除取保候審時,應當通知公安機關退還保證金。

5樓:三姐弟的麻麻

1、一審判決下來後就會退還保證金。

2、如果判處緩刑,緩刑判決生效後退還保證金。

3、保證金可以在解除取保候審的時候當場退還。

4、如果取保候審期間,被取保人存在違規行為,取保候審的保證金是不予退回的。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申請取保候審是有法定條件的,不符合法定條件是不可以採取取保候審,而且在取保候審期間,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法律法規,會立即結束取保候審,而且保證金會被沒收,不予退還。如果沒有違反法律法規,取保候審結束就退還保證金。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五十二條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第六十六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第六十七條 保證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與本案無牽連;

(二)有能力履行保證義務;

(三)享有政治權利,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

(四)有固定的住處和收入。

第六十八條 保證人應當履行以下義務:

(一)監督被保證人遵守本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

(二)發現被保證人可能發生或者已經發生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的,應當及時向執行機關報告。

被保證人有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保證人未及時報告的,對保證人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六十九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6樓:白又又

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申請取保候審應當交納保證金,如果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相關規定,取保候審結束應當將保證金退回。

7樓:法邊雜談

一般在起訴判決生效後。如果沒有進入起訴程式,最長一年。

8樓:匿名使用者

能退,但是前提是案件處理完畢以後,以法院判決下達 或者撤銷案件後 才能退,或者取保候審時間滿1年的,但在取保候審期間不能逃跑或有其他故意犯罪,否則要沒收保證金的 退還時你只要到原先為你辦理取保候審的部門,持本人身份證辦理就可以了。

9樓:儒雅的小五

走完司法程式需要15-30天

取保候審時交的錢能退嗎?

10樓:

應當區別情形,在取保候審期間遵守規定的,期滿應該退回。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取保候審的錢能退回來嗎

11樓:華律網

犯罪嫌疑人在保釋期間,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在解除保釋的同時,公安機關應當將保釋金如數退還給犯罪嫌疑人。第五十六條規定:被保釋人的義務(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因此,如果被保釋人在保釋期間沒有違反法律的相關規定,保釋的保釋金都是應當退還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訴訟法明確規定,犯罪嫌疑人只要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有關規定的,取保候審期限屆滿時,及時全部退還當事人。

取保候審的錢能退麼在承德,取保候審的錢能退麼在承德

您好!取保候審的錢可以退。法律依據如下 根據 關於取保候審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十五條 對被取保候審人判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的判決生效後,依法應當解除取保候審,退還保證金的,如果保證金屬於其個人財產,人民法院可以書面通知執行機關將保證金移交人民法院執行刑罰,但剩餘部分應當退還被取保候審人。謝謝閱讀!取保...

黨員幹部取保候審能工作嗎,取保候審,可以去找工作嗎

取保候bai審期間不能到外地工du作。zhi刑事訴訟法 第dao五十六條 規定 被回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答疑人 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 二 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 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 不得毀滅 偽造證據或者串供。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違反...

累犯可以取保候審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構成累犯的刑事案件,如果符合簡易程式審理的法定條件,可以適用簡易程式。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法定條件 1.基層人民法院管轄審理 2.案件事實清楚 證據充分 3.被告人承認自己所犯罪行,對指控的犯罪事實沒有異議 4.被告人對適用簡易程式沒有異議。 戚廣利 檢察院一般不會批准累犯取保候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