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首之後能取保候審麼,自首後取保候審嗎

時間 2023-06-22 10:00:04

1樓:李士剛律師

自首後不一定能取保候審。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是否可以取保候審,要看其是否符合取保候審的法定條件。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自首後幾天可以取保,主要看該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是。否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具體的天數沒有明確的規定。

取保候審強制措施的辦理,主要是辦案機關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和犯罪嫌疑人的表現依法作出的相應的決定,犯罪嫌疑人或者其家人不能一申請辦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第六十六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拘傳、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自首後取保候審嗎

3樓:集智律師

投案自首後,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取保候審。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1、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2、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3、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4、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自首後會被取保候審嗎

4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犯罪分子自首後不一定能取保候審,但是自首可以減輕處罰或者從輕處罰。取保候審需要符合以下條件: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患有嚴重疾病或者懷孕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自首能取保候審嗎

5樓:集智律師

取保候審需具備相應的法定條件,自首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但不是取保候審的法定條件。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期間逃跑又自動投案能否構成自首

取保候審期間逃跑又自動投案的,不構成自首。根據 刑法 第六十七條的規定,犯罪嫌疑人構成自首的情況主要是二種 一是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 二是被採取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實供述司法機關還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審期間逃跑的,該逃跑行為不構成新的犯...

聚眾鬥毆自首取保候審緩刑機率有多大

1 涉嫌聚眾鬥毆刑事犯罪,可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具有 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規定的情形的,可以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2 對於自首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從輕 減輕處罰。對於判決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刑法規定可以食用緩刑條件的,才可以使用緩刑。所以對於聚眾鬥毆的犯罪嫌疑人,雖...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判刑麼

取保候審後是否還會判刑取決於嫌疑人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是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僅僅是變更了強制措施而已,與是否會判刑並沒有必然的聯絡,如果構成犯罪,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依然會被判刑。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68條,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